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人生的路主早有安排 ◎撰文/茁石 ◎期數:449期 ◎2015.02號

汪姊妹按訪問組長約定的時間,已等候在警衛室門口,一見到我們的車子靠近,她襯著可掬的笑容,大喊:「哈利路亞,歡迎!歡迎!」李執事也忙著介紹我這個來代理駐牧的傳道。一副短小精幹的身影,與警衛先生打過招呼後,車子暫停於警衛室門口,隨即領著我們幾人經過穿堂,搭上電梯,進到家中。

一入門,客廳雖不大,卻足以容納我們來訪的組員,茶几上已擺了幾盤切好的水果,還貼心地事先買好了不加糖的咖啡並幾盒小點心,以便稍解酷暑的熱氣。打開電扇,前後門對開,使室內氣流流通,雖不吹冷氣,也不覺得熱了。眼看著她忙碌的熱切舉止,眾姊妹們都沒有攔著她,可見大家都很有默契;而她也早就備妥,等候我這「代班的傳道」要提的話題:何以吸引來真教會?又是如何一個人獨自信主、受洗……。

說來也真奇妙,自年輕即一路順遂,未曾有過狂風暴雨,讀書、工作也都一帆風順,直到在婚姻裡觸礁,生命的航線不再像從前如意般的乘風破浪,終於讓汪姊妹暫停腳步,著眼心靈的思考。

也許個性使然,獨到的見解,加上強勢的內在、自尊心等因素,婚姻出現了狀況,孩子無端成了單親小孩,與其自艾自憐,她決定要堅強面對、不放棄。什麼是勇氣呢?豈不就是堅定地面對當下的難題,而非選擇退縮、自閉、憂鬱;畢竟生活已暫失色彩,豈容淚水再肆意橫流,不僅於事無補,反而更顯孤寂。船只要不破底沉溺,一時擱淺,總有機會再徜徉廣闊的海面。而神奇妙的恩典也一步步地臨近她的心懷,她決定不再拜偶像,信耶穌應該比較好一些!

自小於原生家庭中,拜拜本就不是出於己意,那些煩雜的祭祀、獻果、燒香……,一直以來都難以說服其懷疑的心意,故靈裡的感動,催促著汪姊妹尋找「教堂」、購買聖經。憑著一股「信耶穌比較單純、比較好」的心靈觸動,她四處尋覓教堂想購買聖經,卻不得其門而入,好不容易在網上找到一家福音書房,竟然租約期滿,改開寵物店了。說也妙哉,好心的鄰居代她協尋老房客,只為了一本「聖經」!終於幾番波折後,輾轉購得,如獲甘霖雨露,依著自訂的進度與決心,短短三個月,即將整本聖經讀完,真厲害!

只可惜,讀是讀了,卻未能讀懂,更不識何為禱告、何為靠主?誰能為其開啟屬靈的眼光,引導進入那神聖的奧祕呢?找尋牧師吧,也許牧師可以指點迷津也說不定。就這樣,尋得一間教會去參加禮拜聚會,可是一則聽不明白,二則心靈不滿足,如此懸著,一籌莫展,直到尋得姊姊舊家的鄰居──美珍姊妹(屬真耶穌教會內新教會),在她介紹下,得知真耶穌教會遵照聖經真理,且有聖靈明證,應該去查考……。

就這麼些資訊,竟觸動汪姊妹獨自尋來。內新教會是棟家庭式的三層樓房,屋齡超過20年,教堂小小的,非她心目中預期的富麗堂皇。這教會真的有神嗎?既來之則安之吧!隻身入內,見一位男士在一樓接待處,便詢問:「我可以去樓上聚會嗎?」「可以呀!」上到二樓會堂,入耳的禱告聲雖不習慣,倒也不排斥,心中莫名激起一股說不上來的感動,讓她的內心反而有股平靜與祥和,她喜歡這種感覺。

慕道了一陣子,知曉了什麼是得救教會的三要素(來二3-4),即主耶穌講的(真理按照聖經)、受聖靈(得權柄能力)、顯神蹟(見神能力榮耀彰顯)。從好奇到相信、由相信至深信,感謝天父真神的慈愛臨到身上,生命有交託、靈裡有安慰、道理來吸引、信徒很和睦;蒙受的「愛」從未有過、「平靜」從未有過、「喜樂」從未有過。自2013年6月初第一次進到內新教會,年餘來,每次的聚會從不缺席,所以決心報名受洗。

2014年上半年靈恩會前,傳道前去家訪,瞭解其追求的心,因寶貴的赦罪大水洗,一生只有一次,不能只憑一時衝動,畢竟是與得救進天國有絕對的關係。終於,汪姊妹順利地在5月3日受洗,歸主名下。

汪姊妹認真聚會,越能明白些,聽道也就越發認真,真耶穌教會講台的信息,堅定了汪姊妹的信心,她相信一切都是來自主耶穌的愛。由於期待「聖靈」的領受,她認真努力地禱告祈求,雖有感動,卻還遲遲未能得著。

直到5月21日定期佈道會,聽到十全教會林宥均姊妹的全家蒙恩見證後,至為感動,於祈求聖靈時,終於舌頭發出奇異的舌音,靈言流利,喜樂的熱流撼動全身,使她高興得流下淚水:「感謝主!感謝主耶穌愛我!」待傳道趨前關心詢問她得聖靈的感受時,她手摀著嘴,紅著眼,頻頻點頭……。

祝福汪美雲姊妹,得著寶貴的聖靈後,靠著聖靈的幫助,能持守、堅定信仰的腳步,來日福音工場一同努力,天國路與眾齊奔,榮耀頌讚都歸主的尊貴聖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