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心中的眼睛 ◎撰文/小光 ◎期數:449期 ◎2015.02號

某長老在台上見證說:以前我患深度近視,若不戴眼鏡往台下看,大家都好像樹木,並且坐著;前幾日我右眼先作白內障摘除手術,現在右眼看大家,有迷濛之美,個個都像天使;下個月等我左眼也手術完,並重新矯正眼鏡度數後,我相信那時看大家,個個必能夠「顯出耶穌的形狀」。

其實「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十六7),因為「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林前二14);如果我們有「基督的心」(16),那我們將被看透(審查)出有耶穌的形狀,也可以看透誰是屬主的人。

也有一長者說:當我觀察一個人時,會注意到他的「眼」舉態,那人年紀如果愈大,愈能看出他以前平時的為人,尤其那對眼睛是騙不了人的;這就是所謂的「相由心生」之理。

耶穌說:「眼睛就是身上的燈。你的眼睛若瞭亮,全身就光明」(太六22);又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約九39)。

可見「長相」比「本相」要緊多了,真正的「傳神」,是先要在你的身上有生命的「真光」(約一4-9),來照亮他的內心;否則縱有「亮麗」的本相,卻會讓長相「失神」的。

保羅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心眼);如果所傳的福音被蒙蔽,就是蒙蔽在滅亡的人身上。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林後四1-4)。

他又說: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弗一17-20)。

弟兄姊妹們!「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五3)。讓我們先有一顆謙卑接受福音種子的心,不再「小心眼」;必能明白天國的奧祕,開啟我們「傳神」的心眼(參:太十三10-11、23)。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