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鄒族醫宣到逐鹿社區 ◎撰文/羽亮 ◎期數:450期 ◎2015.03號

自2009年8月8日「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不僅高雄地區災損嚴重,嘉義縣阿里山鄉也不惶多讓;愛心人士善款到位,遷村、安置災民組合屋、永久屋一區區的陸續完工,讓災民揮別陰霾共創未來,發揮同胞的愛心不在話下。

本會喜信愛心義診團,中南區阿里山鄉教會及事工人員依計畫,第三次在阿里山鄉「鄒族」原鄉進行醫療宣道事工。2014年12月最終場次於「茶山村多功能活動中心」與「番路鄉觸口村逐鹿社區」(均屬鄒族)兩個點分別實施。阿里山鄉南山線駐牧傳道──田靈生傳道,穿針引線,熱誠地帶領信徒投入事奉,並協調許多繁雜的庶務工作,讓本梯隊山上、山下的醫宣事工得以順利進行。本梯隊醫師群充足,開診科別也最多,分別有:兒科、外科、耳鼻喉科、家醫科、牙科、復建科、中醫(針灸)、心電圖、簡易掃描……等。主耶穌也賞賜豐沛恩典,雖在寒流造訪的兩天裡,卻都出現陽光普照,溫暖了同工們的身、心,感謝無比。

19日晚,部分同工們已先集合於嘉義教會,適逢週五(進入安息日)聚會後,兩位高執事(志聖、志光執事)都久候在嘉義教會,準備給予最溫馨的接待,像是遠近馳名的夜市點心、土魠魚羹、米糕……等,熱騰騰的一人一份。開完「行前會議」後,同工們無不雀喜領受、大快朵頤,準備養精蓄銳迎接隔天的愛心醫宣義診工作,感謝嘉義教會及兩位高執事的接待。

20日(星期六)一大早,同工們皆早起齊聚會堂,6點20分先行安息日聚會後,接著由嘉義教會(市區)出發至茶山村,車程約2小時,趕在9點前抵達多功能活動中心,南部地區的同工(由高雄出發)已先到達現場準備了。茶山、新山、新美教會同靈們也都精神飽滿地準備一起服事,為了接待工作,炊事人員洗菜、煮飯、烤山豬、燒開水……忙碌無比,卻在他們臉上都見著可掬的笑容,真是愛心滿滿!本梯隊同工人數約40名,加上南山線的三間教會與一間祈禱所(新美、山美、新山、茶山)約近百人吃飯,田傳道說,茶山教會未曾接待過這麼多人,也藉機學習,所以個個都是戰戰兢兢的,求主記念大家的愛心。

12小時的看診(早上9點到晚上9點),在晚會(佈道會)後結束,南山線教會各自帶來詩班與點心協助,詩歌悅耳,福音見證感動人,小朋友可愛,幾乎動員了全體的力量,因為行動的「愛心」,付出時最真誠,也最實際;藉著這場活動,讓部落的居民刮目相看,真耶穌教會不再只是大家印象中的「小教派」,而是深具動員力與行動力的教會。

21日一早(6點30分)由新山教會早禱後出發,隊員們驅車下山至台18線阿里山公路旁番路鄉的觸口村、永久屋所在地的「逐鹿社區」,也就是莫拉克八八風災後的遷村地。本會也由縣政府分得一塊地,蓋了漂亮的會堂(觸口教會),已近完工階段,目前建築已完成百分之九十了,預計2015年獻堂啟用。這阿里山山腳下的大平原,可照顧一千多戶人家,它也成了鄒族原民的「特色」,遊客慕名遊玩、參觀而來的人不少,整體環境優雅怡人,每戶住家分配約有28坪(地坪)、56坪(建坪)的獨棟兩層樓住戶,連北區的同工看了都大感驚奇,住得比台北人「高檔」。北山線信徒(樂野、達邦、里佳)三教會信徒一早都齊聚了,市區的宣信祈禱所信徒們也都趕來與會,整個會場非常熱鬧,看診的人也多,感謝主。

莫拉克風災是災民心中永遠的痛,一夕間暴雨沖毀家園,多少家庭流離失所,災後政府善用民間團體的捐資,表達各界的善良愛心與同胞愛,期待災民生活逐日恢復正軌,在新社區重建家園;我們更期待,藉由信仰、福音真理的傳播,讓該地區的百姓得著屬靈的恩典與關懷。美侖美奐的新會堂,依著翠綠的山邊,高舉主基督的名,真耶穌教會的招牌醒目屹立,感謝政府德政的同時,我們應致力傳揚福音,才真的更能撫平傷痛,安慰憂傷的心靈,讓眾人的生命再度因耶穌的愛復燃希望的光彩,願主記念大家的付出,求主帶領鄒族的同靈在信仰上,更跨步,更進展,榮耀主的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