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們的大確幸 ◎撰文/曾恩榮 ◎期數:447期 ◎2014.12號

耶穌來到又名革尼撒勒湖的加利利海邊,上了西門彼得的船,從船上向擁擠在岸邊的眾人講道。講完了,祂要彼得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彼得跟另艘船的同伴們本已整夜勞力毫無所獲,但聽從耶穌的話下網,竟然得魚滿網,險叫漁網裂開,把魚裝滿兩船,漁獲多到船幾乎要沉下去。做了一輩子漁夫的彼得深被震撼,完全信服這無比的權能所給予難以置信的賜予,俯伏在耶穌膝前,說:主啊,離開我吧,我是個罪人。他和夥伴雅各、約翰把兩條船靠岸後,都撇下一切跟從了耶穌(路五1-11)。

台灣最近有個流行詞「小確幸」。這是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名句「小さいけれども&#確かな幸福」三個漢字的縮寫,意思是微小但確切的幸福,在人生諸多不如意中,難得小確幸,就有非常的滿足。

台北教會今年秋季詩歌佈道會的主題是「耶穌,我的大確幸」,用詩歌和見證,來傳揚耶穌要賞賜給世人巨大而確切的幸福。佈道會穿插詩歌合唱,由杜姊妹見證她生命中從主而來的恩典,是如此的確切真實,超過所望所求,只因信服耶穌,那些出人意外的平安,巨大而確切,真是白白獲得的大確幸。

杜姊妹在德國獲得博士學位,是一位理性嚴謹的科學家,即便受洗信主,她認為凡事理應自己努力自己承擔,在博士學位最後口試時,陪她去應試的姊妹提議:「我們來默禱,求主帶領考試順利。」卻被她拒絕了,因為當時在她的理念中,考試、寫論文求神幫助形同「作弊」。取得學位後,得到去丹麥工作的機會,卻一直等不到丹麥政府核發的工作簽證,雖然聘用她的教授一再查詢催促,卻始終毫無回音。四個多月的焦急等待,終於逐漸讓她明白,不是每件事都是努力付出,按部就班就能成就。直到有一天,她坐在公共電腦前崩潰痛哭,體認到自己的無助和渺小。誰知就在她擦乾眼淚再度望向電腦螢幕時,無法置信的看到丹麥教授通知她已獲丹麥政府核准簽證的訊息。

之後,她在美國發生車禍,肋骨與腦部受創,但神藉著這事件以經文提醒她要不斷悔改歸向神,要喜樂。這段期間受到主內同靈照顧代禱,倍感溫馨,突破了一開始冷漠的表象,也讓她媽媽首度願意踏入真耶穌教會會堂。回台灣後研究工作遇到瓶頸,但就在哭著向神訴說不知道自己人生的道路該如何走下去之時,神馬上藉一首詩歌明確的回應她:「神要開道路,在曠野無路之處」。其間,曾被迫離開熱愛的工作,走了將近一年的曠野路,不知通向何方,卻在已毫無指望之時突然接到一則訊息,而又回到熟悉的研究領域……。這一連串的體驗,讓她像彼得一樣,完全信服,承認自己的渺小,仰望來自父神的權能與慈愛。這段期間她每天安享著只要按照神的指示下網就有收穫的日子,體認到這不是作弊,而是屬於耶穌門徒的大確幸。

有一天某位傳道聽了她的見證,告訴她和神處於這樣的關係是不足的,要她完整閱讀彼得成為門徒的整段記事,細細品嘗其中的道理。杜姊妹才儆然領悟,神賜滿網漁獲是大確幸,彼得的反省信服自覺不配,是更大的確幸,撇棄得魚致力得人,讓更多人有幸獲得來自父神所賜的大確幸,則是無與倫比的大確幸!

感謝主,我們的大確幸,是我們不但從神領受這巨大而確切的幸福,也要自我們身上叫別人也領受這樣的恩典。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