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前言 ◎撰文/小麥子 ◎期數:450期 ◎2015.03號

一個家庭的成敗,往往在於親子之間關係和諧與否。中國有句話說,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做父母的總是認為自己所想的、為孩子安排的,是一條最美好的道路。習慣以自己的想法來想像孩子的需要,卻不知道,有時候學會放手、傾聽,對孩子來說是更加重要的。

聖經中也記載了幾位典型的父母親。從他們身上,我們看到不同的父母與孩子相處的風格,形塑出將來孩子是否能蒙神賜福的一幅畫。做父母的,不管是以何種方式來教導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要能在主的道理中來教導。聖經的教訓,可以做為教導的依歸,只要能遵行聖經的原則,教養孩童必定不會偏離應走的道路。

同時,作為父母親的也要能自我成長。那樣才能與時俱進,不至於跟時代脫節,而忽略了這個時代下小孩子們的想法,進而可以對他們循循善誘,生養敬虔的後代,使敬拜神的人可以遍滿地面、管理這地。

你愛你的孩子嗎?如果真的愛,就不要只以自己的想法來規範孩子該走哪一條路;也不要再以愛為藉口,過度保護、溺愛孩子,使得他將來成為無用之人,甚或是社會的蠹蟲。也不要忽略了該在孩子成長的路上多作陪伴,使小孩子能有榜樣可以學習,將來的一生中,有無限美好的親子畫面,烙印在他最深刻的心版裡。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