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聖化與開導的聖靈 ◎撰文/patrick ◎期數:452期 ◎2015.05號
約六十幾年前,在農村裡每逢春節期間,為了順應民意,警察不會抓賭博的人,這是執法的空窗期。

家父年輕時好賭成性,儘管婚後家母極力反對他去賭博,一再告誡十賭九輸、賭博易令人貪心和投機取巧的道理,賭性堅強的他,依然故我,常欺瞞妻子留連於賭博的場子;縱然贏錢也不能與妻子分享喜悅,只好將所贏的錢偷埋於灰燼中,害怕被妻子發現。但每逢家父去賭博,家母總會知道,因他不抽煙,但在聚賭的地方總有人抽煙,因此,家父只要去過賭博的場子,家母一聞衣服就知道。無奈積習難改,家母也不信他真的能戒賭。

家父信主的那一年,於慕道時,努力祈求聖靈,蒙主賜下寶貴聖靈,就決定要信從主耶穌的真理,決心不再賭博。靠著聖靈的幫助,終於向賭博說「不」。家父的賭友們,不信他真的可以洗心革面,撂下狠話說:「今年過年若你沒來賭,我的頭就砍下來給你當椅子坐!」果真家父靠主戒了賭,不再上賭桌,從此不再令家母擔心,也令多年的賭友們都嘖嘖稱奇,稱許信了耶穌真好!

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人們的惡習、惡性,光靠己力哪有那麼容易改變的!不是家父有能力克服壞習慣,乃是出於聖靈的更新之故;使他能夠聖化、改正不良行為,正如《呂振中譯本》的經文所譯:「但是我們,蒙主所愛的弟兄啊,我們應該時常為你們感謝神,因為神從起初就用靈之聖化以及你們(或譯:就因你們靈之聖化以及)信真理的心,選擇了你們來得救(有古卷作:因為神用靈之聖化……選擇了你們做得救之初結果子)」(帖後二13)。感謝主!靠著聖靈的聖化,以及信從真理的心,使家父不但改了多年好賭成性的惡習,更重要的是,能走上得救正路!

如今家父年事已高,幾年前帶著他去看老人門診,當日的門診是教學診,有6-7位的醫學院學生前來跟診,資深的醫生學長要學弟學習問診,起初學生問道:「阿公!您幾歲?」回說:「我已86歲。」醫學院的學生又問:「阿公,您平時有什麼嗜好?」我心想,慘了!父親不諳北京話,怎能聽得懂什麼叫作「嗜好」(四號)或五號咧。因這學生無法用台語來表達「嗜好」一詞,我急忙告訴學生,台語當說:「阿公您有什麼興趣?」後來家父回應這學生說:「我不會下棋或是吹奏樂器,因重聽也不看電視,此外,沒有什麼特別興趣啦。每天工作之餘,喜歡讀讀聖經。」

家父未曾接受過教育因此不識字,能認得的字很少,信耶穌之後,常參加教會聚會、守安息聖日,藉由唱詩的機會與聚會時的翻閱聖經,學習讀經,才慢慢認得少許的文字,每當他讀經時,認識的字他會發出聲音來讀,若遇到生字不會唸就跳過。因渴慕認識主的話語和識字,農忙之餘,每天讀經一至二小時,數十年習慣的養成,真令我難忘。家父信主前好賭,信主後的嗜好就是喜歡閱讀主的言語,更在主的道中歡喜。

聖靈促使家父改正惡習,又開導他喜悅神的言語,可見聖靈使人聖化,並開導人喜悅主的話語,因此,聖靈真是無價寶,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