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前言 ◎撰文/小麥子 ◎期數:452期 ◎2015.05號

聖經中對於孩童的教養,有極大篇幅是要人管理好神所賜的產業,做一個好管家。在《創世記》中,人的使命是要遍滿地面、管理萬物。如同,該隱的子孫專事製造世上一切器物,塞特的子孫則是竭力生養敬虔的後代,引人求告耶和華的名一般。

文明的發展有好有壞,如果心中沒有神,惡人必然增多,世界會逐漸走向萬惡的淵藪,至終招來毀滅。人類要永續其昌,最重要的是照管自己的產業──兒女。

要管理好自己的產業,聖經中有很多典範的父母。從他們身上,我們可以學習怎樣教養敬虔的後代;聖經中也有很多不良的示範,成為我們的警戒。我們都不是完美的父母,所以當自我成長,在親子的互動中學習當個好的父母。重要的是,我們是否願意順服聖靈的引導!

人生在世,難免遇到不如意的狀況,而在教養路上,有人必須單獨面對。但,不要怕也不必擔心,因為耶和華以勒。人所擔不起的重擔,神自然不會加添在人身上,也唯有實踐敬神愛人的經訓,才能體會這條蒙福之路的甘甜。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