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天父的憂傷 ◎撰文/小光 ◎期數:447期 ◎2014.12號
十二年前的往事,本不該再提出來,因為總認為一個「傳道人」要談就談耶穌的事,我們沒有那麼偉大可以書表;但是去年代理駐牧兩處教會,各自都發生了讓父母痛心的車禍憾事,在此提醒「行車安全」。

移民的動機各有不同,神也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三20)。

當我帶著「萬般無奈」的志工心情,別了愛妻,留她在台灣獨自打拚,起身飛向遙遠的異地協助宣牧事工時,想到要關心當地正要成立的教會並兼職四個小孩的保姆,心情就更加沉重了。過了四年,原以為一切可以「安定」下來了,卻發生長子在暑假期間外出打工,搭上友人車子而發生意外悲劇……。那個安息日的上午領會,講題是:「天父的憂傷」;涔著淚水,望著上週還端坐在那兒聚會的愛兒「空位」,心如刀扎──天父啊!主啊!十字架的「痛」,我能體會多少?

或許是因為痛過,當面對同樣失去愛兒的家庭時,所言不多,只能陪著他們禱告流淚。一個是獨子;一個是遭丈夫遺棄、兩腳癱瘓、獨力撫養三個兒子的母親,失喪了她最貼心的幼子。巧的是,他們的年齡與我長子差不多,應是風華年歲的時候……。

就在辦完告別式後,走向站在母親輪椅旁的兩個兒子,勉勵他們一番,要他們多體諒母親的心腸;母親的要求不多,只希望他們能常來聚會(尚未受洗),出門時別忘了行車安全而已。

隔兩天,再次探望。談話間看到她的一個孩子忙進忙出地在辦理一些「後事」,安全帽又不戴了,全然未能記取教訓;這位母親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神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祂從天降下仍舊在天(約三13);因此十字架上的「靈、魂、體」之痛,「父子」一體共表憂傷,有人說是「雙重」痛苦,有人說是「三根釘子」的痛苦……;但不要忘了,天父真正的憂傷,是我們與祂之間因罪引起的──「死」的隔離(太二十七46)。

讓我們重視「行車安全」,不僅為了身命,更為了靈命;讓父母、天父不再憂傷,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