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上好的福分 ◎撰文/珼珼 ◎期數:451期 ◎2015.04號

「同學們,老師想知道,我們這一個班上有沒有基督徒呢?」還記得不論是在國小、國中……,甚至是大學求學的過程中,老師有時為了上課的內容、宗教風俗的原因,都會對全班同學這樣提問。其中最特別的一次,是在大學的歷史課。

自從老師得知我是基督徒後,只要上課的內容或是當時的新聞提到基督教,老師就會點名我來解釋基督教的事情。有一次刻意晚進教室,以為可以躲掉老師的提問,沒想到下課後,老師還是請我到台前,繼續詢問新聞上播出以色列和阿拉伯各國之間的衝突事件。老師問我,為什麼以色列和阿拉伯那邊會這麼不平靜?還記得當我向老師說完以撒和以實瑪利的故事後,老師還是覺得疑惑:「從亞伯拉罕那邊傳承下來的應許真的有這麼重要嗎?」想想也是,因為有時候連我們自己也忘了,這份福氣和應許真的是非常寶貴,需要好好珍惜的。

當新聞報導富有的企業家離世後,子女為了繼承家產,不惜互揭傷疤,將家務事攤在陽光下,寧可訴諸法律,也不顧惜手足之情。我們看在眼裡,總是為此嘆息。人為了世上的財富都可以拚命爭取,何況神向亞伯拉罕所應許的福氣呢?神對亞伯拉罕說的福分,不單是在世上的生活都蒙神保守、事事順遂,只要亞伯拉罕和他的後代遵守神的話,這個福氣可以一直傳給後代,也難怪以色列人和阿拉伯人子子孫孫都在為了這份應許的福分而爭鬥。儘管我們不認同他們爭奪的手段,但這真是值得用生命去追求,用一切所有來換取的。當我們願意捨棄一切來換得耶穌,耶穌也就將我們安安穩穩地放在祂的懷中,沒有人能從我們這裡奪去神賜下的平安喜樂。耶穌曾這樣對馬大說:「妳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十41-42)

但是想要得著這寶貴的福氣,除了認定神的應許之外,神也看我們是否有忍耐到底、並且行出來的信心。亞伯拉罕夫妻因為信心軟弱,等不到以撒出生就先娶了夏甲,生了以實瑪利。儘管神對於亞伯拉罕的應許不變,仍然揀選以撒,但是以實瑪利的後代則代表著神對以撒後代的提醒:無論如何都要信靠神。而我們是否能夠在等候神的應許、或是期待神垂聽禱告的時候,都能憑著信心來看到神為我們預備的美好,並且順服到底呢?


5月份節目預告
☆2015/05/03 第964集生活咖啡館「愛心樹」──繪本分享
★2015/05/010 第965集小人物悲喜「神是我患難中的幫助」訪李美玉姊妹
☆2015/05/17 第966集小人物悲喜「萬民中主揀選我」訪蕭玉媚姊妹
★2015/05/24 第967集小人物悲喜「我一生有主保守」訪高祥琪姊妹
☆2015/05/31 第968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十九」訪方顗茹姊妹


生活咖啡館「愛心樹」──繪本分享

「從前有一棵樹,她衷心喜愛一個小男孩。」小男孩每天都到樹下去吃蘋果、盪鞦韆,在樹的周圍玩耍,樹好開心喔!可是當男孩一天一天長大,他對樹的要求愈來愈多,樹也盡其所能地一再施予……。這是一個由一棵全心付出的蘋果樹和一個貪求不厭的孩子,所組成的溫馨、又略帶哀傷的動人故事,教我們去體會施與受、愛人與被愛……。

小人物悲喜「神是我患難中的幫助」訪李美玉姊妹

美玉的弟弟生意失敗,家中經濟窘迫,幸好住在樓下的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愛心幫助他們一家人,也向他們傳福音。美玉的母親因此認識耶穌,也信了耶穌。從此母親有了改變,美玉常常看見她面帶笑容、充滿喜樂。由於母親每天都風雨無阻地上教會,引發了美玉心中的好奇,想要看看那支持她到教會的動力究竟為何,因而與神有了初步的接觸……。

小人物悲喜「萬民中主揀選我」訪蕭玉媚姊妹

來自馬來西亞的玉媚,因為母親罹患了憂鬱症,家庭生活時常是在父母的爭吵中度過。家庭的不和睦,使得玉媚覺得孤單、難過,在學校的成績愈來愈差,她想找一位神,求得心靈的安慰。她到過幾間教會聚會,心裡卻一直對牧師口中的「聖靈」感到疑惑。幾年來,她走過泰國、義大利、英國等國家,依舊尋找著真神,在踏入真耶穌教會的時候,她才發現其實神早就揀選了她……。

小人物悲喜「我一生有主保守」訪高祥琪姊妹

祥琪小時候跟著阿嬤去其他教會聚會,也跟著阿嬤做睡前禱告,那時候的她覺得,耶穌就是耶穌,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後來在同學媽媽的同事邀約下,祥琪來到真耶穌教會,才發現這間教會她曾經跟著舅媽一家人來過……。祥琪透過傳道的講道,知道聖靈的重要性後,她開始向神祈求聖靈,想要得著聖靈的帶領,讓她更認識耶穌……。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十九」訪方顗茹姊妹

《歌羅西書》三章16節云:「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詩歌的目的,是透過音樂的方式將神的道理、恩典和愛表達出來,讓相信基督的人能得到造就,讓不認識基督的人能得到亮光,並且所有的人都可以透過音樂頌讚神的奇妙,跟著珼珼一起來聆聽這一集的讚美詩源考吧!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