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走遍各城各鄉 ◎撰文/曾恩榮 ◎期數:451期 ◎2015.04號

在加利利,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於是就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九35-38)。

今年春節,我全家大小10人,專程到台東縣成功鎮的和平教會,參加新春特別聚會。除夕,我們搭機到台東市,開車北上成功鎮,讓孩子們經過全球真教會會堂最密集的地區,見到一間間會堂矗立在公路旁部落間,滿懷喜樂。台灣原住民地區的傳教史,由神忠心的僕人走遍深山峽谷,不畏艱難與逼迫,力傳福音,蒙神悅納同工,是最佳的見證。1945年二次大戰結束後,台東縣的福音工作次第展開,特別是1953年成功教會建立大會堂後,向南、向北積極傳道,短短幾年,1956年台東縣就有了25間教會,各部落的信徒數超過未信者。其中和平教會位在成功鎮和平里,1970年代在同個里分設了另外三間教會,因此單單和平里就有和平、八邊、鹽濱、嘉平共四間教會。另外在台東縣長濱鄉的三間村也有四間教會:三間、真柄、南溪、大俱來,可以想見當年主是如何帶領僕人們將福音在偏鄉傳開,真是得人如得魚。

正月初一在和平教會的聚會,歡樂、溫馨、感恩。會堂座無虛席,所有被請到台前的弟兄姊妹們,不分老少青壯,都能立即組合吟唱詩歌,不看歌譜,不用彩排,天籟之聲。我們全家深受喜樂氣氛感染,被請上台,一樣盡情頌讚。近一、二十年來,春節聚會可說是原鄉教會的團圓聚會,平時,青壯年同靈們帶著他們的家庭,大都離鄉到都市去工作了,只留下大部分的年長者在家鄉。春節,帶著全家人返鄉,家鄉教會成為遊子們共同的家,享受天父賜予的天倫,其樂融融。他們彼此勉勵在都市工作不要忘了神恩,在聚會中也特別舉行敬老,60歲以上的兄姊,大多是留守原鄉的長輩,一一上台合唱詩歌,受贈禮物,非常感人。

教會只有一個使命:傳福音給萬民聽,即使成立組織對內牧養主羊,也是為了堅固同靈信仰,造就人人成為為主收莊稼的工人。主耶穌為我們立下典範,傳福音就是走遍各城各鄉,而且呼召、訓練工人,全面傳遍。

來到和平教會,遙想過去主曾在這裡親自動工,遍傳福音,領人歸主,心情激動。我們當求主,再度帶領我們走遍各城各鄉,宣講天國的福音,醫治各樣的病症,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樣。

台灣總會籌劃推動中的真耶穌教會宣牧中心,正是以此為目標,希望得主所用,以時代的需要著重下列四大宣道重點:

1.差傳訓練:普及訓練更多收莊稼的工人,走遍各城各鄉。

2.媒體傳播:使用無遠弗屆的新傳播媒體,深入人心,加速傳揚。

3.校園福音:以校園為工場,培訓一代接一代的青年,作為差傳訓練的穩固基礎。

4.聖樂發展:以最具感染力的音樂,吹響福音的號角。

人盡本分,願主成全。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