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破蛹 ◎撰文/珼珼 ◎期數:452期 ◎2015.05號
前些日子參加教會聚會的時候,剛好傳道那時每晚和安息日上下午講道的內容,都會按著經卷,一章一章的講解每一段經文,有的看似早已熟悉的聖經故事,在聚會的時候都會得到新的想法。習慣寫聽道筆記的我,也會將此刻聚會的心情記錄下來,提醒著自己在信仰上要牢牢記著神的教訓,也期許能夠帶著這些「祕笈」,在人生的路上,能夠完全行出神的榮耀。

儘管有這些祕笈,但當事情發生的時候,有時仍然會不小心忘記神對我們的期待,脫口而出埋怨神的話,並且選擇了另一條簡單卻遠離神的道路,忽略神想要將不完全的我們熬煉成為精金的美意。在網路上曾看到一篇短文是這樣寫的:

有一個人充滿讚嘆地看著面前的蛹開始搖晃滾動。裡面是一隻未出世的蝴蝶,正等著出來見世面、飛向遠方。蛹的末端開出了一個小洞,蝴蝶緩慢又穩定地把洞弄大,正努力掙扎著出來。那人觀察著,覺得這樣的掙扎已經持續了好久好久,洞依然顯得太小,無法讓蝴蝶從中穿出。有些時刻,這隻蝴蝶好似已經完全放棄了一樣。因此這人認定,這隻蝴蝶需要一點幫助。

他輕輕地將蛹拿起,把蛹上的洞完全扯開,現在,蝴蝶可以輕鬆地從裡面出來了,他這樣想著。蝴蝶的確從蛹裡出來了,但是有些事情完全不對。這隻蝴蝶的頭太大,翅膀太小、太脆,牠根本不能飛。後來他才發現,他犯下了嚴重的錯誤。神把蛹設計得不容易爬出來,因為這樣,蝴蝶才能從擠出洞口的過程中,藉著壓力把體內的體液擠到翅膀裡,讓翅膀變得強壯。

有時生命很艱難,我們不禁要問神:「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發生在我身上呢?」從別人的見證、講台上的道理,我們很清楚地知道神對每個人訂有計畫,人所經歷的難處,是要使我們成為更好的器皿,但是當自己身處於這樣的艱難歲月中,卻往往容易放棄了神。就像耶穌曾對聆聽祂講道的百姓說,不要只奮力追求肉體的糧食,更要努力追求那屬靈的糧食;百姓們卻說:「這話甚難,誰能聽呢?」事實上,耶穌親自教導生命之道,百姓不是不明白,卻不肯相信和遵行,最後退去不願與主同行,只剩下十二人跟隨耶穌。因為群眾只想得到物質的餅,而不想追求屬靈的事、不要永生之道,這是令人惋惜的事。

蝴蝶費力掙扎著從蛹出來,在這麼做的過程中,牠得到了能飛的翅膀。

生命裡頭的掙扎,是我們必須有的。如果真神允許我們順利地過一生,也許我們就此不會變得堅強,也許不會成長。所以當你碰到苦難,或是遭遇逼迫時,記得那是通往飛翔的必經道路,最後必會明白:這是真理實行在我們身上的計畫,讓我們能夠成聖。


6月份節目介紹
☆2015/06/07 第969集生活咖啡館「金錢樹」──繪本分享
★2015/06/14 第970集小人物悲喜「原來,神一直都在」訪陳誕華姊妹(上)
☆2015/06/21 第971集小人物悲喜「原來,神一直都在」訪陳誕華姊妹(下)
★2015/06/28 第972集音樂花園「人生的畢業季」訪方顗茹姊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金錢樹」──繪本分享

麥小姐的院子裡,突然冒出一個怪模怪樣的東西,沒有人知道它是從哪兒來的。幾個月後,怪東西長大了,長成一棵樹,只不過樹上的葉子竟然都是一張張鈔票!麥小姐每天仍是栽種、採花和餵食動物。好奇的人們前來觀看,瘋狂的採收金錢樹上的葉子,麥小姐很訝異這些人的行為,不知道何時才會結束這瘋狂的情形?神奇的樹上長滿了鈔票,季節轉換的時候,樹上的葉子也會凋零嗎?

小人物悲喜「原來,神一直都在」訪陳誕華姊妹(上)

誕華的母親是真耶穌教會的信徒,高中的時候她曾經跟著母親來到教會。但是剛開始接觸時,因為驕傲和忙著追求屬世的成就和榮耀,誕華不願意好好的認識神。儘管如此,神一直沒有離開過她,祂默默的陪伴與保護她,在誕華需要神的時候,隨時扶了她一把;當誕華在外頭繞了一大圈,灰頭土臉的回頭來尋找祂時,神也接納了她。誕華這時候才明白,神一直都與她同在……。

小人物悲喜「原來,神一直都在」訪陳誕華姊妹(下)

人的一生充滿許多疑問:生命從哪裡來?要到哪裡去?什麼是生命的意義?什麼又是永恆、真理、智慧和自由呢?誕華在信主前,她參加佛學社、研究梵文及佛學,想要找到真理和智慧;她甚至取了「Sophia」作為英文名字,下課便跑圖書館看書,希望成為有智慧的人,但是這些仍然無法解開她心中的疑惑。直到認識耶穌,她終於明白,原來這一切尋尋覓覓的解答,都在於耶穌……。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訪方顗茹姊妹

六月,是畢業的季節。驪歌代表著學業階段的結束,它將陪伴著畢業生開啟另一段不一樣的生活。人生也是如此,不論從學校畢業即將進入社會,還是從單身的身分畢業,走入婚姻、成為父母等,在每一個階段的過程裡,主耶穌都給予不同的功課,陪伴我們成長,直到從整個人生畢業……。當人生的畢業季來到,站在結束和開始的你,是畏懼、困惑?還是期待和興奮呢?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