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讚美詩」吸引我到神的跟前來 ◎撰文/加拿大多倫多教會何品珠見證•林慧瑛整理 ◎期數:450期 ◎2015.03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見證:

來自迷信的家庭


我來自於一個十分迷信的家庭,從小就看著爺爺、奶奶或爸爸,無論做甚麼事,一定要先到廟裡求問,才敢決定怎麼做。印象中,逢年過節都會照著爺爺的吩咐拿香拜拜,因為爺爺總是告訴我們,多拜拜才能常保平安健康。當時因為年紀小,對於拜拜沒有多想甚麼,況且拜完後就有豐富的供品吃,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第一次聽到讚美詩


長大後,去讀護士學校,那時的我只相信「科學」,一切的「有神論」可說與我無緣。沒想到就在1993年,護士學校即將畢業前夕,有一天,突然聽到我的好友在哼哼唱唱。聽著聽著,頗覺好聽,就隨口問她:「妳唱的是甚麼歌?這麼好聽的歌,我怎麼都沒聽過?」好友隨即回答我:「這叫詩歌,是我們教會的讚美詩。」萬萬沒想到「無神論」的我,只因想再多聽「讚美詩」,就這樣跟著好友來到真耶穌教會,再也沒有離開過。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9)。

人的腳步為耶和華所定;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箴二十24)

其實當時的我,純粹只是為了「聽詩歌」而去教會,從來沒想過要信耶穌。但神卻用「讚美詩」吸引我到祂的跟前來,這樣的恩典,何等奇妙!想想多少人是因遭逢極大的病痛或苦難,經歷了難以想像的痛苦與絕望,才願意到真教會慕道。而我何其有幸,不過只是想聽聽詩歌,就這樣踏進聖靈親自設立的真教會。真的!人的腳步神都定好了,人豈能明白自己的路呢?雖然我從未籌算要去信耶穌,但神卻藉著「讚美詩」指引我到真教會認識祂。

到真教會慕道


雖然是因為想聽詩歌而一頭栽進真教會,但在聚會聽道後,也知道了守安息日的重要,所以後來在醫院上班時,便拜託護士長不要安排我星期六上班,好讓我能去教會守安息日。不過因為覺得自己並不是真心追求道理,也深怕自己受洗後又做錯事會不蒙赦免,更以為只要有去教會聚會就算歸主名下了,就一直沒有接受洗禮。

2000年與先生結婚後,某次在與先生的堂嫂聊天時,才意外發現先生的堂嫂是真教會的信徒。當時我好高興,但更讓我驚奇的是,堂嫂進一步告訴我,原來先生也是真教會的信徒,此時我才恍然大悟,神早已垂聽我多年的禱告,為我預備一個基督徒來成為我的先生。

接受洗禮


2002年10月,懷了老二時,先生的堂嫂提醒我該去受洗了,我才接受了大水洗禮。清楚記得受洗那天非常寒冷,我是一個十分怕冷的人,所以受洗前就先禁食禱告,求神讓太陽露臉,使水溫暖一點。奇妙的是,下水後不只不覺得寒冷,還感到無比溫暖。接受洗禮後,堂嫂告訴我要求聖靈,雖然我並不理解甚麼是求聖靈,但我還是順服地跪下禱告祈求。沒想到,就在禱告時,突然感覺有股熱流從頭頂澆灌到腳底,全身極其熱乎,接著舌頭開始捲動,我就被宣布得了聖靈了。

先生雖然小時候已受洗,但因信仰沒根基,婚後不只不想跟我去教會,還非常相信娘家爸爸講的那些算命、做法事等迷信的事情。當時的我所能做的,只有默默地為先生禱告,求神憐憫、引領他,早日跟我到教會敬拜主。

數算恩典


神保守我與胎兒沒被機車衝撞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一二一7-8)。

因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詩九十一11)。

2003年,懷著老二已有五個多月身孕的我,因為中國一胎化政策,有了第二胎即為「超生」,只能躲在媽媽家。端午節時,按照老家風俗要吃雞蛋。當時因不知媽媽已買了5斤雞蛋,我又跟嬸嬸拿了雞蛋,太多雞蛋實在吃不了,便準備將雞蛋送還給嬸嬸。清楚記得那天天色已晚,路上又沒路燈,視線極其不好,加上村裡剛鋪了水泥路,路的兩旁到處是碎石頭,走在路上,真是危險。

奇妙的,就在我快走到嬸嬸家時,突然有個聲音對我說:「靠邊站!靠邊站!」我左看右看,四下無人,正在納悶聲音從何而來,說也奇怪,不知為何竟也乖乖聽話,停下腳步靠向旁邊。沒想到就在此時,突然有一輛後面載著厚厚床板的摩托車,從我剛剛站的地方呼嘯而過。感謝神!若非神差派天使發聲警告,叫我站向旁邊,在黑暗中行走的我,肯定被急駛而過的摩托車撞個正著,性命難保。

當我歸還雞蛋給嬸嬸後,隨即回家將此事告訴先生,雖然先生半信半疑,我還是趕緊跪下禱告,感謝主耶穌看顧保守我們母子均安!

神免去剖腹產


2003年7月22日晚上7點多,我有了生產的徵兆。先生送我到醫院後,護士馬上幫我檢查,並且說:「子宮口已開了5公分,又是第二胎,應該很快就會生了。」但真正的情況,卻完全不像護士所說的,反而是寶寶的頭部一直頂著骨盆架下不來。這個情形一直折騰著我,到了隔日早上5點多還是沒有改變。更慘的是,此時羊水已破了,醫生只好告訴我們,如果這種情形持續下去而毫無進展,就要準備剖腹產。

我因十分害怕挨刀子,也知道羊水破了的危險性,更擔心剖腹產對孩子的風險,即在心裡迫切默禱,求神憐憫,帶領我與孩子安全度過難關。

早上7點多,醫生再次檢查,發現羊水所剩不多,已使寶寶的胎心音有了變化,即決定立刻剖腹產。就在醫生拿著手術衣進來,護士也幫我做了消毒、皮膚過敏測試等準備工作後,萬萬沒想到先生竟抓著我的手說:「妳一直都說妳的神如何如何了得,若這次祂能讓你們母子免去開刀之苦,我願意和妳一起信奉祂,跟妳到教會。」

感謝神!先生才剛跟我如此表明,已準備幫我剖腹產的醫生,竟一反常態地又重新檢查我的子宮口。奇妙的是,子宮口原本開到5公分就再也沒有進展了,此時竟開到7公分,所以醫生檢查後,即決定把我送到產房,而非手術室。更奇妙的是,可愛的寶寶根本等不及醫生穿好手術衣,即平安順利地來到人間。先生因親身經歷了此次又真又活的神蹟,即兌現他自己的諾言,從此回到教會,再也沒有離開過。

神醫治大兒子的耳疾


老大五歲那年開始去上幼稚園,上學第15天突然高燒。我們帶他去看醫生,得知他是得了「咽喉炎」,醫生交待只要吃藥就沒事了,也就繼續讓他上學。哪知下午四點多放學後,又發高燒,只好再帶他去診所打針。本以為打完針、吃完藥,病情就會好轉,沒想到隔天早上七點多,孩子的兩邊耳朵竟流出血水來。先生與我真是嚇呆了,趕緊再帶兒子到鎮上的醫院檢查。

檢查後,醫生告訴我們孩子只是得了「急性中耳炎」,只要吃藥、點藥即可康復。沒想到下午一點多,婆婆卻發現老大看電視時,音量轉得特別大聲,婆婆叫他把音量轉小,他竟聽不見。婆婆見狀覺得不妙,趕緊叫我對孩子大聲講話,藉以測試他是否有反應。結果發現只有用很大的聲量,他才聽得見。

看到孩子的聽力竟已受損,只得趕快再帶他到市醫院檢查。萬萬沒想到檢查後,耳科主任醫生竟告訴我:「妳的孩子兩邊的耳膜都破了,才會聽不到聲音!」醫生因為我的要求,也撐開老大的耳孔,讓我經由透視鏡親自看到他的耳膜真的完全破了的情況。

當時的我非常難過、震驚,想到孩子才五歲多,耳膜已破了,不就相當於耳聾,縱使現在會講話,但慢慢地也會失聰,最後就會變成啞巴,怎麼辦?心亂如麻的我,只能接受醫生的建議:「先讓孩子吃藥控制病情,爾後再做耳膜修補手術。」但讓我特別憂心難受的是,醫生認為縱使孩子最後做了耳膜修補手術,聽力也很難恢復到先前的水準。

聽完醫生的講解,一片無助、徬徨,是我當時心情的寫照。回到家後,跟先生說完孩子的病情,我再也忍俊不住,傷心地哭了。那時孩子已經一點聲音都聽不見,我們只能用手勢跟他溝通。心痛中,只有跪下禱告,求神醫治我們的孩子,千萬不要讓他變成聾子。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神呼求。祂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祂面前的呼求入了祂的耳中(詩十八6)。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詩四十二5)。

奇妙的事就這樣發生了,不知為何,禱告中突然想起表哥是醫生,即打電話詢問表哥該怎麼辦?表哥的建議就跟市醫院的醫生一樣,也是先吃藥控制病情,再做耳膜修補手術。掛完電話後,我即按照表哥的建議到西藥房買一種抗生素針劑(共三針,一天施打一劑)來幫孩子施打,並買另一種口服特效藥來給孩子服用。沒想到不過三天,老大的病情就慢慢好轉,從一開始只能聽見很大的聲音,到後來竟連很小的聲音也都聽得見。到了第五天,我想耳朵發炎的狀況已控制住了,即帶他到市醫院複檢,準備進行耳膜修補手術。

當天換了一個主治醫師,問我要為孩子檢查甚麼?我回答他:「耳膜破了來複檢。」檢查後,醫生即說:「耳膜哪有破?不是好好的嗎?」當時我真是愣住了,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隨即再問醫生:「耳膜沒破嗎?不可能呀!我的孩子耳膜已經破五天了,還是主任醫師親自檢查後告訴我的。更何況我自己也是學醫的,當時我也從透視鏡親眼看到孩子的耳膜破了。」醫生被我這麼一說,馬上不耐煩地回我:「我說耳膜沒有破就沒有破,妳還不相信,那妳自己看好了。」

實在不敢相信,當醫生撐開孩子的耳孔讓我看時,孩子的耳膜真的是完好的,一點破的跡象都沒有!

看到孩子的耳膜就跟正常人一樣,「感謝主!哈利路亞!」這幾個字就這樣從我口中激動地說出來,醫生一聽我如此說,馬上一臉莫名奇妙的表情回我一句:「神經病!」但我開心到顧不得醫生說我甚麼,依然持續激動地對醫生說:「醫生,謝謝你,能有如此美好的結局全是神的憐憫與恩典!我的神垂聽了我們的禱告,賞賜我的孩子一對全新的耳膜,好讓他能像正常的孩子一樣,在主裡成長。」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

我們在患難中有主可靠,真是不需擔憂甚麼。不管遇到何事,真的應當一無掛慮,只要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把我們所想所要的事告訴神就好了。神必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且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讓我們在苦難中,內心依然平靜安穩。所有的一切都本乎恩,也因著信,因我一直堅信「因信得福,因信得救」,感謝神!

神幫助先生打贏難民移民官司


2008年4月先生來到多倫多,2010年3月17日,先生的難民移民申請官司開庭。說也奇怪,那天明明先生該去42號庭出庭,卻突然被改為41號庭。那次的開庭,耗時3小時,主審法官是一位女法官,因是天主教徒,即問先生有關耶穌肉身的母親馬利亞的故事,以及耶穌降世為人的過程,還有基督救贖人類的意義等。由於先生的回答令法官非常滿意,就同意先生留在加拿大;也因為打贏了這場官司,2011年7月,我與孩子才得以來到多倫多。事後聽人說起,才知道41號庭的法官比起42號庭的法官友善通融很多。

還記得先生開庭當時,正是中國半夜一、二點的時候。先生官司打完後,舍弟打越洋電話給我報喜訊,第一句話就問我:「妳在做甚麼?」我回答舍弟:「正在睡覺啊!」舍弟還說了我一頓:「妳的先生正在打官司,妳竟還睡得著……」之類的。聽他唸完之後,我也回答舍弟:「既已交託給神,何必自尋煩惱!我在中國睡不著覺,也無法幫助先生打贏官司呀!凡事都有神的美意,不管官司打不打得贏,移民申請能不能通過,都有神的旨意,我又何必掛慮、強求。」

主耶穌說過:「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4),《彼得前書》五章7節也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感謝神!自從信主後,慢慢學會了凡事交託、仰望神的功課,面對任何事情也就比較不會憂慮煩惱了。

結語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詩一○三2-3)。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三十四8)

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伯二十二21)。

感謝神!我與孩子來到多倫多的兩個多月後,2011年7月,兩個孩子即在多倫多教會接受洗禮。2013年1月,神又賞賜我們第三個孩子,老三也於同年5月接受洗禮。

2012年12月,兩個孩子參加多倫多教會的學生靈恩會後,信仰明顯進步很多。剛來多倫多時,因為教會小朋友都講英語,孩子因語言不通,不喜歡去教會,但自從參加學生靈恩會後,特別是老大得了聖靈後,孩子在信仰上有了體驗,對於去教會的態度就完全不同了。

感謝神!認識神真好!就如聖經所說,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一路走來,恩典滿滿,述說不盡。主恩的滋味何等美善,投靠祂的人真是有福了!感謝神一路保守看顧,求神繼續帶領我們全家的路,願頌讚、榮耀歸於天上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