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屬靈戰士的凱歌 ◎撰文/南區宗教小組策劃芹書撰稿 ◎期數:452期 ◎2015.05號
前言


末世不法之事已陸陸續續發生,近日發生「聖戰士」事件引起國際注目,因為號稱以神的名義發動戰爭,為神和真理而戰,用英雄式報復、攻擊敵人和殘酷手段逼迫異教徒等等;一般人或正處於年輕氣盛的教會青年,或許不知不覺中,已被似是而非的唯神論或狹隘的民族思想所迷惑,而失去正確信仰方向……。當知,唯有神的話語,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詩一一九105),聖經都是神所默示,也是基督徒唯一的人生指標,再加上我們擁有聖靈,能參透萬事(林前二10);因此,靠著神與聖靈的帶領,必能分辨末世屬血氣與屬靈的戰爭。

屬靈戰士非用武力取勝


舊約記載許多神揀選的民族英雄,也是屬靈的戰士,這些歷史人物可以幫助我們分辨屬靈與屬血氣的戰士二者間的差異,成為年輕人學習真理的榜樣,進而使我們成為得勝的屬靈戰士。

《出埃及記》中,神揀選摩西將以色列人從埃及法老手中拯救出來,乃是靠神的大能。神操練摩西成為祂合用的器皿之方法,是讓他在曠野40年牧羊生活中,磨練他成為順服神、有充分的信心、並能克制自己脾氣的人。之後神親自指示摩西如何拯救祂的百姓,神只給摩西一根杖,並安排亞倫成為他的助手,有神蹟、奇事與他們同在,證明真神能力(出三2-15,七-十三章)。

然而若依照現代人的想法,要得勝,必定是靠著一支經過精密訓練、浩浩蕩蕩的軍隊,去討伐法老王,而非倚靠神的大能大力。然而,有屬靈智慧的人,必能分辨何者才是真正的屬靈戰士。

得勝的屬靈戰士


聖經中,主教導我們禱告時要這樣說:……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太六12)。債的真正含意乃是指著「過犯」而言。神要我們原諒那得罪我們的人,像祂原諒我們一樣;有了好行為,就能叫人看出我們是神的兒女。

當主耶穌被猶大出賣時,彼得用刀削了羅馬士兵的一個耳朵,屬血氣的舉動馬上被主耶穌指正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太二十六52)。主耶穌更積極地說:「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太五44),且要原諒別人70個7次,也就是要完全的原諒。很顯明的,神要我們順服真理,不但要愛神、愛人,連仇敵也要愛;因為要愛那看得見的弟兄,才能愛那看不見的神(約壹四20)。

神創造人類,本是一家,但當今的世界是魔鬼充斥的世界,魔鬼要人彼此紛爭、讓人性墮落遠離神,不能得救。正如聖經說:「你們仍是屬肉體的,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紛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林前三3)。神不希望我們效法這世界,反而要跟隨主、學習主耶穌的樣式而行,因「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加五24)。因此,我們要常常禱告,求神幫助,靠著聖靈戰勝血氣之勇。

結論


當今世界紛紛擾擾,不論是「聖戰士」或各國使用武力和暴力的手段互相報復,這都是屬血氣之爭,是人性軟弱的一面。真教會的年輕人應該多查考聖經,明白神的旨意,並在聖靈的帶領下,多禱告祈求屬靈的智慧,千萬不要依賴血氣之勇,被世俗蒙蔽心眼而隨波逐流……,失了神聖的神之子民身分。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