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三年──淺談莫斯科教會聖工發展 ◎撰文/宋力強 ◎期數:448期 ◎2015.01號

從2014年開始,莫斯科教會在明確發展目標的基礎上,制定了一個粗略的三年聖工計畫。莫斯科教會的目標是成為一個禱告型、學習型、宣道型、關愛型、規範型的教會。計畫這三年以宣道為重點工作,用宣道帶動其他聖工的發展。

為此,確定了三年的年度聖工主題,2014年的主題是「同心合意,興旺福音」,2015年是「操練敬虔,興旺福音」,2016年是「各盡其職,興旺福音」。每年固定的聖工活動為:一月、五月兩次靈恩佈道會、每年靈恩佈道會前後兩次福音茶會、每年寒暑假期間兩次青少年成長營。每月的第一個安息日的第一堂聚會是佈道會,最後一個安息日的最後一堂為教會事物團契。

同時,成立了禱告、福音、關懷三個小組,每組由一名職務會成員配合小組負責人一起工作。從去年12月正式開始每晚9點到9點半,全體信徒同時同心禱告不少於一刻鐘,組負責或其他熱心同靈,每天禱告前都會透過網路提醒大家,至今多數信徒都能堅持按時禱告。福音組將宣道對象分為華人和俄國人兩大組,華人組又分市場、留學生、大公司及華僑三部分,俄國人組又分熟人、近鄰和其他三部分。今年的重點是讓更多人知道真教會的存在,並開始俄文宣道(教會之前已印製好一批俄文宣傳單和基本信仰小冊子)。今年1月靈恩會前印製了4,000份中文傳單和邀請卡,基本上都發送出去。今年5月靈恩會前印製了4,000份中俄文邀請傳單,絕大多發出,另外還印製了5,000個中俄文宣傳扇,多半已發出。明後兩年,除教會的佈道活動積極帶領人外,重點是針對華人和俄國人的分類進行個人佈道。

今年的兩次靈恩佈道會期間,慕道者已接近或相當於信徒人數,其中2人受聖靈,4人受洗。相繼有一個俄羅斯家庭和一個烏克蘭人透過網路得知本會後前來慕道,還有一個俄羅斯大學生慕道一個多月,但都已中斷未能持續來參加聚會。

學習計畫有兩部分,一是有外來工人時的週日和週二下午學習,今年主要是培訓職務會成員的靈修和工作配合,骨幹信徒講道、帶領查經等。二是以新受洗信徒為主,鼓勵全體信徒參與的讀經、查經、靈修和事奉學習。將三年分成兩個階段,前面的一年半以熟悉聖經和基本信仰為主,之後的一年半以學習靈修和事奉為主。現在進行的是每天三章經文順序學習聖經,由專人負責每週透過網路群公佈學習進度。

另外,每週五晚聚會順序學習《詩篇》,三年學完所有150篇,主要目的是透過學習古聖徒的禱告經驗,提高大家的禱告質量。

莫斯科教會現有四名10歲左右和一名14歲的信徒,四名少年班兒童按照本會宗教教育教材的內容和進度每週上課,還加了俄文讀經內容。教材的編排也是每三年一個階段,目標是兩個三年後,他們能成為教會向俄國人傳福音的中堅力量。

關懷小組負責市場內外信徒的平時關懷及陪同外來工人探訪工作。教會總務除日常工作外,今年5月靈恩會之前安裝了新的音響設備,購買了成人和兒童詩班服裝,也在著手制定更換會堂天窗,和新建廚房餐廳等會堂二期工程計畫。財務方面除已還清購堂借款後還有35,000多美元餘款。今年10月莫斯科教會在當地政府已註冊成功,這些都為各工作計畫的實施提供了後勤、資金和法律保障。

三年,在聖經中常常是一個有特殊意義的時段。神用三年的時間操練以利亞先知的靈性,之後使用先知彰顯神的榮耀、挽回以色列民的心(王上十七1-十八1);巴比倫王用三年時間訓練但以理等從以色列擄來的選民,以便能侍立在巴比倫王面前服事他(但一3-6);主耶穌肉身在世傳福音的同時訓練門徒,時間三年左右;主耶穌對人們講過無花果樹三年不結果,被主人要求砍掉的比喻(路十三6-9);保羅蒙召後頭三年是在亞拉伯靈修(加一15-18)……。

可見,三年即可作為神訓練選民靈性成長的時段,也是世界的王要使選民被污穢、被其同化的時段,還可能是選民不珍惜主恩、不追求靈命長進的時段。

1995年至今,莫斯科教會已有六個多三年的歷史,先後有23次洗禮,116人歸主,現在冊信徒只有53人,還有一半是在大陸受洗的,還沒有一個俄國人。平時的安息日聚會30人左右,長期以來一直靠外來工人幫助。除了流動性大、流失率高之外,靈命成長緩慢也是莫斯科教會比較需費心的地方。

感謝神!今天我們還被保守在主的恩典裡,只是不能再停留在屬靈的嬰兒階段。教會興衰與我們每個人的靈命息息相關,興旺福音是我們每個信徒義不容辭的責任。在感恩的同時,也當有愧疚和戰兢。使徒保羅見證說他在信仰征途上一直是在奔跑(腓三13-14;提後四7),使徒彼得勉勵同靈要分外殷勤、更加殷勤,否則就可能失落信仰(彼後一5-10)。

求神憐憫,讓莫斯科教會的廣大信徒能同心協力、自覺使命、盡職盡責,不但完成這個三年計畫,也能不斷地努力追求個人靈命長進,不斷地積極投入教會各項聖工,進而,在今後每個三年裡,都能有較大的進步。也請各地的本會同工、同靈多為莫斯科教會代禱。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