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以聖經帶領我信主 ◎撰文/多倫多教會高蕾見證•林慧瑛整理 ◎期數:452期 ◎2015.05號

我出生於一個大家庭,但幾十個親屬中,卻沒有一個人信主。家人雖不是正式的佛教徒,卻也會祭拜偶像。在這種環境下成長的我,以前只要出門遇到寺廟,都會順道進去拜拜。

說也奇怪,2008年時,我突然覺得自己尋求的神,不應該是那些受人跪拜的偶像。如同《詩篇》一一五篇4-8節所說:「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造它的要和它一樣;凡靠它的也要如此。」所以,我就把十幾歲時就已買來的聖經拿出來看,開始正式的讀經。

我很順利地把聖經從頭到尾大略地看了一遍,並從此養成讀經的習慣,還背誦了「主禱文」。更重要的是,我跟家人宣布我開始信主了,也就不再跟他們去寺廟和跪拜偶像。感謝主!在這個自己讀經信主的階段,並沒有遇到阻擋和試探,雖然我的家人不是基督徒,卻沒有反對我的信仰,也沒有強迫或要求我再跪拜偶像。但是那兩年的讀經生活,除了讓我對聖經更為熟悉,並常常禱告外,信仰上並沒有其他進步。

2011年,我跟先生張可移民加拿大,定居在多倫多。先生很快地找到工作,我們也買了公寓,生活從此安頓下來,我們即開始考慮生養小孩。這時,我在一次身體健康檢查中,偶然發現甲狀腺長了一顆瘤,需要轉介專科醫生治療,並做更進一步的針吸檢查。醫生還告訴我們,如果此時懷孕的話,可以先不做針吸檢查,只要定期檢查即可。

自從知道甲狀腺長了一顆瘤後,心裡時常恐懼、擔心。雖然先生和家人不停地勸慰我,但心靈上卻未得到真正的平安。當時軟弱的我,很想通過馬上懷孕來逃避針吸檢查,但卻沒有如願以償。半年後,我們期盼中的孩子一直沒有出現。家人見狀,即開始催我,若再等兩個月還是沒有懷孕,乾脆先做甲狀腺瘤切除手術,藉此把身體養好,再考慮懷孕。

當時的我,除了每天禱告、讀經,也不知道能做什麼。有一天,我突然跟先生說:「我覺得光是自己讀經、禱告,可能還是不夠,能否請你問問公司裡的同事,有沒有人是基督徒,我想跟去教會看看。」先生聽後,即答應我的請求,並找到一位基督徒同事,就是真耶穌教會的李明弟兄。

沒想到先生這一隨機的舉動,就像無意中開了一扇引導我到真教會信主的門,主的光隨著門的打開,越來越強烈地照耀我及家人。如同《馬太福音》七章7-8節所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清楚記得那是週三的晚上,先生因有事,故無法陪我一起去教會,只好拜託李明弟兄帶我到教會看看。那晚,在來教會的路上,李明弟兄特地跟我說明真教會的禱告方式跟其他教會不一樣,比較特別,希望我不會被嚇到。

印象中,那晚的講道內容大概是說,主雖給我們試驗,但也會在我們跌倒的時候,為我們的膝蓋預備墊子來幫助我們等等。很奇妙地,講道內容大大地安慰、感動了我,當時,我的眼眶感動到都濕潤了。雖然跪下禱告的時候,著實被嚇一跳,但並沒有感到反感或排斥。

聚完會後,先生即來接我,我很興奮地跟他分享了第一次上教會的感想,先生卻覺得信仰的事不用著急,可以慢慢觀察、慢慢再說。沒想到,奇妙的事竟在那晚發生了!我才剛跟先生結束關於教會的談話,一回到家,驗孕棒就驗出了淺淺的第2道線,也就是說「我懷孕了」!這個從天而降的喜訊,更加堅定了我到真教會聽道的決心,就連先生也願意支持我繼續去教會慕道的想法了。

但是過沒幾天,我發現自己在出血。這突如其來的意外狀況,著實把我嚇壞了,只得趕緊找醫生做相關檢查。雖然檢查後醫生說沒事,但持續出血的現象,卻使我一直在擔心中度日。

自我不明原因出血後,因需靜臥養胎,暫時無法去教會聽道,就把去教會聽道的任務交給了先生。開始時,我很擔心學工科又是無神論的先生會抵觸、反對去教會,尤其擔心他會對靈言禱告反感。但是萬萬沒想到,先生從第一次週三晚上去教會聽道開始,就跟我說他深受感動。從此,他開始每週三晚上固定去教會聽道、學習聖經,然後回家再跟我分享。

現今回頭看我懷孕後又意外出血這件事,才知道原來發生此事,是神自有安排。其實神並非要考驗我們,反倒是眷顧我們,要藉此開始帶領、牧養祂的另外一隻小羊──我的先生,來教會慕道。

我們兩人慕道後沒多久,教會的幾位同靈就來拜訪我們,跟我們分享見證和信仰經歷,讓我那軟弱的心,得到極大的安慰與造就。我跟先生開始按照教會告訴我們的方式禱告和研讀聖經,從此,就在生活的每個層面裡,感受到神的眷顧。《詩篇》三十四篇8節云:「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約伯記》二十二章21節也說:「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這種體驗小到找停車位,大到每次孕檢和甲狀腺複查,都切切地感受到神的看顧。我們夫妻兩人的信仰,也因此在短短的幾個月裡堅定了起來。

自我懷孕後,媽媽時常在電話中跟我說她常常做夢,且是夢到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來家裡敲門等。媽媽所說的話,不由得讓我想起昔日那些算命先生所講的話。記得年幼時,家裡的人就曾找了好幾個算命大師來幫我算命,然後每個「算命大師」都斬釘截鐵地一口斷定我的第一個孩子,必是個女兒。自我開始讀經後,因自覺已信主,對於這些算命大師所說的話,除了不以為然也不相信外,更堅決地希望所懷的第一胎是男生,以破除這些算命大師的預測之語。來真教會慕道後,因信主的心更加堅定,即懇切地跟神禱告,求神讓我所懷的孩子是個「男孩」,以便讓那些算命先生不實的預言不攻自破。

感謝神!垂聽我們的禱告。孩子三個月時,去醫院照超音波,醫生即告訴我們肚子裡的孩子是一個「男寶寶」。我一聽到醫生如此說,即轉過頭來跟先生說:「你看!真的有神!」這件事,也更加堅定了我們要到真教會信神的決心。

感謝主!而後,兒子Nathan順利出生,一家三口也同時在2013年5月受洗。

孩子出生後,因只有我一人全職在家照顧他,一度感到每週來教會很辛苦,而萌生偶爾缺席的念頭。特別是婦幼室裡很多小朋友,有時小孩子輪流大哭,大人在裡面帶孩子,根本聽不到什麼道理,便覺得每週六到教會守安息日沒有多大意義。

感謝主!神卻藉著育兒階段的辛苦,讓我們對信仰又有了新的體悟。比如:當我們因世俗之事向神禱告,神雖應允我們,卻往往也會受到魔鬼的試探;而且所求的恩典越多,恐怕試探也越大!好比我們跟主禱告希望有一個孩子,但當孩子出生後,卻因需要很多時間、精力來照顧孩子,在信仰上反而退步;又或者我們向主禱告希望工作順利、高升,就可能因此更受重用或者提高職位,但卻得花更多精力來應付工作,而使靈性退步;還有,當向神祈禱所有健康檢查一切正常,蒙神應允後,就易忘了先前心靈、肉體所受的苦,而不如從前受苦時,那般積極地禱告和聽道理了。

信主之後,我跟先生已養成事事向主禱告的習慣。雖然在我們看不到也想不到的時候,生活常常有突如其來的波折,但相信凡事自有神的安排與美意。感謝主!想想我們最大的苦,也不過是養育孩子的辛苦或工作上偶爾的不如意。

2014年1月,我們第一次帶著兒子到美國的奧蘭多迪士尼旅遊。當時因想到孩子將有一個美好的回憶,夫妻二人心情也就特別興奮!哪知孩子卻在出發前兩天開始高燒,抵達奧蘭多時又長了「玫瑰疹」,以致在迪士尼時,他不是煩躁地大哭就是一直睡覺,完全沒有玩到。

這趟旅程讓作為父母的我們倍感辛苦,所幸在坐飛機回多倫多當天,孩子已開始退燒。本以為旅行結束後,孩子的身體也恢復正常了,生活就可回復往日的平靜。哪知旅行結束的第二天,當我去做先前已安排好的甲狀腺檢查及婦科超音波檢查,竟有不好的消息。

那天早上做的甲狀腺半年一次的複查,因醫生告訴我不用太擔心,我跟先生就很放鬆地去吃早茶,然後再去另一個地方做婦科常規性超音波檢查。這個婦科檢查,因我並沒有任何不適症狀,且只是常規檢查,我就沒有特別掛心。

沒想到檢查當中,醫生竟突然把螢幕轉過來,並指著螢幕上一個邊緣發亮、裡面比較暗的圓形給我看。但因醫生的解釋有太多的醫學專有名詞,不容易聽懂,我還以為螢幕上的圓形是正常器官,也就沒意會過來可能是不好的東西。直到檢查後,醫師竟說明天就可到家庭醫生那裡看結果,我才意識到通常幾天或一週後才有辦法看到的報告,隔天就可看到,必是身體出了問題。

清楚記得邁出檢查中心大門,跟先生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可能長東西了。」先生即一直安慰我:「大概就是一般的肌瘤或囊腫之類的東西,不要太擔心!」如此,在煩惱焦慮中度過的這一天,與前一天我們還在陽光燦爛的奧蘭多旅遊的快樂心情相比,簡直有如天壤之別。

隔晚去見家庭醫生時,醫生告知我的左邊卵巢長了一個疑似1.5公分的腫瘤,還安排我隔天驗血,並做核磁共振檢查。當時,我跟先生聽後完全傻了,呆呆地回到車上,趕緊用網路搜尋有關卵巢癌的相關資料。

回到家後,我除了哭泣,就是與先生同心禱告,並發簡訊給楊傳道,希望可以為我代禱。而後也與國內家人聯繫,並告知此事,還跟先生商量是否要立刻回國動手術,或讓父母馬上過來幫忙。當時內心深深地體會到,面對未來,人所能做的竟是那麼有限,縱然千般計畫萬般安排,又能掌控甚麼呢?又如何能跟神的旨意相比呢!

隔天,去檢驗所驗血後,楊傳道即與邱弟兄還有其太太張姊妹一起來家拜訪。熱心的邱弟兄因是醫師,便跟我們分析說明了超音波檢查的結果和相應對策,楊傳道和張姊妹還分享了他們本人和親人的見證,大大地安慰、感動了我們。特別是臨走前,大家一起為我切切禱告,更加添了我的信心。

因他們的安慰,還有想到隔天才能知道結果,煩惱也沒用,即暫時放鬆下來休息和漱洗。很奇妙地,吃晚餐時,我的胃口居然不錯,反而是先生沒甚麼食慾,隨便吃個兩口,就以「要買些日常用品」為由出門。後來就在先生出去半小時後,竟接到先生的電話,告知我他已拿到檢驗報告,並說腫瘤是良性的,其他檢查結果一切正常。我才知道原來先生出門,乃是掛心檢驗結果,所以去診所找醫生看報告。

接完電話,我立時跪在地上禱告,淚如雨下地感謝主。檢查和等待結果的這兩天,我跟先生充分體會到人生無常、主恩無限!我們都無法想像,如果沒有信主,又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們如何承受、面對。

後來先生還告訴我,那晚他到診所時,平時需等很久才能見到醫生,但當晚竟一個病人也沒有。而且還遇到我們熟悉的醫生,不光給先生看報告,還詳細分析報告給他聽,並不斷安慰他沒甚麼大問題,真是奇妙!《彼得前書》五章7節云:「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腓立比書》四章6-7節也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過去的許多憂慮,真是多餘呀!只要把一切憂慮卸給神,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就會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的心懷意念。感謝神!

驗血後,就是等待核磁共振檢查了。隨著檢查日子的臨近,心中即跟主禱告是否可以讓我不用見專科醫生,更不需動手術?有時在禱告中,甚至還很貪心地祈求神讓那圓形的東西,只是個囊腫或卵泡,然後自己消失不見。只是理智告訴我,那是不太可能的事,因為專科醫生看過超音波,認為那長出來的東西不太可能是囊腫,而是腫瘤,更何況我自己也在螢幕上看到那個發亮的東西。每當想起邱弟兄跟我說過,通常螢幕上發亮的東西,多數是不好的,就覺得自己的禱告很難實現。

4月2日下午,當我懷著緊張的心情去醫院做核磁共振檢查時,心裡還是不斷默禱求神看顧醫治。對我而言,核磁共振檢查是一個非常難受的過程,雖然這檢查一點也不會疼痛,但因整個人需躺在狹小的機器裡,幽閉的空間,加上機器發出很大的嘈雜聲,真是讓我難受。當時,我在心裡一遍又一遍地唸著「主禱文」,就在唸到30幾遍時,檢查終於結束。護士告訴我,第二天就可以看報告了。

隔天我們去診所看報告時,醫生先是嚇一跳地說:「核磁共振的檢查報告至少要兩週才能送到,為甚麼妳的報告現在就來了呢?」而後才沒幾秒鐘,就聽見他們大聲叫我進去聽報告的聲音。但我因害怕聽到壞消息,便低著頭,又很緊張地用手摀著耳朵,並一直在心裡默禱千萬不要是壞消息。沒想到當我放下捂著耳朵的手,先生即跟我說,檢查結果平安無事,一切正常。

「嗯?」當時,我真的楞住了。「一切正常」是什麼意思?那東西是正常的?緊接著醫生跟我解釋,報告所得的結果正常的意思,就是說「他們沒有看到任何東西」,也就是什麼壞東西都沒有長出來!醫生沒有跟我們解釋到底是怎麼回事,然而其實也不需要醫生解釋了,我在心中不斷地感謝神!回家的路上,我一直跟先生說:「主實在太厲害了!連腫瘤都可以讓它憑空消失!」

自信主後,清楚知道我們夫妻倆在信仰上都是新生兒,雖然這兩年才學會怎麼禱告,最近也才開始說靈言,但已親身體驗神無比的能力和偉大的恩典。有一天晚上,當我們從教會聚會結束出來時,先生在車上突然跟我說:「謝謝妳帶我來教會。移民加拿大,讓我感到最大和最好的變化,就是我信主了!」我想,這是我們很多新受洗的基督徒的心裡話。在世俗的路上,我們能走多遠、能走多久,沒有人知道,全看主的安排,但在屬靈的路上,我們知道自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要預備。

《約翰福音》十五章16節說:「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祂就賜給你們。」今日思想,若非神揀選我,我怎麼可能懂得我所拜的神,不應該是廟裡的偶像,而不想再拜它們;又怎麼可能十幾歲時,去買一本聖經放著,並在許多年後,竟懂得開始讀它,且讀得懂;又怎麼可能跟親人宣告我已信主,不要再要求我拜偶像;而親人竟也尊重我的抉擇,不阻擋我信主。這一切發生的事,實在太奇妙,是我無法測透的!感謝神的揀選與帶領,願一切榮耀頌讚歸於主。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