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晨」光「成」光──內壢教會第一屆晨光品德成長營 ◎撰文/may ◎期數:449期 ◎2015.02號

「我獻上感謝,因祢恩典滿溢,謙卑祢面前,萬事皆屬於祢。我獻上感謝……」這首詩歌的旋律一直縈繞耳中,即使晨光品德成長營已經結束了好幾天,內心的感動卻仍然持續了好久好久。這是親睦會時,學員唱的最後一首曲子,簡單平凡,也沒有用烏克麗麗伴奏或是甚麼技巧修飾,但是學員純真自然的嗓音,臉上流露出專注認真又有時傻氣的笑容,卻深深觸動著每一位聽眾的心,捨不得轉眼離開……。

2014年8月10-14日,內壢教會舉辦晨光品德成長營,題目是:「聖經中的美少年──約瑟」,參加年齡是升小四到升國一的學生。舉辦的主要目的有兩個,一方面是要傳福音給社區的小孩,引領他們進入教會;一方面是要堅固、牧養主內小羊們的信仰。兩方面共同的目標,都是希望能藉由這次營隊把他們帶到神面前。

感謝主的帶領,這次總共參加的學員有40位,其中慕道者就有13位。每天一起在會堂裡默禱、唱詩、學習神的話,而且每天課程也是相當的豐富,有學習烏克麗麗、防身術訓練、西洋棋教學、繪本欣賞、大地遊戲、關懷兆如安養中心的老人、遊玩急凍樂園,以及約瑟一生一連串的講解等等,讓每天都充滿了不同的驚喜。

還記得學員前幾天來營隊時,有些學員一個人羞澀安靜地坐在位子上聆聽約瑟一生的轉折與改變,沒想到和彼此熟起來以後,才發現有些學員是如此的活潑、有活力,簡直像是變了一個人似的;也還記得每天詩頌課時,有些學員第一次接觸烏克麗麗,很是興奮,雖然什麼都不懂,但是他們用期待與認真的態度跟著老師反覆練習著各種和絃,手指都壓出弦深深的痕跡了,但是內心卻依然很喜樂地學習。

每天早上我們都會帶小朋友去附近的公園做晨操,剛開始幾天,在公園運動的阿公阿嬤都會好奇地詢問我們是什麼團體,這時傳道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就會藉機會跟他們傳福音、介紹教會,希望也能把社區的民眾一起帶來教會認識神。有一次我們因為要帶學員們去戶外活動,所以早上就沒去做早操,沒想到隔天早上,阿公阿嬤紛紛問起我們昨天怎麼沒有來?我聽到時,當下心裡有一種窩心的感覺,在短短的時間內,阿公阿嬤就已經記得我們了,甚至也開始期待我們的到來。我想,也許我們所做的早操不只單單的讓學員有收穫而已,同時也帶給了阿公阿嬤們許多的歡笑與期待。

這次很幸運地,我們的駐牧傳道──蕭有福傳道,他會防身術及西洋棋,便帶著學員們學到一些基礎的防身術訓練,像是當對方手上拿刀威脅走向你時,你要怎麼辦?又或者是當陌生人從後面突然熊抱你時,你可以怎麼保護自己?只要簡單的幾個步驟,就能救自己一命;課程中也加入西洋棋教學,訓練學員們的邏輯思考,使學員們在學習中增加了不少的趣味。

在星期三的時候,我們安排學員去兆如安養中心關懷住在那邊的老人,希望學員們能從中學習到如何付出、將心比心。小朋友在那裡獻唱了四首詩歌,並且送上他們親手做的小卡片。對於學員來說,也許只是簡單地和安養中心的老人們打聲招呼、握個手、送張卡片,可這樣的舉動,卻是能讓安養中心的老人們開心很久,甚至讓他們放在心中感動很久……。

一天天看著學員的成長,自己也在帶領學員的過程中收穫了很多。喜歡學員為了爭取小隊分數,踴躍舉手的那份榮譽心;喜歡玩大地遊戲時,學員互相幫忙加油打氣的那份團結;喜歡早、晚禱時,同工一起為這次的營隊,舉起那雙禱告的手;喜歡午、晚餐時間,桌上那份廚房爸媽的愛心;喜歡工作人員總是默默付出,為這次營隊勞心勞力服事的心;喜歡老師迫不及待的站在台上,預備和我們分享他所準備的課程;喜歡木柵教會和兆如同工接待我們的愛心與熱忱,還有……。好多好多的喜歡與感謝說不完,但是相信,這些的付出神都看在眼裡,神也會記念大家所做的工,「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祂的美意。」(腓二13)。願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給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