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管理神所賜的產業天下父母心--前言 ◎撰文/幸運草 ◎期數:451期 ◎2015.04號

自古以來,教養的話題不曾減少,隨著時代的轉變,從打罵到愛的教育,從無為而治到處處掌控,這樣的分寸確實讓許多為人父母者心慌。面對這個世代,我們總是無奈地說,現在的孩子愈來愈難教!但卻很少檢討父母的教育方針是否正確?!很多家長,直到家中的青少年出現偏差的行徑時,回頭才發現是小時候的教育有了缺失,心中滿是感慨又傷痛!

是呀!天下父母心,一樣是為人父母、一樣是生養子女,卻是兩樣情!別忘了,父母也是天父的孩子。想想,您是個遵行天父旨意的好孩子嗎?是個以聖經作為教養圭臬的父母嗎?

也許我們曾經走錯路,現在,必須花更多的時間與心思來彌補,而慈愛的天父,永遠在那裡等待;只要親近祂,祂必指教我們當行的路(詩一四三8)。也許我們有著天父的憐憫與看顧,一直安穩地走在正路上,享受無比的喜樂。這一切都要感謝神,因有祂陪伴的人生,確實讓重擔輕省不少。

但願為人父母者,打從心底願意在屬靈的教訓與屬世的知識上自我提升與再教育,因為擁有和善、親密的親子關係,絕對讓教養的路上更添美麗的風景。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