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平凡的她 ◎撰文/雨昕 ◎期數:452期 ◎2015.05號

一個平凡的小女生,出生於富貴人家。只因她是二太太所生的,當其他的孩子一起成長、受教育時,她卻無法得著一樣的待遇。同年齡的孩子,背著書包上學去,她卻得到田裡,幫忙務農。下課後,大家盡情地玩耍,她一個8、9歲小小年紀的女孩,卻必須回家準備一個大家族的三餐,還要做家事、兼當保母照顧姪兒……,就好似一位童養媳般。但她很認命、刻苦耐勞。

到了20歲的青春少女期,憑媒妁之言,嫁給了不是她想像中的對象。夫家是做餐飲方面的小生意,還好她從小在家裡就被訓練做家事,因此手腳俐落、勤勞又愛乾淨,很得公婆的疼愛。她──就是我的媽媽。

感謝主的揀選憐憫,因著叔叔被魔鬼轄制,後來經由一位廟裡的董事,介紹要去找真耶穌教會,我們全家終能受洗成為主的兒女。但安逸平靜的日子過沒多久,信了耶穌、脫離魔鬼捆綁的叔叔,不久也娶妻了。因為這樣,我的父母必須帶著孩子搬到外面,自己租房子做生意。

日子過得很艱辛困苦,他們一邊做生意也要一邊照顧小孩。晚上,媽媽更是辛苦,當時沒有洗衣機,所以衣服都是媽媽用雙手洗淨;我們所穿的衣服都是清潔、沒有污垢的。

做生意早期,父母都捨不得休息,一直拚經濟而疏於聚會、聽道理。然而神所愛的必管教。某天父親生了一場大病,在醫院住了十幾天,體悟到安息日的重要(出二十8),所以日後都固定於星期六公休,全家人一起去教會參加安息日聚會。

媽媽的手藝精巧,只要我們這些孩子跟媽媽說想吃什麼,媽媽就會煮出豐盛美味的菜餚或點心。這使得我們長大出門在外後,吃東西時總是覺得少了媽媽的味道,時常懷念媽媽煮的菜。

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利十九32)。

如今我的父母皆已邁入七十,身體算健康。感謝主,媽媽因為體力還負荷得了,目前依舊在教會幫忙炊事掌廚的工作。每當快輪到她們組別的前兩週,她總是絞盡腦汁思考:究竟要煮甚麼?看著媽媽為主做工,這樣無怨無悔,默默耕耘、默默付出,教會有什麼活動她幾乎都會參與,炊事方面更是義不容詞、不推卸。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們學習、效法。

媽媽說,現在的身體較不如從前了,但她凡事禱告倚靠神,遇任何事情就是禱告。

感謝神賜給我們一位偉大、慈愛、和藹、平易近人、處處為人著想的好媽媽。願神賜福她身體健康、長壽平安,也願神的靈加倍感動媽媽,加添她的信心,減輕她在世上的操勞。

媽媽,您是我們眾子女的驕傲、榜樣,也是我們必須學習的對象。有您,才有今日的我們。媽媽,我們愛您!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