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殿的山必堅立 ◎撰文/周惠嘉 ◎期數:450期 ◎2015.03號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太二十四14)。

挪亞的世代,人心充滿罪惡,所行的都是強暴,神後悔造人在地上。祂決定用洪水把當時的世界毀滅,事先指示挪亞傳警告、造方舟,做為逃生之路(創六13-20)。現今的世代,也是暫時存留,到不敬虔的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彼後三7)。同樣的,神在毀滅天地之前,藉著聖靈復興屬靈真教會,傳揚全備福音,做為末世得救的方舟。

一.屬靈真教會的復興

先知阿摩司說:要重建大衛倒塌的帳幕,像古時一樣(摩九11),這除了預言聖殿將要重建,更指著末世真教會的復興。

所羅門王依照父親大衛王的囑咐,完成建殿工程,神的榮光充滿了聖殿(代下七1-3)。但後來選民離棄神,污穢神的殿,以致在主前606年猶大亡國、百姓被擄、聖殿也被拆毀,殿中器皿被擄到巴比倫。七十年期滿,神感動波斯王古列,下詔選民歸回重建聖殿。雖然受阻十六年,在先知的勉勵下,再興建殿之工,並承波斯王的支助,四年完成(拉五6-17,六1-12)。

主耶穌說:「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約四21),耶路撒冷的殿在主後70年再度被毀,但是屬靈神的殿──教會,卻在世上建立起來(參:來十二22)。當主耶穌升天後,於五旬節降下聖靈,建設使徒教會,得救福音從耶路撒冷、猶太全地、撒瑪利亞直傳到當時的地極西班牙。然而使徒末期,異端逐漸侵入,導致真理變質、失去聖靈同在、教會俗化。直到二十世紀初,晚雨聖靈重新降在地面,神的國如同寶貝、珍珠出現(太十三44-46),末世神的救恩再度臨到世界。正是主所說的,這福音要傳到普天下,招聚神的子民歸回,然後主耶穌將再臨。

二.真教會的願景

真教會的出現,是有聖經充分的預言、預表和應許,如:神的榮光從東而來,遍地因祂的榮耀發光(結四十三2);日出之地出來的天使,拿著永生神的印,要印神眾僕人的額(啟七2-3);真教會是為復興使徒時代教會,為傳揚末世福音,收割晚雨莊稼(參:珥二23、28-29;約四35-38),也必然興旺發展。

1.高過萬嶺、萬民流歸

末後的日子,耶和華殿的山必堅立,超乎諸山,高舉過於萬嶺;萬民都要流歸這山。必有許多國的民前往,說:來吧,我們登耶和華的山,奔雅各神的殿(賽二2-3)。

這預言明顯指著末世真教會說的。真教會有主寶血的贖罪之恩(參:來十二24)所救贖的屬靈群體,聯合成為主的身體(參:徒二十28;弗一23;啟五9),不列在萬民中,超然脫俗,是基督的新婦、從天而降的聖城(民二十三9;來十二22;啟二十一2)、永遠不震動的國度(但二44;來十二28)。

主必親自尋回、聚集四方萬民,在屬靈的耶路撒冷敬拜神(賽二十七12-13;結三十四11-15)。主也說:祂另外有羊,祂必領他們來,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約十16)。本會成立以來,將近百年,目前已在世界七十個國家建立據點,神國的境界正不斷向左向右開展(參:賽二十六15)。

2.牧養百姓、審判萬民

主必將祂的道教訓我們……,訓誨必出於錫安;耶和華的言語必出於耶路撒冷。祂必在列國中施行審判,為許多國民斷定是非(賽二3-4)。

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主將得救福音託付教會(提後一13),我們所領受的是生命之道、得救的福音,如同保羅一樣是主耶穌親自啟示而來(加一11-12),與主耶穌和使徒所傳的道理是一致的,的確是神的真恩。

主耶穌坐在寶座上,親自牧養百姓(結三十四12-14)。藉著聖靈親自引導、治理,祂在會中施行審判、賞罰分明:聖民得恩寵,惡人將站立不住(太十三41-42、49-50)。

3.靈恩普賜、和平國度

他們要將刀打成犁頭,把槍打成鐮刀。這國不舉刀攻擊那國;他們也不再學習戰事(賽二4下)。在這山上,萬軍之耶和華必為萬民用肥甘設擺筵席,用陳酒和滿髓的肥甘,並澄清的陳酒,設擺筵席(賽二十五6)。

刀槍原來都是殺人武器,現在變成犁頭、鐮刀等生產工具,這在世界上是難以實現的。唯有藉著主和平的福音,才能使人與神和好,並打破人間的隔牆,促進人間的和睦(羅五11;弗二13-18)。人領受了生命之道,如豺狼、獅子、毒蛇等兇猛暴戾之氣,改變如綿羊、鴿子的馴良可愛(賽十一6-9,六五25)。

主帶來恩典和真理,且恩上加恩(約一16)。祂呼喚眾人: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你們當就近我來,就必得活。我必與你們立永約,就是應許大衞那可靠的恩典(賽五十五3)。在真教會有豐盛的靈糧,有生命活水的泉源,出入得飽美食,得享豐盛的生命(約十10)。如經上所言:「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美善,投靠祂的人真是有福」(詩三十四8-9)。

4.整齊新婦、榮耀聖城

到那日,耶西的根立作萬民的大旗;外邦人必尋求祂,祂安息之所大有榮耀(賽十一10)。

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穿上光明潔白的細麻衣。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啟十九7-8,二十一1-2)。末後真教會的建設,將如整潔的新婦、榮耀的聖城,彰顯神國的榮美(參:啟二十一10-12、18-27)。

三.真教會的使命和努力方向

保羅曾說: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鬪拳不像打空氣的。今日蒙召作神家裡的人,靠主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並要察驗明白神的旨意,掌握世界傳道的目標,建設神的家,成為榮耀的教會。謹述數點作為共同努力的方向:

1.固守真理的奧祕,竭力追求長大成熟

挪亞遵照神的指示建造方舟,以保存生命;會幕、聖殿,依神的指示建造,有神同在,榮光充滿,教會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主耶穌說:聽了我的話就去行的,是聰明人把房子蓋在磐石上(太七24);使徒也囑咐要把純正話語的規模牢牢守著。

在真道上長大、合一、成熟,使教會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四13-14)。我們領受的共信之道,非常明確而一致,這些全備得救福音,當堅守、確信、傳揚,並要為真道竭力的爭辯(猶3)。

2.重視和堅持屬靈的路線

教會是屬靈的團體,各種聖工須依從屬靈的路線;雖然在一些行政事務上,可以運用現有技術、管理方法,如:會議議事規則、文書程序處理。但就教會制度的建立、聖工推動的做法和精神,仍應遵從聖經的教訓和聖靈的帶領。選民曾經要效法外邦求立王,然而對他們並無益處,因「神在怒氣中把王賜給他們,卻在烈怒中把王廢去」(何十三11)。神是聖潔忌邪的,當在一切事奉中,察驗遵行神的旨意,切忌與世俗有所摻雜。

3.合於聖經組織、制度,治理神的家

各地教會的建立,以自立、自養、自傳為目標,作為獨立戰鬥體,宣牧、行政自立為原則。職務會作為火車頭,帶領正確方向,透過信徒會議,建立共識,作為努力的方向,而全體信徒同心合意達成目標。聖職人員甘心樂意照管神的家,為自己和全群謹慎,並作群羊的榜樣(彼前五2-3;徒二十28)。人才培訓以真理根基的建立、注重靈修生活和正確的事奉態度,才幹、能力則為居次(參:出十八21;徒六3;提前三1-13)。全體教會互為一體,教會間互通有無,彼此支援人力與財力,剛強也擔代軟弱的,而總會或聯絡處則居間協調、聯絡和監督,促進整體發展,使教會真正成為連絡整齊的一座城。

4.以禱告的手支持世界宣道工作

把得救福音傳遍世界,這是我們從主領受的使命,是每一個真信徒的本分。神感動很多工人在開拓區披荊斬棘,也有很多志工投入這福音的戰場,讓福音的疆界不斷擴展,更多的靈魂得到拯救。主也感動愛主的同靈,在宣道基金、開拓區專款、文宣網路竭力的奉獻捐輸,教會在財務管理制度上更加健全完善,各項聖工的推動都能達到預期的目標。

除了人力、物力的整合,屬靈能力更顯重要。本會的傳統一向重視禱告,追求聖靈能力,因此啟示多;深入明白道理,神蹟多,處處看到神奇妙作為。各地會堂設有禱告室,工人帶頭示範,鼓勵信徒多多禱告。教會是萬民禱告的殿,有屬靈的生命和豐盛的恩典,使眾人看到神的同在而被吸引,這是福音傳開的主要因素,今後更當重視靈力的追求,求主敞開福音恩門(西四2-3)。

結論


真教會成立將近百年,2015年「世界代表大會」將在沙巴總會召開。會議內容除大會外,並有「聯總負責人會」、「聖工研討會」、「真理研究會」、「青年事奉委員會」等。將就傳道百年作一回顧並展望未來的發展,配合全球宣道的規劃佈局,人力物力的整合與分工。在群策群力下,我們將看到聖工進展的新氣象,必早日實現先知所預言:「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主必賜平安」(該二9)。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