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喜信社(三)信主見證 ◎撰文/楠梓教會林依潔 ◎期數:448期 ◎2015.01號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能站這裡,是神的恩典


在我接觸教會、追求信仰的過程中,曾經有人問我,你年齡這麼小,又沒經歷人生的挫敗,能懂何謂信仰嗎?我的回答是,信仰是因有了體驗而追求的,並不需要等到遭遇人生低潮時,才來接觸與緊握主的雙手。神賜下愛子為我們捨命,神的愛,教導我們如何學習祂的榜樣,信靠、順服、愛……。

我會接觸這份信仰,是因為神的揀選


神能改變一個人,能改變他的全部,能改變一個人的個性、行為、心態,讓一個人有所成長。我,體驗過兩天之中的改變,也經歷過一年半看似很短的變化。

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我並非從小就信主,而是在高一時,因學姊的邀約,參加了教會舉辦的活動──喜信生命體驗營,才開始接觸這份信仰。

當時並不清楚活動的內容與目的,只知道全班都去參與的情況下,不出現似乎不合群,所以就抱著無所謂的心態參加,一心只想趕快結束這兩天一夜的志工活動。當然,那時也不知道教會和信仰的意義,只知道是與學校不一樣的組織。

這是我第一次踏入教會,第一次坐在會堂中聚會,那樣的感覺非常特別,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會接觸真耶穌教會,成為一位基督徒。

此次專題課程中,傳道提及可以到前面嘗試禱告、求聖靈,那時心想,反正不知道是什麼,試試看也沒關係,沒想到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神賜下寶貴的聖靈給我。那份感動,無法用言語形容……。

終於有人懂我


感謝主!讓我體驗到祂的存在,那是一種──終於有人懂你的感覺。

說真的,得聖靈的當下,只有很緊張的心情,然後覺得很特別,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言語來表達當時的心情,一度想停下來,因為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在此時,傳道來到我身旁,跟我說:順著聖靈的帶領,不要怕。

結束禱告後,我回到位置上,滿身大汗,一臉疑惑加上一堆「莫名其妙」的感受,很多同學都問我:怎麼了?為什麼禱告時有人圍在你旁邊?發生什麼事?禱告是怎樣的感覺?

那時我還理不清這是什麼感覺,怎麼可能回答得出連自己都不明白的問題呢?我的心中有很多疑問想問,只是在當下,我沒有做出任何反應。就這樣,抱著複雜的心情,繼續跟隨著那兩天的活動課程。不過,可以很確定的一件事就是,我很開心!由衷的喜樂!這是第一次碰觸到主耶穌,祂也在這次帶給我極大的震撼!

在接觸信仰之前的我,十分叛逆,習慣性耍小聰明,同一件事,我有著許多的進行方式,但不離主軸的,就是唱反調,看不順眼的事情,就用脾氣表達,時常連累家人被請到學校……;這樣的情況,從小五一直持續到國中。

進入國中後,因為升學的壓力,讓我逐漸封閉自己,在那樣的環境下,不明白為什麼考試卷一定必須這樣寫,我懂課本中的文字就好,為什麼還要將它寫在考試卷上……?因為這樣,與老師起了幾次衝突,不喜歡制式化的模式。

升上高中後,因為環境的變化,發現自己身邊沒有後盾可以允許我隨便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加上覺得身邊沒有人可以懂我的想法,所以開始選擇不說話,獨來獨往,也漸漸地不知道該怎麼與人相處、不會表達。

因不擅長表達,所以封閉自己,盲目地度過一天又一天,當時,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只知道上課、下課、讀書、考試,沒有目標,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直到我接觸教會後,我才明白,人活著是有意義的,也確定了自己之後的目標。

然而目標的追求,看似簡單,卻是跌跌撞撞。但很感謝主的是,一路上遇見了很棒的良師,他們教導我什麼是情緒、帶我探索不一樣的領域找尋目標、陪我面對恐懼、度過信仰的低潮……。

接觸體驗營,是生命的轉折點


參加真耶穌教會喜信生命體驗營中,接觸到的體驗教育,對我而言,是一大挑戰。藉由遊戲的引導反思,我了解到自己的不足與缺失,更進一步學習到堅持,每項遊戲都會玩很多次,一次次的進步,沒有責備,只有鼓勵。在參與活動的過程中,從做中學的方式,不同面向的思考與反省,嘗試著自己從未踏出的那一步,信任、勇氣……,好多不一樣的收穫。

體驗營的活動及訓練課程,讓我知道怎麼與人相處,藉由每次體驗營主題(像是聖經人物故事)的教導,讓我逐漸進步成長。團隊中,每回突破自我設限,失敗了再次重來的挑戰精神,彼此鼓勵,同樣沒有責備只有讚美……。這樣的觀念,使我開始變得主動跟人群接觸,不再害怕說話,逐漸打開心房,因為知道我不再是一個人,身邊有主耶穌、天使、還有一群深愛的家人。

我從高一開始接觸體驗營,到了大四,我以不一樣的身分,重新回到體驗營協助,這樣的過程,讓我感觸很深。

擔任學員時,接受愛,學習著如何愛;身為引導員時,付出愛,將自己在體驗營中所感受到的愛,回饋,並珍惜著每一次能夠參與的機會,在每次活動中有著不一樣的感動與衝擊,尤其看著曾經的自己也是這樣一步步突破舒適圈,踏出人群的設限,在這樣的過程中,真是充滿感謝。

以信仰角度來看,從懵懵懂懂不知道主耶穌是誰,到現在找尋到屬於自己的信仰,清楚明白所信的是誰。轉變,使我更加明瞭主的恩典。

大專團契


開始認真思考信仰、認真看重這份信仰是在大學的時候。大一開始接觸到團契,團契中的課程、團契中的學長姊,他們追求信仰的心、行為,讓我開始思考這件事的重要性。從不懂到懂的過程中,這一路的點點滴滴,有歡笑、有淚水、有很多不能理解的事情與很多低潮……,他們都陪我一起走過、一起克服,在我身邊總是充滿許多天使,他們是我的家人。

因為這份緣故,讓我了解因人、因神的差別,珍惜在信仰這條路上的屬靈同伴。

受洗


2012年底,我向教會提出申請,接受真教會赦罪的洗禮。其實報名洗禮的這項決定,比預期的時間來的快上許多,原先預定給自己五年的時間來探索信仰,並當成畢業時送給自己的禮物,殊不知,在接觸信仰的第三年,也就是大二時,就抑止不住想成為神兒女的渴望。在來到教會正式追求信仰(慕道)的一年多裡,我看見神的作為、神的動工,並且找到屬於自己與神的關係,像是一個父親永遠不會放棄自己小孩,而小孩也會毫不猶豫地依賴著的感覺。

受洗後,這一年多來,不是說很平順的度過每一天,反倒經歷好多的事情,很多出乎意料的意外,就這樣降臨了。雖然當下感覺挫折、很失落,冒出許多的為什麼,甚至是不諒解,但是在事情過後,卻是充滿感謝。感謝主,讓我學習到更多不一樣的事情,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面向。就如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實習,從沒想過自己能申請到實習的機會,離開校園去闖蕩。在實習中,個性、態度、挫折容忍度、耐心,受到很大的刺激與磨練,然而有主耶穌一直陪著我,從禱告裡收穫很多,感謝主!

等候差遣


一句「等候差遣」能夠代表著什麼嗎?我不知道,但這是我在大三班的大專學生靈恩會時的立志,就這四個字。感謝主!主耶穌陸陸續續安排了好多不一樣的活動讓我參加,學習克服恐懼地踏出每一步,即便每一步看起來都走得很艱辛,我仍舊充滿感謝,因為我知道祂總是有美好的旨意在我身上。

結語


陸陸續續尋找自己的信仰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不懂的地方,像是不懂如何說話、如何寫文章,在面對事情上,還是像小孩般到處尋問答案……,然而身邊總是有好多人願意協助幫忙,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有著美好的祝福。感謝主,在我追求信仰的當下,家裡的人沒有反對,他們認同每個人都有追求信仰的權利與機會,也因如此,從高中到現在,我能全心地投入活動,這也是神奇妙的大能。

神在我身上有許多恩典,這些恩典,有時不是當下就能夠察覺的,是需要時間的等待,但我知道,只要堅定不移地走在主路上,神的安排,都是美好的!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