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道路、真理、生命──尋求就必尋見 ◎撰文/美國太平洋教會陳麗紅 ◎期數:449期 ◎2015.02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的憐憫和帶領,讓我的人生經過多次風浪之後,可以平靜安穩地停泊在真耶穌教會,得享真正的屬靈福氣和永生真理的盼望。

家庭背景


我在中國廣東鄉下長大,自小跟著阿婆。阿婆給了我很多傳統民間信仰的觀念,像是拜觀音、拜菩薩、拜鬼神等,記得當時鄉下很流行拜大聖宮,就是孫悟空,也信以為很靈驗(其實當時之所以迷孫悟空,是因為撒但藉著民間故事,不鬼不神的把戲,藉由已死的親戚形象還魂說話,騙得我們信以為真)。我因為被阿婆影響,加上小孩子好奇,也喜歡聽鬼神,喜歡算命,甚至相信喝符咒水可以變瘦變漂亮。每次聽完鬼神靈驗的故事,自己是既害怕又緊張,幾次之後,開始經歷晚上睡覺被鬼壓的現象,導致我神經變得很容易緊張,覺得腦子裡常常有很大的壓力存在。

說也奇妙,記得小時候,沒有人教我,我就在心裡憧憬有一天可以離開鄉下,去更遠的地方。我想出國,覺得出國也許可以改變我的人生。

第一次接觸耶穌


人生第二階段就是認識我的先生,當時我很年輕,才二十出頭,因為先生的親戚信耶穌,讓我開始對這位耶穌好奇,便問耶穌是誰,親戚就向我介紹耶穌為人釘十字架犧牲,是天上的真神……等等。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聽到耶穌,在鄉下的地方,多的是神的名字,可是從來都不知道有一尊神叫做耶穌。親戚說,耶穌是最偉大的,因為祂是宇宙的真神,掌管萬有,拯救靈魂!

我把這位偉大的耶穌擺在心裡,同時開始去尋找教會想認識祂。但畢竟我是傳統信仰出身的,那一系列拜拜和整套鬼神的思想我從小就很熟悉,所以坐在教會裡聽道理,簡直聽不進去,太沉悶、太無聊了,而且也見不到耶穌本尊。後來我就不去了,又回家燒香拜拜。

兩地的掙扎


不久之後,我的人生終於有了轉變,我跟先生決定移居美國。可是頭幾年生活很不順利,為了適應新生活,我們偶有爭吵。先生在美國一直不習慣,很想搬回中國,於是我妥協地跟著他中國、美國來來回回幾次,日子過去,卻只是加劇了吵鬧的次數,也增加了我一直以來緊張、神經衰弱和睡眠的問題,我常常覺得腦子裡的壓力好大。

當時我們已經有了兩個孩子,我很希望孩子可以在美國受教育,可是先生執意不肯來美國,我們的關係很糟,爭吵得很厲害。有一天我覺得自己好痛苦,壓力大到承受不住,精神緊繃到極限,快崩潰了;我跪在地上,想起以前聽過的那位偉大的神──主耶穌。

那時我痛苦到沒辦法說話,覺得自己的人生好可憐,只是不停的流眼淚,不知道該講些甚麼,哭得非常傷心。沒想到,當晚我竟然可以入睡,並且過不多久,先生竟然同意我去美國,一切重新開始!

身心的創傷


在美國生活的日子,雖然是我的意思,卻是艱難的開始。因經濟拮据,所以我和先生那邊的親戚住在一起,生活習慣不同,人際關係複雜,加劇了長久以來隱藏在心中的壓力,那種緊張到痛不欲生的感覺,原來是憂鬱症和焦慮症。我從小的恐慌、害怕、睡眠困擾、腦神經緊繃,都在這時候浮上檯面。生活一天比一天苦悶,一天比一天衰弱,我擔心先生、擔心婚姻、擔心與人交談,整天都擔心得很不快樂。

記得有一天,身體很不舒服,我當作是感冒,一口氣吃了很多顆感冒藥。沒想到那天晚上,我竟無法睡覺,心跳快速,腦子慌亂,然後開始呼吸困難、氣喘……。當下我慌了,我不單是身體生病,我心理也病了。

就在那時候,忽然心中出現一個聲音說:「妳快點去教會,不然妳會死。」於是我重新燃起一線希望,再度想起了耶穌。

漫長的尋覓


我開始在住家附近找尋教會,找到一間離住處很近的會堂,心中燃起無限的希望,鼓足勇氣,帶著身心俱疲的憔悴,一腳踏進去,劈頭就問:「你們可以救我、醫治我嗎?」接待我的女士對我很好,原來她是那間教會的師母。

那位好心的師母接納了我,跟我傳講福音,讓我確信耶穌會救我。那時我還不明白聖經的道理,甚至聖經都沒讀過一次,但我急著想受洗,能正式成為基督徒。師母說,相信就已經得救了,受洗只是加入教會的儀式,不需要急著受洗。

這一待,待了好長的時間。只是我在這間教會十年多虔誠的日子裡,總是覺得自己很污穢、有罪,我沒辦法愛身邊的親戚,也無法關愛身邊的人,我聽了道理,卻怎麼也做不到。這負面的循環,導致我心裡又開始覺得很痛苦、壓力很大、神經衰弱、產生睡眠困擾。我也開始懷疑自己會不會得救?

這段日子,因為工作的關係,我認識一位朋友May,我們聊起基督教的時候,她提起聽人說有一個教會有聖靈,聖靈會震動,很有力量。可是當時我已經身心受創,旁邊的人又說有靈的教會會走火入魔,所以我很小心,只把這事放在心裡。

2002年我被解雇,在那段日子裡,我開始專心尋求神,聽了很多教會講道的錄音,學會禱告、交託,與神親近,對聖經有了更深的認識。之後我遇見靈恩查經聚會的人,接觸了更多基督教徒,認識了一位牧師很會講道且說他有聖靈充滿,他待人熱心,讓我很感動,因此燃起渴慕神的盼望。但是我越追求、越投入,反而越覺得自己有罪;越認識聖經,越懷疑自己的相信,不知道耶穌有沒有徹底把我的罪卸下,將來到底會不會得救?那時的我,一心渴望,想被聖靈充滿。

我開始接觸靈恩派的教會,參加各種大型醫治的福音盛會,不論英文中文、聽得懂或聽不懂的,只要哪裡有預言、有靈恩、有醫病、有神蹟,不論幾天、不論多遠,我都拚命參加。這十幾年裡,我去過十幾個不同的教派,在那裡哭喊、悔改、赦罪、釋放、饒恕,我以為自己真的找到了神。

直到有一次,聽到獨一神觀的道理,我又迷惘了。那時我只知道某間被牧師攻擊的教會是相信獨一神觀的,但因為很想查考,很想能明白,就真的到那間教會查考,緊接著就又碰到安息日的問題、三位一體的困惑。查考了一段時間後,我在那間教會受洗,這是我第二次的受洗,但心裡卻還是一直覺得自己不潔淨。

哈利路亞


回想我的人生路,在害怕緊張中度過,我覺得自己好渺小,也好冤枉,我知道天地有主宰,可是卻不知道在何處。於是我禱告:「天父啊,比起祢的偉大,我像是大海裡的一滴水,我像是微塵,我不知祢是三位一體還是獨一神,如果不是祢親自開啟我的心,我的能力怎麼可能找到祢。放眼這麼多的教會,哪一間才遵行祢的真理、祢的正路?我好希望自己是屬於被祢揀選的那14萬4千人,可是現在只怕迷路,這一生的苦已經夠多,如果我再走迷,找不到祢,我真白白走了一生,請求祢,指示我!」

奇妙的,我的腦海跑出《以賽亞書》九章6節:「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接著一個意念激起,在《使徒行傳》裡,使徒們是奉耶穌基督的名為人施洗的(二38,十48)。霎那間,我想通了,好像心裡找到答案似的,我趕緊去問牧師還有哪一間教會傳講獨一神?牧師奇妙地回答我:「真耶穌教會!」

經過老朋友May的幫助,我聯絡上真耶穌教會太平洋教會的Amos弟兄,他一開始寄了很多小冊子,要我慢慢查考,慢慢思想。我也認真地閱讀,越讀越喜歡、越有興趣,我從來沒有讀過這麼純正的福音,從來沒有聽過洗腳禮,從來不知道遵照聖經的真理是這麼地帶有力量,終於,我鼓起勇氣,來到真耶穌教會。

在真耶穌教會,每個星期六下午都有慕道班,我認真的查考、提問,慕道差不多有一年的時間,這當中我得到了聖靈!以前我一直以為我會說方言,得了聖靈後,才知道以前的方言跟現在的聖靈很不一樣,我可以深刻體會到《使徒行傳》中得聖靈的描述,真真確確是聖經的根據。

不久之後,我接受了創世以來主早已為我們預備的大水洗禮,祂用自己的名、自己的寶血,在真理聖靈的見證下,洗去我的罪,使我正式成為祂所揀選的兒女,得稱祂為阿爸父!記得當我從受洗的大水起來的時候,深刻體會到自己的罪得赦了,我全身好輕鬆,心裡覺得好乾淨,是這一生裡從未有過的靈裡的感受!那天是2011年10月2日,我在主裡成為完全的新人,讚美主!

結語


如今我找到真神,神用祂的真理、聖靈親自引領我每天的路程,教導我用高飛的眼睛去看環境和苦難,我知道前面的路還很長,但我相信神不會只單單救我一人,還有我的家人、以及因為進入真耶穌教會而斷絕與我往來的朋友們,我雖然暫時孤單,但我知道神會藉著我來引領他們。

後敘


在作見證之前,曾經歷幾番波折,這也是神幫助我成長的功課。當教會負責人找我作見證時,我直覺我是做不到的,因為長年的精神衰弱、焦慮,我沒辦法公開講述或是寫下我的故事,因為我一緊張,腦神經就會往後扯,開始不能睡覺。但我心裡又覺得應該讚美神拯救我的偉大作為,因此一直為這事禱告,求主憐憫,希望有一天我能勇敢地對著全世界為主作見證,因為有好多失喪流離破碎的人,需要救恩的醫治。

在那次推辭作見證之後,我做了一個夢,看見自己穿著潔白的裙子,很漂亮,卻看見自己的頭髮一半是翹起來的,然後就醒了。感謝主,主耶穌教導我謙卑順服,教導我祂的恩典夠用。主幫助我又往前跨了一步!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二十九12-13)。我的女兒Tiffany在我歸主半年後,也領受了寶血的大水洗,進入真耶穌教會。在她受洗的前一個星期,於聚會聽道理之後,自己跪下禱告,得到主應許的寶貴聖靈!感謝主恩典!

願一切榮耀歸於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