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所認識的賴弟兄 ◎撰文/李銘祥 ◎期數:451期 ◎2015.04號

切切、扣扣扣……,這樣的切菜與料理的聲音在一樓不絕於耳,雖不會影響到二樓聚會程序,但料理過程中的香味,通常會在聚會的進行當中,透過空氣傳導,慢慢地從一樓飄到二樓,進而擴散到我的鼻子。聚會中的我還算專心,但巧手的弟兄姊妹總能夠料理出,讓你的鼻子不可能聞不到的香味!讓接近用餐時間的我們,感到飢腸轆轆。

在料理餐點的弟兄姊妹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賴德和弟兄與他的太太。夫妻倆都是接近斑白的頭髮,卻帶有親切和藹的笑容,在弟兄姊妹享用完愛餐後,還沒開始泡茶聊天前,他們都會先將大家用餐完的餐具以及地板進行整理!他們就是這樣靜靜地在做著,若不刻意與他們互動,他們多半就是在忙著整理用餐後的環境。

在吃完飯後,他們一如往常地將一切打理好,而我就先將椅子擺好,並邀請賴德和弟兄過來聊天,想聽聽他的見證。為何我會想要聽他的見證呢?因為在教會二十週年時,我曾經看到教會對他邀稿的見證內容,引發我的興趣,因此燃起了想要詢問他信仰歷程的念頭。

談話內容中,最深刻的兩件事就是,他說到多年前他的精神出現幻聽以及被某種力量引導在鄉間遊走,回家後拿著刀冷漠地看著他的孩子,他的孩子大喊著:「爸爸,您為何拿著刀?」賴弟兄才突然醒過來看著自己這樣的荒唐作為,並想起了最近開始去真耶穌教會聚會的太太的一些改變,他開始認知到他需要一份信仰,來幫助自己脫離這類由精神加上行為的脫序舉動!

另外一則就是他太太切切地為他禱告時,賴弟兄漸漸地感受到主耶穌的同在。他說,那時他屢次安排在安息日時工作,他的太太便會勸他要前往教會聚會,他就半開玩笑地跟太太說:若明天安息日聚會時間,主耶穌讓我的工作機台休息,我就會開始前往聚會並相信祂。安息日當天,當他前往公司後,他的機台果然故障了!他的太太趁機再次跟他提醒要前往教會聚會的要求,賴弟兄才開始前往教會,並且在不久後,接受了主耶穌的大水洗禮。

就在他開始見證的那四十分鐘內,我似乎發現到時間好似凝結在談話的過程裡。四十分鐘的時間,轉眼間一下子就過了,我深受這兩個見證的感動!

三樓的休息室通常是我在上午聚會之後,會去休息小睡一下的地方,而賴弟兄也都會來這休息,在這樣一起躺著休息的時間,又開始進入剛剛的談話。他突然談到他鮮少來到教會的兒子,賴弟兄低聲嘆息地說到:「唉……真希望我的兒子也能一起來教會聽道理!」我一直把這聲嘆息記在心裡。

為人親切又默默參與教會各項聖工與餐點料理的賴弟兄,年齡大約五十來歲,然而一場查不出原因的病疾,讓他在短短四個多月內即病故了。這樣一位敬虔的長者,出乎意料的過世,讓我無法理解也開始對信仰產生迷惑。為何神要帶走他?讓他的家人傷心欲絕,也讓愛他的弟兄姊妹們如此不捨呢?

來到告別式,看到哭斷腸的賴太太以及親人,也看到了他鮮少來教會的兒子出現。告別式過程中,麻豆教會的信徒們一起動員來參與這項事工,當中他的兒子也大大地感謝教會!

告別式後的幾個禮拜,發現了一個輪廓、身高與賴弟兄雷同的面孔,接下來的幾個安息日的聚會,也都有看到他的身影。能夠在賴弟兄離世前,聽見他的見證以及他希望兒子回到教會的期盼,如今又見著他的兒子開始頻繁地來教會聚會,著實安慰了我的內心,原來主耶穌的安排是如此啊!我想,每件事都有神的美意!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