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約拿書讀後心得 ◎撰文/彰化教會林予加小朋友 ◎期數:447期 ◎2014.12號

《約拿書》是舊約中的第三十二卷,也是一卷描述事情的先知書。書中敘述一位先知企圖違背神的命令,但是逃不過神的眼睛,只好順從地去亞述國首都──尼尼微大城傳警告,完成他的任務。最後,約拿因為神憐憫尼尼微而生怒氣。雖然《約拿書》並不像其他先知書一樣長篇大論,但是內容蘊藏著重要的意義。

在《約拿書》中,神在毀滅尼尼微城之前,派了約拿傳警告,後來還是沒有降災,這顯示出神偉大的憐憫和慈愛。神在生活中無時無刻的疼惜我們,當我們犯下錯誤,祂原諒;心靈軟弱、傷心時,祂安慰;身心不夠完全,祂降下災難磨練我們。只要仔細思考、用心體會,你就會發現,神愛憐世人的恩惠,比海還浩大無邊,是我們一輩子都無法報答的。所以,要聽從神的話,遵行神的道,勤做聖工,並且凡事謝恩、讚美神,使神歡喜,這樣行,還可以讓我們以後在天上享福!

《約拿書》除了強調神的疼愛和憐憫,它也反映出現代人做聖工的心態:能不做就不做。約拿想要逃避神,下到約帕搭船逃往他施;現代人也一樣,不斷的逃避神。但俗話說:「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再怎麼樣,也逃避不了神。

神並沒有虧欠我們,還拯救我們,為什麼連為神做一點事都不願意呢?做聖工並沒有很難,只要有認真的心,神就會幫助我們順利地完成。《哥林多前書》三章8節說:「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神答應我們,多做聖工的多有賞賜,將按照各人對聖工的熱忱度有不同的賞賜。所以不要逃避聖工,要認真、忠心地做神的僕人,從做聖工的過程,學習讓心靈成長,成為神所喜愛的人。

因為參加少特班而撰寫《約拿書》的讀經心得,讓我仔細研讀聖經,也讓我認真思考了聖經故事的涵義。除了使我重新重視聖經內容,寫讀經心得,還使我學習到神憐憫人的慈愛和做聖工的態度。相信不管寫多寫少,只要是用心寫的,對我們都是有益處的。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