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一次感動造就一生 ◎撰文/凌晨 ◎期數:451期 ◎2015.04號

在醫宣愛心義診現場,頭一次見到妳,便直覺不是本會的信徒,近距離接觸後,證實了我的猜想。妳也是基督徒,言談間對本會沒有「敵意」,反而懷著「善意」,在這場掛著「真耶穌教會愛心義診」布條的活動現場,不分彼此地一同服務著民眾。

當有更多團員與妳談過後,不由得感謝主耶穌,安排人的腳步如此奇妙。普世的基督教會,大多難容得下「真耶穌教會」,歷史的論斷與批評總是被歸類為「異端、邪教」;直到本會在台灣擴張,顯明聖靈能力親自建設的得救教會,與那駁不倒的真理,基督教派才稍微修正觀點,本會成了「極端、激進」的派別,算是好過於之前的論斷與詆毀了;如今因與外界更有接觸,基督教派則溫和地稱真教會為「靈恩派」……。長久以來,如此以訛傳訛不公道的評論,著實影響了不少基督徒對本會卻步,但真正查考真理、理性分辨及渴慕「聖靈澆灌」者,亦為數不少,很多弟兄姊妹的親身體會與見證,穩穩地深植心中,所以基督教團體評估「信仰忠誠度」時(就是不隨便跳來跳去,隨意轉移腳步),真耶穌教會乃首屈一指。感謝主,這恩典、榮耀都歸主名!

其實基督教派(包括新興的教會)多的不勝枚舉,但若詳加探究,只有兩個分別,就是星期日聚會的(多數教派皆屬之),與星期六聚會的(聖安息日會與真耶穌教會);也可以這樣說,凡有慶祝「聖誕節」(每年12月25日)的教派,全數是守主日(星期天)聚會。但依據聖經真理的教導,乃是要我們記念安息日、著重「聖餐禮」,故我們應當記念主的代「死」之恩,而非「慶祝」主的生日;更何況將12月25日訂為主的生日,這日期已被考察證實是「杜撰」的。

這世界誰都可以信耶穌,皆稱為基督徒,可是「得著基督」者,恐不是自表虔誠、自我表述就算數的,如同聖靈的領受、體會,是普世基督教所不明白的,雖有些「靈恩派」會追求聖靈,但洗禮時仍用點水禮、不守安息日(星期六,一週的第七天),仍只停留在片面的追求,難以真實的「更正」,致力真理的追求與合一。

聽妳說著接觸真教會的經過,乃因不久前去高雄參加考試,屬本會十全教會的同學就邀請妳來聽道,相信自16歲信主成為基督徒的妳,在來到真教會後,必定在心中大有衝擊。當保羅將福音傳至以弗所時(徒十九1-7),問他們說:「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這樣,你們受的是甚麼洗呢?」這段聖經記載帶給我們極大的反思:「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受何洗禮?如何更正呢?」

妳原本所信的教會,很多時候都是「悟性」禱告,幾十年來,隨著「阿們!阿們!」地應喝著,內心難免虛空、不紮實了。感謝主親自在妳心裡作工,聖靈感動了妳,讓妳依約前往十全教會慕道,也順服地跪下來祈求「聖靈」的體驗;那種喜樂的眼淚、潰堤的釋放、心靈的交錯,都不需要旁人再多的言語,眼淚是熱的、心靈是暖的、感情是優的、腳步是認同的……。因為感受到福音真理直接地扎入心底,所以回到家鄉後,便自發地協助本會「醫宣」的行程。妳是否體認到了,主的愛正滿滿地包裹著妳呢!

原約好至府上探訪,卻遭臨時取消,可想見妳內心的掙扎及撒但的工作,這讓我們捏了一把冷汗,只好力邀妳來參加醫宣後於會堂的佈道會:「劉姊妹啊!一年就只有兩次佈道會喔,把握機會來參加呀!主愛妳,必定給妳體會……。」聽到話筒那端妳肯定的答覆,讓我們很是欣慰與期盼呢!

佈道會開始,當我站上講台時,見著妳的身影,心裡放下沉沉的擔憂,感謝主,把妳「抓」來了。當晚的題目是「基督的奧祕」,神如此偉大無比,屬肉體的人類怎能瞭解明白?因此稱為「奧祕」。但這奧祕可藉著教會(得救信徒)解開那原無從明白的「神的事」(弗三2-6、9-10;西一15-16、25-27),所以我們依著神的教導,完全遵照聖經記載而行,蒙得聖靈、明白聖經、受活水洗禮、罪得赦免、洗腳與主有分、領受聖餐……,這麼真實的體驗,相信劉姊妹妳心裡亦無法反駁。

「得救」的教會,不是自稱是就是了,是必須有條件的:

1.高舉神的名:「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祂感謝父神」(西三17)。因此要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來向神祈求,為首要原則。

2.謹守神的話:「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五39)。因此凡事要以聖經為信仰追求的唯一指導,聖經有記載的才可傳講,沒有記載的,如12月25日是聖誕節,則不傳講。

3.領受神的權:「耶穌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約二十22-23)。教會必須要有聖靈、實際的靈言禱告,從保羅在以弗所時更正那些信主者,後來得聖靈有12位之多,可見聖靈並非一般教派所謂「信就有了」;並且得聖靈時,聽得到、見得著,可數算有幾名……。得著聖靈後,才有主的權柄,才有天國鑰匙,才有留罪、赦罪之權(太十六16-20)。

4.擁有神的能力:「神又按自己的旨意,用神蹟、奇事和百般的異能,並聖靈的恩賜,同他們作見證」(來二4)。故教會當有神蹟奇事隨著、能醫病趕鬼、讓人蒙恩得賞賜,是極重要的佐證。

5.守住神的愛:「這奧祕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弗三6)。全體信徒同為一家人,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在主愛的激勵下,力傳福音,報答主恩。

以上乃「得救」教會的內涵,福音要傳全備,哪能由得人自定呢?豈不是聖靈一步步引導、帶領,在許多的恩典中,看見主的奇妙安排。

看妳聽得津津有味,並且在講道結束後的祈求靈恩時,妳也來到台前接受按手祝福。感謝主,幾句「哈利路亞」的頌讚後,見妳舌頭微微捲起,詫異妳這麼快就有了「體驗」,但也許是還不習慣,妳硬是拉回來繼續清楚地念著:「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會後,與妳相約明晚再來聽道理,內心深信主必定會賜給妳聖靈、為妳開路,如同陽光照射,大放光明。

果真,第二晚妳也來了,聽著講題「基督磐石」,清楚所信的耶穌是永生神的兒子,是靈磐石,如彼得被主稱有福,手握天國鑰匙……。祈求靈恩時,看妳迫不及待地來講台前求聖靈,還沒為妳按手,就聽見那流利的靈言(舌音)禱告聲,與黃傳道一同鑑定確認後,恭喜劉姊妹,果真得著了寶貴的聖靈!

禱告完畢,妳雙手緊緊摀住雙眼,感動非常,流下喜樂的眼淚,口裡說著感謝主,也感謝邀妳來真教會的淑玲姊妹(淑玲姊妹於醫宣結束後,已先返回高雄了)。「感謝她的關心,且傳簡訊鼓勵我……,真教會太有愛心了……」妳說。

生命之美,在於免於「死亡」的恐懼,生命之幸福,乃在於將來靈魂得「永生」與主永同住,劉姊妹,切勿懷疑而蹉跎了歲月,握住那份真實的感動,主的揀選就在眼前,祝福妳!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