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感謝主賜無限恩典 ◎撰文/民雄教會林懋圓見證•涼圓整理 ◎期數:454期 ◎2015.07號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祢為我擺設筵席;
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二十三篇)。

林懋圓弟兄,屬民雄教會,任中醫師,太太為劉美涼姊妹。十五、六歲時曾受民雄教會謝萬水先生夫人的引導,參加民雄教會少年班及青年進修班聚會,領受主的道理,使他改變了以往暴躁的脾氣及易怒的個性。俗云:「相由心生」,受到道理及會內弟兄姊妹的愛心影響,他的面貌慢慢轉為柔和好看,前途也蒙主帶領,一切都很順利。16歲那年,溪湖教會的報德堂兄,到家裡見證主耶穌基督的救恩後,他帶領弟弟妹妹前往民雄教會慕道了兩年,可惜那時沒有把握機會,尚未受洗信主。

軍中服役後踏入社會,結婚、生子,並於1973年中醫師特考優等及格,診所業務蒸蒸日上,名噪一時,門庭若市。曾擔任中醫師公會理事長、中醫藥學會創會會長,在中醫藥界裡備受推崇;可惜那年竟放棄追隨主的道理,忘記主的恩惠,跟著世人去拜偶像,並擔任佛寺義診醫師。私下生活也不節制,因結交朋友甚多,幾乎每晚都有應酬,看診後已過晚上十點,眼睛疲勞,但酒一下肚精神就來了,一直喝到凌晨三點多。那時身體狀況很好,並不因喝酒就延誤診務,這樣的生活維持約十年。及至51歲,健康情況猶如股市崩盤,每況愈下。先是每次喝酒就小便出血,自己開藥服下即可改善;但是應酬不間斷,出血也不斷,經其長子介紹給中國醫學院的楊教授檢查,診斷結果為右輸尿管長瘜肉,便安排住院切除瘜肉送檢,結果屬良性。他便問楊教授:「可飲酒否?」教授回說:「當然可以!」三個月後又開始喝酒。

1995年5月的某一天,他參加嘉義普照寺慶典,約十點左右,小便出血後被血塊堵住,解不出來,一直拖到晚上,整晚起起落落無法入眠。隔天一大早便到台中榮總醫院急診並動手術,經檢查後診斷為膀胱癌。出院後持續追蹤檢查,那時他老覺得右下腹痛,醫生聽了他的痛點,用輸尿管鏡探測,發現右腎盂腫瘤,需要切除。因醫師先前的誤診,已使他失去信心,就婉拒手術。

那時他的小兒子深信天道師母,師母親口答應信天道就會好!於是林懋圓弟兄很熱心地信奉,每天早上5點就出發去聽師母講道。經過一年多後,病情不但沒改善且日益嚴重,差點就賠了老命!

這時他心想,台大醫院是醫界的龍頭,就打電話給石牌教會的楊承恩醫師,請他幫忙安排醫師及床位,楊醫師遂介紹孫逸仙醫院(現為和信醫院)是腫瘤專科醫院,必能給予很好的醫療環境。當時林懋圓弟兄到和信醫院見張醫師,張醫師說,拖了那麼久很不樂觀,使得他整夜無法入眠,他的太太和女兒也哭了整晚。隔天做了許多相關的檢查,並做腎臟穿刺取樣,檢查結果癌細胞只在表層,即安排開刀把右腎切除、右輸尿管及膀胱也切除了一塊,並做腹膜透析。

1997年5月因腹膜透析管發炎,不堪使用,改以血液透析(洗腎)做代謝。1998年8月和信醫院通知要追蹤檢查,做了膀胱鏡檢驗,檢查結果已無癌症徵兆,遂鼓勵他可以安排換腎。可能做完膀胱鏡檢查後沒服消炎藥,同時又吃辣味,小便又開始大量出血,於嘉義聖馬爾定醫院做膀胱鏡檢查、住院醫治都無效。

於10月時,又進和信醫院住院,原預定6天後出院,但一住就13天。在醫院做了三次膀胱鏡檢查及一次開刀後,情況依舊沒有改善,腹腔內仍是出血不止,以致血塊無法排出體外。

林懋圓弟兄回想前10天都常被魔鬼纏身,看到六個臉面不同顏色及不同國家的鬼在病房的牆壁上,個個都是暴牙且臉面兇惡,半夜更是被鬼捉弄,魔鬼抬起左腳後重重拋下,因開完刀,身體疼痛不已,魔鬼又要抬右腳起來時,即呼叫太太將右腳按住,魔鬼竟把他整身抬起並重重拋下,使他全身疼痛不已!又看見一頂黑色高高窄窄的轎子,來到面前要他上轎,他心想,上去就沒命了!致使他不能睡,也吃不下!

住院第10天時,林懋圓弟兄的妹婿(梅山教會趙信義執事)打電話向他問安,問病情有好轉嗎?林懋圓弟兄回說,碰到鬼哪會好?其妹婿遂建議請台北地區的同靈來代禱,他一口答應了。先是賴英夫傳道夫婦(後按立為長老),繼而北投教會、大同教會福音小組,一行九人前來講道祈禱。說也奇怪,當天晚上,就平安且不見鬼影了。到住院第13天時,因身體虛弱不能開刀,遂出院回家休養。翌日10月19日便到嘉義教會參加秋季靈恩佈道會,這是他40年來再一次又以慕道者身分參加,受同靈多方關愛與鼓勵,深感溫暖。

休養5天後,因腹腔積血過多,急速北上,接受手術治療。一位腎科醫師來看診,問著是否交代好了?林懋圓弟兄愣住了,反問:「交代什麼?」醫師說:「交代你的產業呀!」而後林懋圓弟兄懂了,心也亂了,就對太太交代了一些事情。他太太又傷心又生氣的對他說:「你不要聽醫師亂講!我們信主耶穌就沒事了!」這讓他心念一轉:「對呀!在絕望時要倚靠慈愛的天父救主!」於是就靜心禱告,心中頓時有了倚靠,不再感到絕望。當他要進手術室前,也一路禱告求主憐憫、求主帶領保護,結果平安地完成了手術,並且恢復得很快,感謝主!

之後他每天早上都跟太太到嘉義教會參加早禱會,安息日則在民雄教會聚會。1999年3月14日於溪湖教會靈恩佈道會求得聖靈,他的太太於4月23日下午在民雄教會70週年靈恩佈道會得到聖靈,4月23日晚上及翌日早禱會,他的兩名姪女也先後都得到了聖靈。

5月2日,林懋圓弟兄和他的太太,遂在梅山教會接受主耶穌的大水洗禮,主恩浩大、福氣滿滿。林懋圓弟兄信主後,蒙主賜福,愈見平安健康,原本洗腎時會有不良出血,經祈禱後,神應允他的祈求,不正常的出血都好了。

受洗前,夫妻倆曾安排於1999年4月2日到澳洲看女兒,並求主看顧一切順利。從澳洲要回來時,遇到當地罷工活動,全團都沒有機位,什麼時候有機位也說不定,頓時,林懋圓弟兄心冷了一截,他知道自己的身體不能再拖延了。感謝主!經由女兒的朋友多方找人交涉,終於澳航有2個商務艙位置到香港轉機,遂改乘國泰航空回台灣,順利完成澳洲之旅。

現在回想起來,一切都是主的安排,所以林懋圓弟兄就更加感謝主、更深愛主耶穌!他深深體會到,遠離主去拜偶像的下場是悲慘的。感謝神沒有放棄他,讓他重新回到主身邊,再沐主恩。他常用三句話做為人生經歷的結論,並以此與大家相互共勉:

1.要順服神,遵守主的誡命、典章、律例。

2.弟兄姊妹要互相關愛,精誠團結,惕勵信心。

3.要多作見證介紹天父真神醫病趕鬼的真實案例,不時稱讚偉大的神蹟奇事,引領人來慕道。

因神的恩典及對生命的意志力,林懋圓弟兄懷抱著樂觀的心情,時刻靠主面對自己的病痛,還將神在他身上的恩典見證與病友分享,並帶領多人歸入主的名下。在妻子無微不至的照顧、兒女的孝順與親友不斷的關懷下,更使他勇敢地對抗病魔,與癌症奮戰。

2007年3月11日凌晨,他告訴愛妻,天使來告訴他要接他回天家!但也有牛頭馬面隨時隨地候在一旁。他的太太告訴林懋圓弟兄說:「你要緊跟著主耶穌派來接你的天使走,千萬不可以跟那些牛頭馬面走!也要等你最愛的女兒遠從雪梨回來,再讓天使來接你回天家。」林懋圓弟兄的太太隨即通知親友及兒女回來告別。

3月15日上午9點50分,林懋圓弟兄蒙神寵召,回主懷抱,免去世上一切的勞苦與病痛,永享天國的福樂。林懋圓弟兄的典範、美行,將永遠留存。

最後,願神與各位同在、闔家平安、美滿幸福,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天上獨一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