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小手捧著金寶石 ◎撰文/Phinehas ◎期數:452期 ◎2015.05號

清晨六時,家人們正睡得香甜,五歲的大女兒J來到床邊聲聲喚,在我耳邊輕聲述說她的夢境,並不斷詢問我這夢境是甚麼意思。

原來J夢見和妹妹在公園裡的青草地上玩耍,姊妹倆都玩得很開心,但是青草地上卻有許多骯髒的狗糞,讓J看了感到不舒服。J看見妹妹正在玩著花與草,於是向妹妹要了些花草去擦拭狗糞,但擦了好久都擦不掉,便再度向妹妹要了衛生紙,再努力擦了十次,終於將狗糞清除乾淨。此時衛生紙上出現了一顆又大又亮的金寶石,J拿起了這顆金寶石,金寶石就留在她的手上,直到睡醒。

經過一整天的忙碌,J仍記得這個特殊又甜美的夢,也希望能得到答案,我也將此夢放在心中思想,並留意觀察在我們生活中所發生的事,作為與此夢的對照與查驗,終於,主耶穌讓我明白了祂的美意。

原來狗就是「犬類」,「犬類」在聖經中象徵魔鬼:「城外有那些犬類、行邪術的、淫亂的、殺人的、拜偶像的,並一切喜好說謊言、編造虛謊的」(啟二十二15)、「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禮)的」(腓三2)、「犬類圍著我,惡黨環繞我;他們扎了我的手、我的腳」(詩二十二16)。至於狗糞便,可能就是魔鬼的作為,專門製造惡臭髒亂。

「青草地」是我們乾淨有生命力的心田,是主耶穌讓我們安歇的地方。「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二十三2)。姊妹倆明明在青草地開心玩耍,卻遇到魔鬼製造的罪瘴惡氛,我們有責任去將它一掃而空。

清除狗糞需要工具,J身上沒有工具,便向她的妹妹尋求幫助,妹妹也給了她花草和衛生紙,這便是屬靈同伴互相支援的重要。最後J努力做清潔的工作,是她在這件事上盡了本分,不求回報,主耶穌卻賞賜那很大的金寶石,讓她興奮歡喜地醒來。

其實J的異夢帶給我不少安慰。當時我帶著女兒們出國拜訪親友,丈夫因工作緣故不能同行,我們夫妻分隔兩地。在這趟旅行中,我必須獨自照顧幼兒,到當地也需要花心力關懷許久不見的親友,順便幫助當地教會事工。此行其實無論在哪一個層面,都是以聖工為出發點。

然而仔細反省,這其中所必須做的每件事都超出我能掌控的範圍,包括交通、語言、食衣住行、文化、價值觀上,我與孩子們都需要耗費心神去適應。我得跟上當地生活的步調,年幼的孩子們也必須跟上我的腳步,只要有一個環節出現落差,我們就會過得比較辛苦,甚至不能順利做聖工。

倘若我們出現安全問題或生了病,也會讓對此行充滿疑慮的親友更加擔心,因為在成行之前,國際間日益加劇的病毒傳播、恐怖攻擊、墜機事件,使親友或身邊的教友產生反對與擔憂的聲音,質疑為何為了旅遊享樂而輕忽生命安危,置年幼的下一代於危險之中?

其實我們為了關懷遠方親友的信仰與生活,心中都有聖靈的感動催逼,一趟又一趟的旅行都在神的旨意之下啟程。每次搭飛機之前,我們都已做好為主犧牲生命的準備,連遺書都已寫好放妥。夫妻倆慎重道別,即便無法平安歸來,也願主成全、將來相聚在天。雖然我們已有這樣的心理準備,面對著許多不明白與質疑的聲音,卻也使我擔心遇見不順利的狀況時,可能會在家鄉淪落為不榮耀神的話柄。

但主耶穌真是太奇妙,年幼的孩子們在異國完全適應良好!她們迅速融入當地生活環境,身體都保持活潑健康的狀態,使我無須擔心她們在時差、語言、疾病、食物、人際關係上的問題。神也安排許多親友同靈主動關懷陪伴孩子們,使我在聖工上無後顧之憂,也更加確定只要勇敢遵從神旨意而行,必定蒙神賜福保佑。

孩子們在耳提面命之下,從搭飛機之前,就明白此行的目的不在於玩樂度假,而是要去做聖工、在信仰上幫助親朋好友,我們是順從主耶穌呼召而出發的。然而在真正開始這些事工時,魔鬼也不甘心的製造陷阱,讓人的心裡產生忌妒紛爭,爭吵與憤怒的事,連孩子們也不能倖免。

當我在深夜感到心力交瘁時,常常邊研讀聖經邊準備課程,也常寫信給另一半尋求建議和代禱,藉此得到幫助與支援。感謝主,使我的丈夫有智慧、能安慰人心,使我在團團迷霧中找到癥結點、並加以破解,在神面前禱告、重新得力,最終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到家中。

夫妻之間、親子之間、手足之間,真是聖工上最好的屬靈同伴。大女兒J向妹妹尋求工具的那一幕,正如同我在困難時向丈夫請求協助的時候。主耶穌也藉著女兒的夢,帶來適時的提醒與安慰,讓我明白這份聖工的確合乎神旨意。只要我們願意為聖工盡本分,神就必賜下那又大又亮的金寶石,這是我們做工的果效,是超越世上所有物質的獎賞,它必不衰殘朽壞,且要伴隨我們直到永生。

當時孩子們正在學習一首詩歌“Joshua fought the battle of Jericho”(約書亞迎戰耶利哥城),百姓們排列整齊行進,準備迎頭痛擊耶利哥城的勇士們,約書亞說:「吹號角吧!因為神已將這場戰爭交在我們手上了!」原來無論聖工是在檯面上或私底下,無論人們知情或不知情,只要是神所悅納的美事,神都會看顧引領,甚至親自走在前頭為我們爭戰,因為所有戰役的成與敗,都掌握在主耶穌的手中。

願我們更加敬畏神,也更堅定踏出去的信心。「耶和華──你們的神,因你們的緣故,向那些國所行的一切事,你們親眼看見了,因那為你們爭戰的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書二十三3)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