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馬祖恩典之旅 ◎撰文/陳賈芬 ◎期數:454期 ◎2015.07號

從沒想到信主不到4年的我,也能擔任如此重大的工作,本以為自己沒辦法也沒時間,但感謝神,不嫌棄我的不足,讓我能參與這項聖工,得到滿滿的恩典。

在2014年農曆年間,我同好友琦雅去拜訪一位同學傳福音時,琦雅就告訴我,她想要全家一起參加連江聖工1個月,請我為她代禱。當時我覺得是她的工作,不是我的。

大約4月份的時候,她說要去永和教會開第一次的行前會議,我覺得我是陪她去。當主辦單位問我要不要一起來,我說我的先生未信主,且七月我要去美國參加姊姊女兒的婚禮,也趁機在那裡傳福音給自家人。

5月時,我們又去松山教會開第二次行前會議。當時坐我旁邊的姊妹問我要去幾週,我告訴她,我是來協助代禱的,沒有要去。我心中琢磨,當我從美國回來時都已經7月底了,況且結婚20多年來,從沒單獨離家超過四天,怎可能去了美國23天之後,接著又去馬祖一星期。

後來主辦單位寄來參加成員名單,上面有我的名字,但沒有安排參加時段;我想,我是後補,不一定會去。

他們又因馬祖事工要辦保險的事,寄電子郵件問我的身分證字號。我以為他們搞錯了,又想我不可能參加,因此也沒有回應。沒想到他們又打電話來確認,我也說不行。

過了幾天,又有另一位姊妹問我身分證字號,我表明可以給,但不可能參加。

又過幾天,有一姊妹說上次身分證字號沒登記完整,要求我再給一次。我當時正在忙碌,匆忙地把身分證字號說清楚;掛了電話,才想到我沒有要去,應該告訴她,怎麼忘了說?!看來可能是神的旨意,於是我開始為此事禱告。

去美國前,琦雅又再次確認我能不能去,我說我禱告看看。

在美國,我每天為此事禱告,也沒得到什麼啟示,在Facebook上看到琦雅在馬祖教小朋友的照片,有些感動,但想到離家太久不好,還是取消念頭。

到了7月20日,琦雅從玉玲姊妹的e-mail傳信要我趕快做決定,因為學生來了很多,需要老師前去協助。於是我又更迫切地為這事禱告,且幾乎是日思夜想,終於神給了我答案。

禱告中,突然出現大衛干罪這件事。大家都出去打戰,大衛卻自己在家裡睡覺,生活慵懶以致犯罪,惹來殺身之禍。至此,我確定神已經很清楚地告訴我,大家都去馬祖打屬靈之戰,我怎可回家睡覺?

於是我趕快發e-mail通知家人,並答覆琦雅──我要去。

回程在甘迺迪機場和姊姊聊到兒女,想到我在美國待了23天,好不容易要回台灣了,真的很想念他們。但耶穌說,如果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兒女,沒有資格做我的門徒。於是我禱告,求神照顧他們。

航程預計7月23日早上抵達台灣,當時正遇颱風襲擊,造成在韓國轉機時,多待了11小時。24日又因颱風轉向馬祖,在松山機場候機10小時,飛機始終無法起飛,最後接到北竿姊妹的電話,建議先去松山教會暫住一宿,由蕭傳道接待。25日晚上終於到達馬祖北竿。心中期待在這裡的每一天都為神所用。

第一天到時,恰巧是星期五晚上進入安息。一開始聚會,來了兩位慕道者,我們帶領他們唱詩、讀經、禱告。其中一位是折翼天使,神讓我有機會發揮我教特教班的方法,給予更多的關懷。這份主裡的關懷,吸引他日後持續前來聚會。

第二天是安息日聚會,雖然只有七個人,我們也在彼此分享神的話語之中,得到造就。聚會結束後,我們搭公車去芹壁訪問當地居民,以傳福音為目的。

第三天,去橋仔傳福音。神賞賜好機會,讓我們同那邊的鄉親閒聊起來,並將馬祖聚會的地點讓他們知道。

第四天,是星期一,也是我開始為學生做課業輔導的第一天。因我是初信徒,且才剛來,所以被安排教幼稚班和國小班。其實就算是幼稚班,為了勝任也要努力備課,因為除了英語以外,其他的我幾乎是外行。例如兒童詩歌,我一首也沒唱過,只能憑著音感當場練習當場教;摺紙,我早就忘光了,一個也摺不出來,小孩還比我更厲害呢!

至於國小班,我就給他們說聖經故事。因為在古坑國中的螢火蟲班講過聖經故事,所以有些心得,也感謝主,讓孩子們喜歡聽。

抱持教學相長,邊做邊學的態度,在神的幫助下完成了這項聖工。有了第一天上課的體驗,便能抓到日後上課的走向與模式,於是每天一早起來即認真禱告、讀經、複習聖經故事,並練習兒童詩歌和摺紙,補足自己的不足,然後開始上課。

下午,我試著幫助炊事。原先以為自己可以分攤一些工作,沒想到簡直是越幫越忙樣,鯷魚不知要清砂子,蔬菜份量不會控制,米飯煮得太軟……。

神照著願做的心,賜我天天忙得很充實。感謝神,讓我有這麼好的機會學習,感謝弟兄姊妹不嫌棄,不但用耐心、細心、愛心相待,且不斷以鼓勵的教導方式栽培我。可惜的是,好不容易稍微抓到要領,卻是回台的時間到了。

我告訴琦雅,明年我一定要待上一個月來幫忙,但她回答,福音要真正深植人心,需兩個月的暑假都持續在這裡,才能稍微辦到。

我開始思考我來信耶穌是神多大的恩典!再看看,這麼熱的天氣,物資這麼缺乏,一群基督精兵犧牲假期、奉獻時間,還得非常努力,並且要長期作戰,才只能把種子埋下,遑論澆灌施肥。想著想著,內心更是深深感念主恩。是的,我今天之所以能來信主,原來就是這麼多的福音工人,長期犧牲奉獻而來的。主啊!我何德何能能蒙祢揀選進入這恩典之門呢?

回想這一趟馬祖之行,神的恩典滿滿,數算不完。我這樣一個初信者,只不過去學習且只待一星期而已,竟能讓傳道接待一整天,還讓松山教會請吃日本料理。到了馬祖又有三位熱心聖工的弟兄姊妹,及南竿蘇執事帶領;玉玲姊妹每天忍受馬祖的酷熱,準備餐點給我們享用;馬祖的孩子每天很有禮貌的問候我:老師好;馬祖鄉親的老酒麵線、三角水餃、青草茶、西瓜……。還有芹壁、橋仔訪問之旅、手工香皂學習之旅、自然景觀藍眼淚、馬祖迷人的星空、慕道者親手做繼光餅請我們吃、神賜臨時舞臺讓我們詩歌佈道、馬祖特大號現撈海螺……。

最後一天下午,主辦單位還特地帶我參觀馬祖南竿所有的名勝古蹟、歷史博物館、八八坑道、炮台、酒廠……。

如果沒有颳颱風,我何能滯留松山教會接受招待?如果神沒有迫切讓我想來馬祖,我何能得到如此多的恩典?

回想這一切,我真的是滿心感謝神!謝謝主耶穌!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