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生命的救贖 ◎撰文/沙巴亞庇教會楊麗霞 ◎期數:451期 ◎2015.04號

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是楊麗霞,屬沙巴亞庇教會,外子是黃提摩太執事。今將父親臨終之時,蒙主施恩憐憫,得蒙生命的救贖、受洗歸真的經歷,與大家分享。雖然事發至今已隔數年,主的慈愛仍銘記在心,不敢或忘。

母親自幼信主,但因嫁給未信主的父親,故無法引領一家信主。沒有信主之前的我,離鄉背井到處工作,猶如失去方向的小舟,感到彷惶無依,不知明日與未來。1991年,舅母帶領我到真耶穌教會慕道,也參與詩班,主的愛像甘泉,滋潤了我的心,至終能蒙主感召,欣然接受耶穌作我的救主;1993年9月斗湖靈恩會期間,受洗歸入主的名下。生命中,因有主的同在,充滿了喜樂與平安。

2006年中旬,突聞父親在斗湖病重,但未想到的是,生命的救贖也自此展開。父親名叫楊六財,在斗湖高新路某園丘當管理員,因患高血壓又疏於處理而導致腦中風,再加上內臟受到細菌的感染,全身腫脹,皮膚長滿了水泡。進入醫院時已經昏迷,經醫師急救,雖清醒過來,但下半身已經癱瘓,不能行動。

我急忙由亞庇飛往斗湖探望父親,一方面不斷地禱告,求主憐憫拯救父親,一方面在思索外子的話,莫非主藉著患難要父親信主?!到了醫院,醫生告知,父親的病情嚴重,可能活不到12月。我心裡難過,再三地向父親作見證,要他來信主。我深信耶穌是生命和靈魂的救主,信靠主必有意外的平安與恩典,所以在禱告中流淚求主憐憫,如沒有醫好他的肉體,也要救他的靈魂。禱告後,問父親要不要受洗,如要的話,請用點頭或口頭上表示。父親終於流淚點頭,並用模糊的口音說好;因為他已經不能正常地說話了。

我心中欣慰之餘,遂通知斗湖教會,同時向院方申請讓父親暫時出院,為要安排洗禮事宜。不料院方一口回絕了,說父親的病這麼嚴重,又插喉管(氧氣機、點滴)怎能出院?若發生危急事件,由誰來負責?我致電給外子,外子勉勵說:「多禱告吧!主若揀選他,必存留他的生命。」我再三地要求醫師,醫生終於勉為其難地答應了,並說如果堅持要出院,就不要再回來,在家休養也是一樣的。然而在親屬的阻攔之下,終不得出院,我只好將此事放在禱告中。

2007年1月3日,院方突然允許父親出院。聽說是院方在病人臨終之時,通常會知會家屬領回辦後事。感謝主,醫生說父親的生命不會超過月底,然而現今已超過期限,這讓我對父親受洗一事燃起了希望。父親回家後,二哥馬上致電外子,要他趕快來斗湖辦理洗禮事宜。

當天晚上,大哥作了一個異夢,夢中有一黑影人向他說話:「你父親快要受洗了,你知道嗎?如他要受洗,要背十字架跟從主,是很辛苦的,而且沒有東西吃,因為沒有人來祭拜他。」第二天,我大哥立刻放下工作,從老遠的工作營趕回來斗湖,想要阻止父親受洗。後來與二哥爭執,阻止不果,就氣憤憤地走了。可見魔鬼知道洗禮的功效,就藉著異夢來百般阻攔。所以有時候傳福音,真的要防備魔鬼的作為呀!

外子先通知斗湖教會要求辦理洗禮,然教會負責人認為受洗者的家屬有一些問題,像是有些家屬未信,恐遭責怪,還有信主後牧養的問題等等,需要外子過去處理。外子飛往斗湖協調此事,把得救的道理闡明給家人們聽,最後也得到家人的諒解,二哥甚至答應可以帶父親去教會,也不會拿拜過偶像之物給他吃。

2007年1月5日,斗湖教會特別安排洗禮,但因洗禮場的地勢太高,沒辦法抬父親入水,至下午二時左右,好不容易在一個園丘裡找到一條小溪流,就在教會同靈的愛心協助下,合力把奄奄一息的父親抬下水為他施洗。那時,生命岌岌可危的他,氣若遊絲,全身皮膚潰爛,背後有幾處傷口,深可見骨,鮮血淋漓,看者心酸。然而,我們因著神愛的感動,也因著禱告生發出的信心,相信生命在神手中,主若願意,父親必能存活,也必能完成洗禮。

感謝主,洗禮過程順利完成,也沒有發生任何不測。我們深知這一切都是因著主恩才成的,我們軟弱的人,實在不能做什麼。洗禮後,父親氣色明顯地好轉,神態祥和,原本一路過來他的眼睛都是閉著的,也不理睬人,現已能睜開眼睛一直在看周遭的我們。回到教會,舉辦了洗腳禮和聖餐禮,此時已是傍晚六時。回程路上,迎著和煦夕陽晚風,神恩主愛,灑滿了歸真之路。

病痛,看似人處於禍患之中,但在神乃是美意。人的盡頭,就是神的開始。主愛深沉,沐吾父親,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能夠踏上蒙福的天國之路,得著人生最美妙的恩典。洗禮後的第四天,他終於蒙召安息。

在喪禮回來的晚上,身心疲倦,思潮起伏,軟弱的我,不免心中傷痛,就在晚上作了一個異夢。我看見我的眼前,有一條又高又直的通天之路,一直伸展到天空,末端是光明不能見的深處,我置身在一個美麗的地方,那裡充滿了榮光,又看見許多背後有翅膀的天使,在那裡飛來飛去。我心中的陰霾,豁然開朗,那種喜樂和平安的心境,實乃言語所不能形容的。然後,父親看見我,含笑地揮手道別,才轉身走向光明的地方,漸漸遠去。感謝主,藉著此異象,安慰了我的心。我今確知,父親已回到主的懷抱中,在樂園裡安息。

盼望藉此見證,讓所有未信主的親友,有所領悟,悔改來信耶穌。在此也要感謝斗湖教會的黃波阿斯傳道、陳以撒執事、譚尼哥底母執事、楊米迦勒執事、楊國雄弟兄,還有教會同靈們,全程關心、協助父親洗禮事宜,願主記念你們在主裡的勞苦及愛心的付出。

願一切感謝、頌讚、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

因此,我在父面前屈膝……,能以和眾信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並知道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弗三14-19)。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