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給了每個人不一樣的功課 ◎撰文/米克那 ◎期數:449期 ◎2015.02號

金融風暴的那一年,單親的我,每個月的薪水實在無法支撐起一個家庭,於是想找一份兼差的工作,就買了一份報紙,看到一個日領2000-3000元的司機工作滿誘人的,便依著廣告上的手機號碼與對方聯絡。對方說,我的工作內容是開車載人到各旅社去上班,屆時收入會匯入我的帳戶,所以必須先繳交提款卡來測試我的信用如何。我便照著電話內所講的地點,依約前往,繳交提款卡、履歷表給對方在電話中所指示的人(另一位車手)。整個過程裡,完全沒有見到電話中的人,卻竟然毫無查覺有異;我想,當時的我,真的被生活壓力亂了思緒……。

正巧那時是靈恩會期間,所以決定等靈恩會結束後再上班。就這樣過了一星期,當我想與對方聯絡時,才發現對方的電話已被停話了(原來是預付卡手機)。更沒想到的是,在這一星期裡,有一位被害人被騙了幾萬元,而那些金錢匯入了我的帳戶,在被害人查覺有異後,憤而提告,警方遂通知銀行鎖定我的帳戶。

當我知道的時候,已是收到銀行的通知時,這真是青天霹靂的消息,我的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我焦急地找出所有帳戶的提款卡到提款機前去試,結果都一樣,所有的提款卡已不能提領現金。一瞬間,我彷彿墜入了無底深淵,每天都以淚洗面。

我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於是帶著銀行的通知書到警察局,由警員口中得知我遇到詐騙集團,必須面對司法審判……。從這一刻起,我開始注重禱告(原本的我沒怎麼在禱告),我知道現在只有神才能幫助我。

直等到判決下來時,沒想到我的判決結果比一般人輕(在當時,一般判決4個月以上徒刑),我只被判了一個月的服勞役,並且服勞役的地點離住家很近,又允許我夜間服役。感謝主,因此我白天還可以正常上班。

這次操練,讓我體會到在患難中也要喜樂的道理,因為在患難中,只要我們願意回轉歸向神,神必保守我們一切平安,並且暴風雨過後,所迎接的,將是美好的天明。同時,也因為在生活中遇上這一些困難之後,原本完全沒有讀經習慣的我,開始想在聖經中尋找答案,慢慢養成了每天讀經的習慣,感謝主!

我的長子在高二下學期開始,下課後便到補習班補習,因此聚會的時間漸漸減少了,到高三的時候,更是連星期六、日也必須上課,所以很長一段時間完全沒有聚會。

這段時間裡,他每天都讀書讀得很晚,常是凌晨1-2點,甚至凌晨3-4點,因此也常常耽誤到白天上課的時間,有時也會因為星期五晚上要補習,回家後接著繼續讀書到深夜,間接影響到隔天安息日的聚會。就這樣,長子過著忙碌又沒有參加聚會的日子。

直到考統測前3個月(2012年2月),有一次連考兩次模擬考,兩次考試的結果都一樣是4百多分。看見他這麼用功,但成績都停頓在4百多分,沒有進步,我就勸長子,既然靠自己這麼努力了,成績卻只有這樣、沒有再進步了,現在開始,應該要好好聚會,完全交託神。感謝主,長子聽進我的建議,開始聚會。

自從長子開始聚會後,他的生活作息180度大轉變,再也沒有讀到那麼晚才睡,也正常上課,模擬考的成績卻一下子躍升到5百多分,並且一次比一次進步。

到了統測成績出爐,600分,真的感謝主,這是我們意想不到的成績。在此有個小插曲,長子的補習班是集體把准考證拿到廟裡祈拜,結果是全軍覆沒……。

每個人所走的方向、腳步,早已是神所命定的,我們只要信靠、順服、耐心等待,神有神的時候,待時間一到,我們就會清楚看到自己所當前行的方向。感謝神,長子考到離家不遠的理想大學。

神的恩典數算不盡,一切操練都有神的美意,也很感謝教會弟兄姊妹對我們一家的關心與代禱,願神賜福大家!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