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感念主恩 ◎撰文/馬來西亞蕉賴教會何美娜 ◎期數:451期 ◎2015.04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是馬來西亞吉隆坡蕉賴教會的何美娜姊妹,感謝主,賜我有此機會與大家分享主的恩典。

2012年11月中旬,那一天是安息日,中午兩點,我與往常一樣前往蕉賴六哩村,準備載老人家來教會。當行進至Jalan Kuali的交通圈內,不知何故,一輛摩托車轉進交通圈時,可能速度太快,竟滑倒在我的車子前方,從右至左,連人帶車翻滾,繼而摔在高速橋下分界堤的草坪上。我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景嚇著,趕緊把車停在一旁。這一刻,原以為自己會驚慌害怕,但心中卻擁有一股平靜安穩的力量,臨下車前,迅速作了一個默禱,求主同在。

看著騎士一拐一拐地走過來,我趨前跟他說了兩句話,但他彷彿視若無睹地只顧著用手機聯繫。因我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錯,所以也待在那裡。這時有好些騎士陸續停下來察看,圍觀的人也愈來愈多,我等著等著,恐怕他會招呼人馬來,若招眾算帳,我一個人不知如何是好,於是便先行離開,心想,先去載老人家再說,而離開時,他也未抬頭瞧我一眼。

到了教會,和家人商量。弟弟說,非要去警局一趟不可,不然他可以告我肇事逃逸,這可是一條重罪。聚會時,心裡甚是憂慮,不知下一步會如何──他是否有內傷、是否會把我告上法庭……,內心的恐懼愈來愈大。禱告中,求主憐憫,賜我一個好機會能解決此事。靈裡的安慰和感動,讓我平靜了不少。

聚完會後,外子陪我前去報案,警官聽了我的陳述,說:「我現在不開罰單給你,在24小時內,若對方有告你,警局會通知你。」(據知,只要是交通意外,不論誰是誰非,都必接罰單,罰款馬幣300元)

就這樣,忐忑不安地等到了第五天,並未有任何從警局打來的電話,方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並體會平安就是福。若不是主的庇護,事情會這麼安然嗎?若不是主大能的手托住,當時若開得太快(平日駕駛滿快的,但那天特慢),煞車不及的話,這騎士可能就會喪命在我的車輪底下,後果不堪設想;屆時,不論誰對誰錯,我這一生都會備受良心譴責。感謝主,未讓我背負不能承受的擔子。

行筆至此,讓我回想起八年多前發生在小女兒身上的意外,至今仍然沒有為主提筆或述說見證,著實虧欠了主……。

猶記得八年前,小女兒格恩,當時只有兩歲多。那一日,本應是我家的災難日,然而因著主的大能庇護,讓一切化險為夷,免了一場禍患。

那一天下午,我從幼兒班把格恩接出來,載著她和姊姊到附近的公園玩。看著孩子們快步地跑去玩翹翹板,我心中不知怎地,覺得異常沉重,便在心中默禱,求主看顧孩子們平安。玩了一會兒,忽然看見格恩興奮地跑向盪鞦韆的方向,當時的鞦韆座無虛席,許多大孩子使力地飛馳著。接下來,這突如其來的一幕,是我始料未及的,還來不及喊「哈利路亞」,只聽到喉嚨間發出尖叫聲──看著從前後飛馳而至的鞦韆,從孩子的左右臉頰穿插、碰撞而過,孩子驚慌失措地轉身跑向我。當時的情景就如電影情節般,後有災難臨到,為保小命,孩子拚命地往前跑,誰知,後面飛馳而至的鞦韆來不及控制,又重撞而來,往她的後腦勺撞去,孩子應聲仆倒在地,嚎啕大哭(那衝撞力原可叫她飛起來或撞個頭破血流)。我趕緊把她抱在一旁察看頭部,許多大小孩子都圍過來看。然而明明眼見她被撞著了,看來看去卻找不著有受傷的痕跡。

回到家後,不敢將此事告訴家人,只是跪在主前感謝,並祈求主憐憫看顧。觀察了她幾個小時,因為知道若有嘔吐、頭暈的情形,便是內部受創、有瘀血,必須馬上送醫院。感謝主,只見她如平常一樣地吃喝玩樂,並沒有任何不妥的跡象,那一晚也一覺甜睡到天亮。

感謝主,如今孩子已經12歲了,每每想起那一幕,仍然心有餘悸。若沒有主,一切都不堪設想;若沒有主,或許我們已經失去了這孩子……。

言語不足以表達對主的感謝,甚願世人在危難時刻都能蒙主如此的庇護和看顧,願意前來認識祂、尋求祂,與祂和好──祂乃是又真又活的真神,誠如聖經所記載的:我要論到耶和華說:祂是我的避難所,是我的山寨,是我的神,是我所倚靠的。祂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祂必用自己的翎毛遮蔽你;你要投靠在祂的翅膀底下;祂的誠實是大小的盾牌。禍患必不臨到你,災害也不挨近你的帳棚。因祂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在你行的一切道路上保護你(詩九一2-4、10-11)。

主恩浩大,無法一一細訴,唯願一切的榮耀、讚美都歸予主耶穌基督的聖名,哈利路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