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前言 ◎撰文/小麥子 ◎期數:449期 ◎2015.02號
「大孝尊親,其次不辱,其下能養」是中國人對於孝道幾千年來所傳承的教訓。到了今日,這個觀念還是留存在許多人的心中。聖經也告訴我們,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就是孝順父母。懂得孝順的人,神會使你得福、在世長壽。可見得孝親的重要,即使跨越了時間與空間,也沒有絲毫改變。雖然時代在更迭,雖然生活型態在轉變,雖然人心也日漸不同……,但,真理卻未曾被遺忘。

許多人會找藉口來逃避該負的責任。就像聖經中提到某些猶太人因著遺傳,將向神的奉獻替代了對父母的奉養(可七10-13)。而現代人也因工作忙碌、小家庭的衍生,容易忽略了父母的身心健康及對子孫親情的渴望。雖然科技帶來便利的生活型態,但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更疏遠了,對於傳統的教訓,也漸漸地忽略。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把握孝順要及時,莫待將來空悔恨。當一切人事變遷,當自己垂垂老矣,再回首已是百年身。你所珍貴的,你所來不及做的,都成了遺憾,這不是你我想要的,也不是你我所樂見的。生活中,我們要讓父母歡欣而不擔心,並將孝敬的美德與誡命代代傳承。這一切,就讓我們從孝順父母做起。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