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教導人明白真理的聖靈 ◎撰文/殘柳 ◎期數:448期 ◎2015.01號

客戶:林Sir,星期六晚上七點請務必賞光,我為慶祝XX廟落成,在XX餐廳辦桌請客,一定要來哦!

筆者:可是楊董,真是歹勢啊!我是基督徒不能吃拜拜的東西。

客戶:林Sir,請你放一百個心,我席開五十桌全部在餐廳裡面處理,絕對沒拜過,我保證……。

這是十幾年前剛到教會慕道時,一位優良客戶的熱情邀約。那時我對聖經裡有關禁吃祭拜偶像之物的道理,還停留在似懂非懂的階段,在聽了客戶解釋後,也沒有請教教會長執或同靈,我就貿然赴約了。

隔天早上,騎機車上班途中發生了車禍,全身有多處撞傷外,左手更因肩胛骨碎裂無法使力,也無法向上舉起;在住院治療一段時間欲辦理出院時,又因魔鬼作工,連續三、四次遭到嚴重拉扯筋脈的攻擊,痛到幾乎昏厥。感謝主!靠著持續迫切的禱告,與邪靈爭戰約半小時,在聖靈的幫助下終於順利贏過,此後魔鬼就不曾再來糾纏,我也在那年11月中旬受洗歸入基督的名下。

受洗後,有一次讀到有關的聖經章節,我才猛然驚覺,原來那次的車禍,是不小心吃到祭拜偶像之物所引起。我原先心中就有些許疑惑,為何會突然遭遇車禍?那時才明白只要是跟偶像(廟)有關的,不管有沒有祭拜過,都要分別為聖。雖了解原因,但心中卻仍有些嘀咕,神以這種方式管教似乎是太嚴格了,畢竟我那時還在慕道,也還沒有聽過這方面的道理。

過沒多久我終於明白,因我的工作常常要應酬,也常會遇到拜拜的場合,神的意思原是好的,是要提醒我小心。感謝主,藉著那次車禍,使我對這方面的道理印象特別深刻,分辨能力也特別的敏感。聖靈的帶領真是奇妙,那次車禍,也讓剛接觸信仰的我,親身體驗到真的有神的存在,更經歷了神奇妙的大能。

「聖靈」真的是寶貝,而且非常重要,在往後的信仰生活中,透過聖靈的引導、帶領,聖經中的許多真理都能扎根心中,雖也有失敗案例,至終都能讓我獲得益處,並在信仰根基上日漸成長。經云:「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祂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祂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十六13)。盼望我們要好好珍惜聖靈,更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弗四30)。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