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堅定對真教會信仰的根基 ◎撰文/王明昌 ◎期數:451期 ◎2015.04號

回溯九十年前,一顆真道的種子,由大陸漳洲帶來寶島台灣栽種後,很快地就萌芽生根、茁壯開花、結實蔓衍;東西交馳、南北輻輳、教會林立,蔚成今日的盛況。

我們蒙神選召,在真耶穌教會領受得救真道,對於堅定所信的根基,能永久站住而完成得救的工夫,是一件極重要的事(西一23;林前三14;提後二19)。

因此,為堅定信仰的根基,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對所信的主要能完全認識,也要對真耶穌教會徹底認識清楚,沒有一點懷疑,才能堅定自己信仰的根基。

一.真教會的本質

1.蒙神呼召之人的集會

教會的希臘文 ekklesia是集會(參:徒七38,十九32、41),或議會(徒十九39)的意思。本詞是從 ekkaleoo(I call out 我召出來)而來。他們是彼此相交,並與神和基督相交的(參:徒二42;約壹一3)。

2.屬於基督

真教會是屬於基督的,因此稱為神的教會(林前一2;徒二十28)、基督的眾教會(羅十六16)、在父神和主耶穌基督裡的教會(帖前一1)、在基督耶穌裡神的各教會(帖前三14)。可見教會不是屬某人的私有團體。經云:「在城裡有神和羔羊的寶座;祂的僕人都要事奉祂,也要見祂的面。祂的名字必寫在他們的額上」(啟二十二3-4)。這城就是教會,有神和羔羊的寶座(原文單數),即神和基督在教會中作王。祂的僕人,即眾信徒;祂的名字必寫在僕人的額上,顯示信徒是屬神的所有。是故,信徒被稱作基督的羊或神的羊,不是人的羊(約二十一15;彼前五2)。所以凡以人為教會的元首,或是教會是屬某信徒私有,都是錯誤的。

3.有神的靈居住其中

經云:「各房靠祂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祂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弗二21-22)。又說:「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林前三16)。因此沒有聖靈的教會,不是神的教會(羅八9)。

4.真理的柱石和根基

教會是維護真理的場所(提前三15)。經云:「我們凡事不能敵擋真理,只能扶助真理」(林後十三8)。神的經綸也是要藉著教會來讓人知道的,連天使也要藉著教會得知神百般的智慧(弗三10)。

二.真教會的特性

為要徹底認識真耶穌教會,當明白的真理很多。其中,本會有幾種特性,和當今各教會大有分別。真耶穌教會地位之崇高,內容之完美,由其中所具的特性而顯明:

1.獨一得救

挪亞時代,人們的罪惡極大,以致遭受毀滅,但神開恩施行拯救,吩咐挪亞造一隻得救的方舟(創六14;彼後二5),而今日,方舟也預表著末世拯救世人的真教會(彼前三20-21)。

真教會又是「基督的身體」(弗一23;西一24),而「身體只有一個」(弗四4)。每個人的身體都有其生命;照樣,真教會必有基督的生命在其中。基督的生命就是聖靈,這聖靈是賜與信徒得靈命的(羅八2),無論個人或教會,沒有聖靈就不是屬基督的(羅八9)。因此,從這明顯的道理可以知道,沒有聖靈的各基督教派都不是得救的教會了。

2.超世屬靈

主說:「我所講的道是屬靈的」(約六63),因主是從「天上」來的,不屬於世界(約八23)。真教會是從天降下的聖靈所建設的,所以也是屬靈,不屬乎世界的(路二十四49;徒二章)。

主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約十八36)。真教會是「天上的耶路撒冷」(來十二22;啟二十一2),真教會的信徒將來是與主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的(弗二6),是「天上的國民」(腓三20),就當與世上萬民分別為聖,只求上面屬神國的事(西三1-4)。

3.聖潔真實

主是「聖潔真實」的主(啟三7,六10)。真教會是「聖潔的國度」(彼前二9),是用水藉著真道,洗淨成為聖潔的(弗五26)。真教會的信徒是「聖潔的子民」(申七6),藉著耶穌的救贖,無有瑕疵、無可指摘,而被引到真神面前的(西一22)。所以,真教會的信徒當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追求與主同樣的聖潔(雅一27;彼前一15-16)。

主是「真實」的主(約壹五20;啟十九11)。在主裡的真教會,當然也是真實的(約壹二8);有「真葡萄樹」、「真帳幕」之稱(約十五1;來八2)。所以真教會的信徒,當作一個「不行虛假的子民」(賽六十三8),並成為「真葡萄樹」的枝子,多結果子來榮耀真神(約十五5、8)。

4.完全榮耀

主耶穌是「全然可愛」,完全無缺的新郎,是得一切榮耀的主(啟四11,五13)。真教會是與主同一體的新婦,同樣的完全與榮耀(弗五31-32、26-27)。完全遵守主的命令,效法使徒榜樣,傳全備的道理(西一25)。

真教會信徒應有完全的義行,而全教會要成為妝飾整齊的新婦,等候丈夫(啟十九7,二十一2)。這完全的真教會,又是在地上顯主之榮耀的,所以真教會每位信徒,必須努力追求作完全人,使全教會達到完全,以顯神的榮耀。

三.結語

真教會雖是如此崇高、完全、榮耀的教會,但現在卻是未完成時期。因此,現在各地本會仍有許多缺欠;如使徒時代的教會雖是真教會,但各處教會也都有缺欠。真耶穌教會現在之缺欠,乃是新婦未妝飾整齊之狀態;一面也是慈愛的主,尚在寬容的時期。但到了主從天降臨,來迎娶「妝飾整齊的新婦」,實現「羔羊婚姻」之時,就不容許有缺欠的信徒存留在教會裡了。到了世界的末了,人子要「差遣使者,把一切叫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祂的國裡挑出來……。那時,義人在他們父的國裡,要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太十三41-43)。可知,真教會雖仍有缺欠,但完成的日子必然來到。

但願本會同靈都能徹底認識這真理,立定信仰的根基、存心忍耐,盼望將來教會完成的日子來到,而被迎接於榮耀的天國,蒙福至永遠。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