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員林教會 ◎撰文/員林教會提供 ◎期數:445期 ◎2014.10號

員林為全台第一大鎮,位處彰化平原東邊,面積40.038平方公里,人口數124,976人。東側山區與南投縣及彰化縣芬園鄉為鄰,南與社頭鄉及永靖鄉相連,西毗埔心鄉,北接大村鄉,鐵公路交通便利,工商服務業發達,生活機能良好,升格縣轄市願景指日可待。

效法一粒麥子的精神──在曠野開道路廣傳福音、在沙漠開江河見證主愛

自員林成立教會以來將近四十年的歲月,可分為四個階段:中正路祈禱所時期(1975年4月1日成立)、光明街教會時期(1976年5月1日成立)、惠明街教會時期(1988年5月1日獻堂)、惠明街新建會堂時期(2014年5月21日開始聚會)。期間傳道、長執、負責人、弟兄姊妹心被恩感,捨己無我,獻己為祭。信徒數從起初約40人增長至現今157人,成長幅度誠屬不易。但面對大員林地區快速都市化的腳步,更當踐履先賢忠心愛主典範,揚帆撒網,為主得人。

堅定一粒芥菜種的信心──神的道路非同人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受限於會堂老舊及空間使用的局限,員林教會於十多年前即開始覓地重建的構想與行動。迄至2008年發現離教會30公尺左右,有三棟相連原為補習班的舊空屋,格局方正,屋後並有寬闊空地,若能購置略加裝潢便可做為會堂使用。屋主高老師為天主教徒,原欲留作子女創業使用或養老居所,但因係為教會崇拜之用,故同意割愛。購屋及裝潢經費約3,000萬元,有壓力但卻不至於難以承受。經信徒會議及中區與總會評鑑通過、交付訂金、鼓勵信徒奉獻及發文募款後,屋主卻變故不捨出售。為彌補對教會的歉意,高老師遂介紹惠安段0909-0000地號一塊與0910-0002地號一塊共計214坪土地,作為新會堂建地。此建地旁邊為公園預定地,緊鄰員林地方稅務局,從76號東西向快速道路下員林3分鐘內可達,比前往同位於惠明街的舊會堂更近。感謝神的恩典,購地費用比公告地價還低。

此一地點甚佳,購地建堂的想法甚善。然購地需2,080萬,營建加裝潢與內部設施約要6,000萬,合計總經費超過8,000萬元。對原本建堂基金僅480萬的員林教會而言,這是何等信心的考驗!憑藉抓住主耶穌的應許,人若有一粒芥菜種的信心,則移山填海何難之有?自2011年10月18日申報開工,到2014年5月21日搬至新會堂聚會,約莫兩年半的時間,員林的地價和房價隨著重大公共建設的進行與完成,早已水漲船高。雖有購地波折與經費短絀,但轉折與匱乏處,更見證神的奇妙帶領與豐盛恩典。

渴慕一杯涼水的祝福──不體面的越發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

散居南彰化十鄉鎮的員林教會信徒,是蒙大恩的一小群。透過禱告交託、全力奉獻、建堂義賣、向各教會募款及借款,工程進度未因經費拮据而有所延宕,真是耶和華以勒。惟目前尚有許多細部工程待進行、工程尾款待付清、借貸金額需償還,以及龐大利息負荷。若是扣除將來出售舊會堂所得,總資金缺口仍高達2,600多萬之譜。對已透支且經濟狀況亟待改善的軟弱教會而言,眾教會與眾同靈的愛心捐輸與挹注,仍是解員林建堂經費不足之渴的最大祝福。


奉獻匯款時,請利用下列帳號:

1.戶名:財團法人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總會郵政劃撥帳號0020126-1(請註明奉獻項目:員林教會建堂奉獻)

2.戶名:財團法人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第一銀行北台中分行,帳號:403-50-062-077(請來電告知:04-2243-6960#1273)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