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神使我們的靈性更加茁壯成長 ◎撰文/劉春文 ◎期數:455期 ◎2015.08號

筆者劉春文弟兄和太太許葆茗姊妹,住在馬來西亞霹靂州,是真耶穌教會和豐教會的信徒。茲將信仰過程中的恩典與大家分享。

炒粿條,結束營業


2006年,我與太太在和豐一間美食中心租了一個攤位,經營炒粿條的生意。爾後,因生意不是很理想,於2009年8月結束營業。在這期間,本來打算去森美蘭州的波德中發展,但因資金不足及其他原因而作罷,後來決定留在和豐找工作。

經濟陷入困境


從2009年8月至2010年4月這半年多的時間裡,可說是我們最辛苦、煩惱、難過的日子。因起初在禱告求神安排工作時,雖有幾份工作出現,但都不適合而推辭;此時,我們的積蓄也即將用完。在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向教會借了500元。後來有某位同靈願意幫助我們200元,所以我們只向教會借300元。另外,又有一位同靈也拿出200元幫助我們,因他們都不願透露姓名,在此,求神記念他們的愛心。

有了這700元,暫時解決了生活的經濟問題,但此後,工作還是沒有消息,700元也即將用完,該怎麼辦?無意中,我在房間置放的一條長褲的口袋裡,發現有100多元的現款(這些錢是置放了很久的,我想,是神使我記起來),如此,又暫時度過這個難關。過後,工作還是毫無動靜,結果連盒子內的銀幣也拿來應急,最後只剩3元的馬幣,使得我們內心非常的擔憂、恐懼,不禁對神有少許的埋怨。之後,我們也一連串的向神訴苦:「主啊!每次禱告,我們都有向祢祈求工作的事,但仍然石沉大海,祢叫我們怎麼辦?因我們不想再向教會借錢,這不是長期辦法,所謂『長貧難顧』,已經到了如此地步,難道祢還不拯救嗎?」

向神一連串訴苦後,我們整個人也快要崩潰,然而我的太太對神的信心和倚靠,反而比我更堅定,她對我說:「我們一定要等到最後關頭(即錢用到完全沒有),才向別人借!」

神的恩典終於降臨


正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神的恩典終於降臨,也使我們感到不可思議的事出現了。在4月和7月時,神藉著教會陳弟兄的太太,安排了兩份適合的工作給我們,感謝主!在苦等6個多月後,神終於垂聽了我們的禱告,解決我們在經濟方面的困境,使我們脫離這段苦惱、難過的日子。

筆者在此恩典裡,從中得到一些感想: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祂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祂」(詩三十七5、7上)。基督徒要把祈求的事情,以完全的信心禱告交託、倚靠神,且要耐心等候,因為時機一到,祂必成全我們所求。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然而祂知道我所行的路;祂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雅一2-4;伯二十三10)。神讓基督徒遭遇患難(苦難),目的是要試煉、考驗我們的信心,使我們的靈性更加茁壯成長!

基督徒要以實際的行動,以愛心去幫助窮苦和心靈軟弱的的同靈(雅二15-17)。

願神賞賜我們堅定的信心,無論禍福、順逆,都能時刻仰望祂的恩典與大能。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