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基督的一封信 ◎撰文/蔡恆忠 ◎期數:448期 ◎2015.01號

幾年前在多倫多機場接一位從紐澤西來的執事,他受美總差派,來協助學生靈恩會。二十多年前似曾偶然相遇,那是在夜裡,匆匆一瞥即上車趕路,對他的長相早已失去印象,只能憑信心接機。

當旅客陸陸續續從自動門走進迎客大廳時,我一眼認出要接的這位同工,立即趨前相認,果然一見如故。他有一股屬主的氣質,很難錯過;談著談著,像在讀一封從主耶穌那裡捎來的信札,不只承載著主的訊息,也被主耶穌推薦──虔敬、自在,蘊於滿足的平靜中,我心裡羨慕不已。

很希望自己也像一封從主捎來的一封信,讓人可以一眼認出。

保羅在《哥林多後書》第三章談推薦函,說他作耶穌基督的使徒,並不需要人的推薦信來舉薦自己──拿別人的薦信來哥林多,或向哥林多教會拿薦信去別處。其實,哥林多的信徒能在主裡,已經印證了保羅為外邦人作使徒的職分(林前九2)。

他也說,哥林多教會就是基督的一封信,是神的靈(聖靈)藉著保羅寫的,不是寫在石版上,而是寫在心版上(林後三2-3)。石版,是神寫的(出三十四28),交給摩西,被放在約櫃裡(出四十20)、看守在會幕中;除了祭司、利未人,就近會幕的外人必被治死(民三10、38)──石版是當時的百姓搆不到、幾乎被遺忘在會幕裡的聖物;伯示麥人隨意觀看約櫃,就被神擊殺(撒上六19),何况是約櫃裡的石版?它雖寫著神的誡命,人卻不能藉由它來看到神與人立約的心意,只能透過祭司的吩咐,依照律法的要求勉力而為。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動輒得咎,人怎能靠著它來認識神,明白祂的旨意?

所以神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家所立的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的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他們不用各人教導自己的鄉鄰和自己的弟兄,說:你該認識主;因為他們從最小的到至大的,都必認識我。」(來八10-11)

寫在他們的心上?一個人的心如果不是一張空白的羊皮紙,怎能讓神在他的心上寫字?人若願意放下滿腔經綸,呈上一顆潔淨的心讓神寫祂的律法,他還會需要誰來教他認識神?

主說:虛心的人有福──因為「心不滿」,能謙虛迎接神的話語,得享天國的賞賜;祂也說:清心的人有福──因為心純淨,不被個人的私慾攪擾神要引導的方向,而得見神(太五3、8)。信主的人若重視讀經禱告,讓主的道洗淨、掌理心思,必能得勝每一天的操練,在身上散發出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林後二14)。

因為我們在神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在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氣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氣叫他活(林後二15-16)。

對當時那些不願從律法的字句讀出其精意的人,保羅所傳基督的福音,成了死的香氣,無法喚醒他們;就今日來說,許多人拘泥於煩雜的生活瑣事,不願尋查生命真實的意義、也不願用心細讀從主來的信息,對這樣的人,基督的馨香之氣也成了死的香氣,叫他們與永生之福擦身而過。

我願,是基督的一封信札,能顯揚因認識祂而有的馨香之氣,吸引追求永生的人,讓他們趨前得生命;我也願,作祂信中的內容,讓祂寫出平靜而喜樂滿足的一生。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