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價差 ◎撰文/小光 ◎期數:451期 ◎2015.04號

安葬禮結束,大家聚集在教會的墓園裡享用午餐;一位長者感慨的說:「人生像搭火車,在媽媽的肚子裡是『無價』,年少時要『半價』,既長成就該買『全價』,老人是『半價』,當告別人生那天,被捧在手裡上車,又回歸『無價』,恰好一個循環」。

人生應該學會一個教訓,出生時雖「拚命喊叫」,去世時卻「啞口無言」了;在生命的主人面前,不要「放肆」,「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六8)。

有孕在身,那真是一塊寶,但也只不過是無價寶的「孕味」而已;如果在「蓋棺論定」之後,被主評定是「無價值」,那才是該「哀哭切齒」呢!

想一想主耶穌,祂原是父懷裡的獨生子(無價寶),道成肉身為我捨命(有價差),卻是升天坐在天父右邊(無價寶);祂來了(來十7)→成了(約十九30)→復活了(太二十八6)。

我們也是「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弗一4)的無價寶,每人應當背著自己的十字架(有價差)跟從主(路十四27),才能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無價寶)的榮耀(林後四17)。

無價值與無價寶之間,似乎只有一線之隔;始祖被安置在樂園時,生命樹的「永生」與善惡樹的「永死」,只在於是否願意遵行「神的話」。

與耶穌同時被釘十字架的兩個強盜,他們在神面前的「價差」,也是取值於能否及時「悔改」。

「塵土(無價值)仍歸於地,靈(無價寶)仍歸於賜靈的神。」(傳十二7)

兄姊們!人生沒有彩排,都是現場直播,不能喊卡重來;價差之間,在乎是否得到天父尊重(參:約十二23-26),讓我們活得精采,價值無限。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