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真理吸引!聽了就不離開 ◎撰文/茁石 ◎期數:447期 ◎2014.12號

春蓮姊妹在東台灣花蓮光復鄉東富村長大,鼻子呼吸的空氣──無塵,眼睛見到的環境──怡人,既無都會區的繁忙,腳步也沒那麼快,無憂無慮的青春花漾少女,經過歲月的淬鍊,至今都常晃著頭、抿著嘴,感念天上阿爸父如此愛她。

原住民阿美族的小蓮,秀外慧中又聰穎過人,家裡排行老么最得父母疼愛,如小公主般被呵護成長。小學畢業即至花蓮市就讀護理科,曾於花蓮省立醫院當實習護士(署立醫院前身),畢業後成績明顯優於其他同學,學校想留她當助理或任校護一職,但小蓮胸有大志,覺得自己可以領更高薪來協助家裡的經濟,所以遠赴西部彰化縣田中鄉謀職,再輾轉北上赴蘆洲秋遠綜合醫院擔任護士。及至邁入適婚期,經友人介紹同鄉青年──羅金華弟兄,兩人交往約三年,遂互訂終身結為連理,人生路上相守同行。

共組小家庭的新婚夫婦,努力經營愛巢,婚後定居花蓮市,婆婆和媽媽也都住附近方便照顧,金華在私人耳鼻喉科診所擔任行政助理,小蓮也捨醫轉行至第一信用合作社擔任會計工作,愜意的生活心滿意足,歡歡喜喜地迎接頭胎女兒哇哇落地。有了孩子豐富了夫妻倆的生命,奶奶與外婆也享含貽弄孫之樂。

不料玉珊出生第18天時,身體出現異常,只見她不斷哭鬧,不吃也不喝(沒有胃口),小腹漸脹(腸子打結),一直沒有排便(腸胃發炎),雖小蓮有著護理專科背景,但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小娃兒哭媽媽也跟著哭,不久後,只見玉珊嘴唇顫抖發黑,小蓮驚覺不對勁,急忙和兩位母親商量要緊急將小孩送醫,也叫了計程車候著,並電話聯繫了上班中的丈夫。

就在忙亂、束手無策時,娘家媽媽脫口說出:「先來禱告吧!」是啊,為何不先找主耶穌這位大醫生呢?其實全家都是基督徒,只是所信仰的教派不同罷了。這時娘家媽媽指揮若定的說:「先『奉主耶穌聖名禱告』,然後不斷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這就是真耶穌教會的禱告方法。」心亂如麻的小蓮六神無主,抱著只要對孩子有幫助的心態,與婆婆都暫時放下意識形態的抗拒,學著緊閉雙眼認真的禱告。只是娘家媽媽嘴裡發出的舌音(有聖靈的靈言),讓小蓮覺得很不一樣,這禱告聲音太奇特了,是她在原本的教會裡未曾聽過的,震攝著小蓮的內心。

約莫30分鐘的禱告,就在娘家媽媽唸出「阿們」時結束。小蓮才回神看著襁褓中的娃兒,竟不哭、靜靜地睡著了。護理知識告訴她,可以不必去醫院了,因為若不是情況轉好,怎能睡得如此安穩,就讓孩子平平靜靜地睡吧!兩位媽媽也都這樣認為。終於,一顆懸在半空中的心能稍稍放下了。

「甚麼是真耶穌教會?」小蓮的腦子裡不斷想著這一個問題,娘家媽媽的教會竟這麼神奇,聖靈的禱告原來是如此撼動內心?牧師曾說聖靈是信就有了,可是自己卻未曾經驗過……,小蓮為此落入了沉思。女兒玉珊從晚上7點多一直睡到11點爸爸下班回家後才醒,醒後便大哭,畢竟整天都沒進食,應該是餓了吧!小蓮這時才回神過來,見女兒可以喝奶且大便了,鼓脹的肚子也消了,真是太感謝主了!

經歷一晚的安靜思想後,一早見面的頭一句話,便主動開口問母親:「媽!請您帶我去真耶穌教會……」娘家媽媽一聽,雀躍地帶著她來到花蓮市的德安教會。沒想到,小蓮一看到教會的外觀內心很失望,哎呀!這教堂怎麼如此簡陋,又是鐵皮浪板,又是鋪蓋茅草,不僅如此,會堂裡更是空蕩,一個小講台、一部舊風琴、簡易型的擴音麥克風、加上一塊小黑板……,如此情景實在讓小蓮無法說服自己挪腳入內聚會,畢竟許多同事、朋友們、婆家親戚,都在宏偉漂亮的教堂裡做禮拜,小蓮深怕被旁人瞧見自己怎麼「淪落」到這個教堂來聚會,因此說什麼也不肯進會堂裡,寧可以外人(慕道者)的身分,只坐在外邊走廊,聚會一結束就儘快逃離。

雖然是抱著這樣的心態,可是真耶穌教會的道理卻深深吸引著她,越聽越感動!德安教會裡的鄭忠僕長老,幾次和顏悅色地對她說:「姊妹啊!進會堂裡面來,聽道理比較清楚呀!進來吧!又沒有要妳一定得相信……」就這樣,小蓮慢慢地接受著耶穌愛的引導,更何況,女兒玉珊的平安與蒙恩,是親眼所見、不能抹煞的。一開始,小蓮勉為其難地坐進最後一排椅子,漸漸的移至中排,再緩緩的移到最前排,最終來到講台前跪求靈恩,並且得主賞賜寶貴聖靈!

原來這就是母親所說的「聖靈」!一股生命活泉般的熱流,自頭頂灌下,令她通體舒暢,舌頭發出悅耳的靈言(舌音)。有了聖靈的幫助,她更加明白聖經的話語,信心愈發增添,心裡底定惟真耶穌教會才真符合真理,那無法駁倒的明證(弗一13-14),使她臣服於主面前,領全家受洗歸主,內心無怨無悔,甘心樂意服事主,服事教會,以報答主的揀選。

往後小蓮遷居基隆,之後又搬到台中沙鹿,走過40多年的歲月,總是津津樂道地說:「感謝主愛我,不進來還真不懂,等一進入真教會後,從未想離開過!」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