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三峽教會 ◎撰文/Jinpaul ◎期數:447期 ◎2014.12號

「堅立,堅立,堅立在我主的寶貴應許之上……」隨著宏亮美妙的歌聲結束,賴大成傳道奉主耶穌聖名宣布真耶穌教會三峽教會正式成立,也成為臺灣北區的第四十八間教會。

2014年元旦當天一早,眾人齊聚,為教會的成立與福音的拓展祈求主帶領,讓這新年的第一天顯得格外意義非凡。北區各小區的傳道、長執及同靈們踴躍關懷、參與,聚會人數共計221位。此次成立三峽教會的主題為「堅立在主」,因為主耶穌是教會全體羊群的牧者,教會的磐石更應堅立在主的身上,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穩固不偏地大步向前,將教會牧養完全,把美好的福音傳遍全地。

回顧三峽教會成立的歷史,其前身為三峽祈禱所,會堂早於1991年11月,由鶯歌教會職務會決議購買了現今會堂所在地(國光街與民生街口),為三峽立下一個佈道點。而三峽教會現址不只有介於三峽市區與北大特區中間的優越地點,更臨近將來三鶯捷運線的「國家教育研究院站」,交通十分便利,有利於福音開拓與教會牧養。

隨著三峽北大特區的都市開發與規劃趨近完善,成為台北地區移民列入換屋考量的主要地區之一。移民至北大特區的居民約五萬人,其中教會的同靈約有三十戶,而居住在三峽地區的不在籍信徒更高達167名,遠遠是三峽教會在籍人數88名的近兩倍之多。故鶯歌教會在近幾年也湧入不少就近參加安息日聚會的新移居同靈,也因此催促了「三峽教會成立委員會」的成立。

2012年11月3日召開首次會議,逐步朝成立教會的目標邁進。歷經六個月、十一次會議,決議先行整修三峽祈禱所的門面、樓梯間與廚房等設施,為成立教會作預備。於2013年4月動工整修,5月順利完工,並於7月7日舉行整修竣工感恩特別聚會。此時三峽的鳶山祈禱所同靈也決定要一起歸入三峽教會,眾人同心合意禱告求神帶領,成立教會的光景更加確立在我們面前。北區負責人在這段時間也積極巡牧、輔導,促成三峽教會的成立,並與鶯歌職務會討論,決議訂於2014年元旦成立教會,不僅能擴張神的福音地、方便三峽地區信徒就近聚會,也能配合總會新年度傳道的派任駐牧。

目前安息日聚會人數約60人,每週二、五晚間聚會,另有週三的臺北大學校園團契與家庭聚會、週四詩班團契、週六的宗教教育及各團契聚會。職務會亦有共識於六年內另尋更大的會堂空間,在穩定中持續追求成長,也企盼更多住在三峽地區的弟兄姊妹能落地生根,就近參與聚會及協助聖工,壯大神的家,同得主恩、拓展福音,在三峽地區高舉耶穌基督的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