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東奧克蘭教會 ◎撰文/東奧克蘭教會提供 ◎期數:449期 ◎2015.02號

自1989年起,教會信徒陸續從台灣移民到紐西蘭,定居在奧克蘭,開始家庭聚會。1990年成立奧克蘭教會,隨著信徒人數的增加,向學校租場地聚會,並在1996年在奧克蘭中區Royal Oak購買會堂聚會。短短的幾年中,神的道在此興旺起來,信徒人數快速增加,會堂聚會人數在安息日已超過政府所核定的數目。為了及早因應,2007年奧克蘭教會信徒大會通過增設教會案,並成立建堂委員會,經過調查及評估,決定在奧克蘭偏東地區增設教會。

多次的堂址選擇、勘查後,2009年中決定在中區東邊的Penrose購買現今東奧克蘭教會的物業,並進行會堂修建工作。感謝主的恩典,經由過去所累積的建堂基金以及信徒甘心樂意的奉獻,解決了購置會堂物業及整修會堂所需的資金問題。2010年當建堂委員會向政府申請將物業用途變更為教會會堂使用時,卻發現有些問題是當時購置會堂物業所未考慮到的,如停車位不多;會堂聚會人數按政府規定無法滿足我們的需求;入口為單車道,交通不便需拓寬;戶外車道及停車場地面落差很大,需填平才能使用;變更為教會聚會使用,要取得左右鄰居的同意,且要通過噪音及交通流量等環境評估……。感謝主的恩典,這些困難在信徒同心禱告及神奇妙的帶領下一一克服。信徒大會也同意增加建堂預算,改善外部環境,拓寬入口車道,以及修改會堂建築,以滿足教會需要。整個會堂整修工程,從2012年底開始施工,起初順利,但2013年初就遇到地下堅硬的岩石使工程一再延誤,加上建築業景氣好,各種建築工人難找,再加上各項工程互相配合的問題,使得完工日期一再延宕,若不是神施恩幫助,許多外部環境的困難是無法解決的。

終於,在2014年4月新會堂整修工程大致完成,而且通過政府各項工程檢驗。4月15日東奧克蘭教會信徒正式進入新會堂聚會,並熱心參與教會事工。目前聚會時間是星期三、五晚上及星期六安息日。信徒人數約一百人左右,也有許多慕道朋友來查考道理。宗教教育目前有五個班,學員人數約20人,教員人數約18人。2014年10月12日,東奧克蘭教會舉行獻堂禮,當報告建堂過程時,有弟兄看見一位穿著白衣、面貌發光的聖者站在講台的異象,似乎見證主與我們同在。雖然增設教會歷時七年,建堂過程艱辛漫長,但感謝主的憐憫與帶領,這項聖工終得順利完成。

近十多年來,隨著紐西蘭政府開放各項移民,許多人從中國各地遷徙而來,並定居在大奧克蘭市。2014年華人在大奧克蘭市已超過十萬人,居民也已超過一百四十萬人,這真是廣大的福音良田。目前,按現有二間教會的地理位置,東奧克蘭教會傾向往奧克蘭之東及南邊發展福音工作,擴充福音的據點。盼能在主的帶領下,將福音廣傳,吸引更多人來信主得救恩。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