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防備魔鬼的詭計 ◎撰文/若愚 ◎期數:447期 ◎2014.12號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喫的人(彼前五8)。

這節經文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但不知有多少人牢牢記住,並時時儆醒。魔鬼的詭計似乎防不勝防,試想,當你要去聚會時,朋友突然來訪,你便不好意思去教會,而選擇在家陪朋友。這是魔鬼的詭計之一。每逢要聚會時,總有許多世俗的事纏累,讓你不能去聚會,如果你不儆醒、不以為意,接二連三後,就會覺得不聚會也沒關係。因此,要向主禱告、求主開路,讓我們可以常常聚會。倘若聚會時間常有世俗的事讓你分心,常此以往,你的靈命即愈來愈弱,魔鬼將有機會擄獲你,因你離神愈來愈遠,魔鬼吞吃你的機會可大了。許多信徒漸漸不來聚會,就是這樣一步步被引誘,離了真道而不自知,實在可惜!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壹二16)。

當你沉溺在手機遊戲、FB、網路世界而忽略正常生活,忘了睡覺、忘了聚會、忘了做功課、忘了工作……,就是掉入眼目的情慾。當你因為外面下雨、天氣太冷、天氣太熱,而不去聚會,是體貼肉體,忽略靈性的成長需求,這就是陷入肉體的情慾。當你為了升遷、考試能考上明星學校而不去聚會,就是陷入今生的驕傲了。

要治死你們在地上的肢體,就如淫亂、污穢、邪情、惡慾,和貪婪。貪婪就與拜偶像一樣。……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

筆者列舉幾樣,如惡慾,是指心中不好的意念,而貪婪則是需索無度,不知滿足,我們最常見的莫過於貪財、貪色、貪權、貪名、貪圖別人肯定、讚美關懷等。忿怒則表現出強烈的不高興、焦躁,甚至懷有敵意。謗瀆是毀謗人格,惡意破壞別人名譽。不當的言語,如猥褻、低俗不堪的話、欺騙的話……。林林總總這些都是魔鬼的詭計。

明白了這些,我們要如何戰勝惡者呢?聖經說,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弗六11)。首先以真理當作帶子束腰,束腰是為戰鬥作準備,以真理約束我們的身心。保羅說:「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林前九27)。大衛向神禱告說:「耶和華啊,求祢將祢的道指教我;我要照祢的真理行;求祢使我專心敬畏祢的名!」(詩八十六11),我們若能照真理而行,便能在神的恩慈裡蒙保守。又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行事為人遵行神的旨意,公正又合乎中道,就沒有弱點讓魔鬼攻擊。並且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因「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十15)。頭戴救恩的頭盔,手拿聖靈的寶劍,一面禦敵、一面防衛,以堅固的信心,用那可擋住全身的大盾牌,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但願我們都能將福音傳給腳蹤所到之處,讓世人都能聽見真理的道,明白得救的福音,也深信神的大能必充充滿滿地在我們的心裡。

信仰生活中,我們要常常讀經、禱告、聚會,思想神的話語,才能在面對爭戰時,靠主的話語得勝有餘,因神的話是大有能力的,畢竟我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弗二8)。

各位朋友,現今世界混亂、道德淪喪,因魔鬼掌權,讓人類陷在罪中,而受其轄制。要過平安喜樂的生活,唯有藉著禱告和神的話語才能勝過。《約伯記》中,撒但向神控告約伯,其實,撒但也常向神控告世人,因此我們行事為人,都要遵守主的命令,讓我們無論在神或人的面前都無可指摘、站立得穩,才不致被魔鬼吞吃。

願大家都能將神的話牢記在心,並能將道理運用在日常生活中,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願人人都能穿戴神全副的軍裝,打那美好的仗,並常常有勝利,在主裡享受平安喜樂,為那公義的冠冕而努力。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