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姊妹情深 ◎撰文/淥杳 ◎期數:454期 ◎2015.07號

歲月荏苒,我們已是一群中年體態、略為發福的歐巴桑姊妹。想當年,我們也一起年輕過,一起擔任過宗教教育老師,其間也各自組成家庭,一起家庭聚會。

算一算,我們共歷經了二十幾年的歲月,建立起深厚的友誼,在這爾虞我詐的世界裡,職場上也看多了好友間,為了利益反目成仇、老死互不相往來的例子,甚至逞凶、鬥狠、廝殺的狀況也時有所聞,很少有像我們這樣的友好關係。

雖說在教會本身的環境就單純,但是如何讓情誼歷久不衰,還日久彌新,像老酒般愈陳愈香,回想至此,若不是神的保守看顧及姊妹們互相的包容尊重,哪能如此?為此,心中總是有無限的感恩!

我們會特別投緣的原因,想必是在共同的信仰下,彼此都有一顆尊主為大的心,也就是這顆心,讓我們對做聖工的態度趨於一致:誠實、謙卑、不邀功。

例如我們編列進炊事組後,差不多每過一個半月,就會輪到我們這組為弟兄姊妹們服務。剛開始不知如何做,總是由經驗較多的組長小玉全權處裡,其他人就是協助幫忙撿菜、洗菜、切菜……等前置作業,待經驗累積多了,我們就有了一個標準作業流程(SOP)。

比如由每人想一至二道菜單,並且各自負責採買,因為我們是分住在不同的地方,每個人的交通工具也不同,有了細項的分工,搭公車的姊妹也能輕鬆攜帶食材上車。到教會後,就開始著手處理,不分你我,有的洗米、洗菜、打蛋、洗碗盤、擦桌子、掃地……,大家搭配久了,很有默契地進行一切相關的炊事準備。當一個人要炒菜時,一個就提沙拉油,一個就拿好馨香料爆鍋,一個就準備好起鍋的盤子裝盤,個個動作熟稔。在大功告成之後,一個刷洗大灶還有被油煙污染的磁磚牆面,一個刷洗數個水槽,一個拖地倒垃圾,一個做最後的環境審視整理。大家聯絡合適,沒有絲毫的破綻。看到聚完會到餐廳吃飯的弟兄姊妹們,將所準備的菜餚一掃而光,一臉滿足幸福的神情時,我們就覺得很快樂、很值得,把之前的辛苦勞碌都拋在腦後了。

再來,就是我們每個人看別人都比自己強,因此又多了能體諒別人的心。

當組內姊妹有困難提出時,大家就會給予溫暖的傾聽及關懷,甚至願意擔待彼此的軟弱。像有一位姊妹因為家裡有未信主且已上了年紀的公婆,常需要看病或住院治療,無法每次都配合,那段日子總是來匆匆去也匆匆,組內的姊妹們總能憑著愛心自動遞補上來或是多承擔一些;不計較的心,讓服事沒有破口,讓我們這組仍能順利運作。

最後,我們都有不傳舌的美德。

姊妹們在一起總免不了嘰嘰喳喳的說些見聞,或多或少也知道一些教會的脈動及信徒的狀況。重點是,每個人的信仰歷程都有高峰低谷,不一定都能保持在最佳狀態,所以當自己遇到困境時,若是知道有人在暗中為你代求,默默地關懷你,並不是以世俗的眼光──看人笑話、落井下石的心態,你就會感受到這個環境是安全的,是被接納的,在愛中並無懼怕;這樣一來,或許就埋下了讓人願意回頭的種子,使人再度剛強起來。最怕的就是遇到這種,人們你一言我一句的恣意往來傳舌,讓人陷入不堪與困擾,這樣的後果是無法造就人的,我們應該謹慎。

畢竟這是真神所建立的教會,很多事情到末日審判時就會彰顯出來,當面對神的追討,我想我們是無法招架的。只有以小心翼翼、戰戰兢兢的心態來守住這個基督徒的身分,行事為人最好能夠榮神益人,若是不行,也至少避免無心之過而讓弟兄姊妹跌倒,不是嗎?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加五25-26)。

在現實生活中,能夠擁有一群互相加油打氣的工作好夥伴,並且在信仰上,也能互相分享對神的體驗的屬靈好同伴,有此姊妹情深,實在美好!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