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眾人的僕人 ◎撰文/小光 ◎期數:452期 ◎2015.05號

一位長者說:「感謝主!讓我出生在真教會裡,經歷了完備的宗教教育課程,學習了如何當教員、上台領會、教會事工,也先後承擔了教務、總務、財務、執事、長老及駐牧傳道的工作……;但是『資歷』仍未全備,因為雖有『會堂管理員』的職缺機會,卻缺少挑戰的勇氣去應徵。要真槍實彈作眾人的僕人,真是不容易呀!」他笑著舉個簡單的例子說:「當吃飯的時間到了,信徒們會關心傳道說:你吃飯了沒?卻是對會堂管理員說:你煮飯了沒?」

保羅說:「你們學基督的,師傅雖有一萬,為父的卻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林前四15);又說:「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連自己的性命也願意給你們,因你們是我們所疼愛的」(帖前二7-8)。

如果真的是把教會當自己的家,當吃飯的時間到了,孩子踏入家門時,父親會問說:「你吃飯了沒?」然後會轉向當媽媽的說:「妳煮飯了沒?」請問,這有什麼奇怪的?!

保羅所以「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林前九19;林後四5),在服事的心態上沒有尊卑的落差,乃因為我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弗二19);惟有基督耶穌的愛,才能讓我們相聚在一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四16)。

耶穌教訓門徒說:「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嗎?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事人』的」(路二十二27);所以在「洗腳禮」後,祂說:「我向你們所做的,你們明白嗎?……僕人不能大於主人,差人也不能大於差他的人。你們既知道這事,若是去行就有福了」(約十三12-17)。

原來能夠效法主作「服事人」的,「主人必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帶,進前伺候他們」(路十二37);因為他們已學會了去服事主所服事的人,得到了天父的尊重(約十二26)。

兄弟姊妹們!我們要與神的性情有分,就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知識……節制……忍耐……虔敬……愛弟兄的心……愛眾人的心(彼後一3-7),即是作眾人的僕人。

讓我們不僅作「神的僕人」(多一1),「耶穌基督的僕人」(羅一1),更學習作「眾人的僕人」。共勉。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