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看見魔鬼,看見天使 ◎撰文/高雄教會朱義弘 ◎期數:455期 ◎2015.08號
看見魔鬼


我是第三代信徒,雖然從小被嚴格教導,但是心裡是叛逆的。17歲時,行為不好,是個不良少年,一直惹事讓家人煩惱擔心。在一個安息日,一如往常,我沒去教會,在外鬼混。喝醉回家時,家人嚴厲指責我不守安息日、沒有去教會,我就和家人激烈爭吵。

隔天醒來,發現前胸和後背長出水泡,經醫生檢查是濾過性病毒,俗稱「皮蛇」。這種病症一般呈單線條蔓延,但醫生說我的病症不只單線,還有分支,情況較為嚴重,連醫生自己也沒有見過,只在書本上讀過,稱為「蟠腰龍」。不久後,我的病情加劇,整個人就陷入昏迷狀態。

後來醫院沒有方法醫治,就請家人接我回去。我躺在家裡的床上,痛到意識模糊分不清時間,是白天或黑夜都不知曉。睡夢中,突然聽到門口有蛇鱗片摩擦的聲音,驚醒過來,張開眼睛,以為世界末日來了,覺得空氣中的氣氛很是可怕。

順著聲音轉頭看向門口,有一隻魔鬼變成的蛇,身體很短、很粗,牠的頭竟是一個白色長髮的老頭子,頭頂長兩隻角,對我吐出紅色分叉的舌頭,貪婪的想咬我。我覺得太可怕了,馬上坐起身,指著牠,結結巴巴地喊「哈利……」想趕走牠,可是我說不出來。牠略疑惑停頓了一下,立刻衝過來要咬我,我嚇到了,趕快對著牠大喊:「哈利路亞!」牠就驚嚇得飛快地往外逃跑。

我勉強走出房間,卻看到客廳有四隻大鬼在打麻將,好像在賭博說,贏的要搶走我的靈魂,每隻大鬼的身旁還有許多小鬼,他們對賭博很上癮,熱烈地在桌上賭著,不想離開賭桌,但也時時瞄著我、盯著我。

桌子旁放著一堆喝過的酒瓶,整間客廳香菸煙霧瀰漫,我驚嚇得靠著牆角緩緩地移動,想挪到後面的房間找家人。經過窗戶時,看見天空中沒有太陽也沒有月亮,只有許多的魔鬼,變成各式各樣的大怪獸,追逐著一群一群的人,將他們任意撕裂、吞食,群眾驚慌尖叫,到處逃亡……。

我非常害怕,躲在後面房間內的床角,直到聽見媽媽和教會的人回家,他們一開門,就吆喝著趕走那群在客廳賭博的鬼,那些鬼就像是老鼠見到貓一樣,四散奔走。媽媽他們看見驚恐害怕的我,就開口說:「你就是不去聚會,世界末日了,現在該怎麼辦?」他們舉止從容,臉上發著光,十分平靜地不受世界末日的影響。他們叫我起來,跟著一起禱告。

我醒過來,發現原來是個異夢。

感謝神,給我這個罪人一個悔改的後路,讓我逐漸康復,並努力改過向上。多年後,感謝慈愛的真神賜下聖靈給我,加添我力量。

看見天使


40歲時,我與人合資開公司,開始經營時就遇見金融風暴,股東紛紛變卦,抽走資金,很快的就無法經營。縱然想盡一切辦法,仍是無法補救,壞消息一個接著一個。在我即將出國辦事前,已付不出下個月的支票了。

當我在國外工作期間,一直接到催逼債款的電話,但身在國外,不能充分瞭解公司狀況,無法參與處理,內心的焦急和絕望,逐漸淹沒了我。我一直覺得所有的投資都快賠光了,今生應該是無法還清所欠的債務。這樣的驚恐占據我的思考,注意力無法集中,做事一直分心。

工作結束後要回台灣時,因為我算錯貨運數量,使得行李加倍,即使我們一行人有4個,也需多走兩趟才能搬完。辛苦地把行李搬到捷運站,行李排滿了捷運車門的入口,我們準備搭捷運去機場。我的身上一直背著隨身的重要行李,裡面裝有機票、護照、現金與昂貴器材等。

等候車子進站的空閒,我們坐下來短暫休息,我心裡想著,行李好重,便卸下這隨身的貴重行李,放在旁邊的座位上,喘口氣。突然車來了,我們立刻趕著搬行李進車廂,深怕來不及在車門關閉前搬完。快關門時,回頭檢查有沒有忘記帶的行李,而我那一袋重要的隨身行李,因為被椅背擋著,就這樣安靜地躺在那……。我忘了帶,車門關了,車開動了,我才發現,糟糕!我的隨身行李忘了拿。

快速地和夥伴商量後,決定他們還是繼續趕飛機回國,我則下車去等下一班捷運,回頭去看看能不能找到,因為我的機票與證件都在那一袋遺失的行李裡,也無法搭機返國了。

車子進站,我難過地道別夥伴,衝下車後,焦急地在捷運站裡等回頭的另一班車。

一個人,在語言不通、陌生的國家,我更加的彷徨無助。我想,若是等一下找不到行李,身上沒有錢、沒有證件,今天不知將如何度過。

長期累積下來的壓力,加上找行李的慌張情緒,以及對於未來的絕望,等車的時間,讓我焦急慌張至整個精神快要崩潰。從捷運站護欄後的高架鐵軌,一路看過去,遠遠地可以望見遺失行李的那一個車站,我心裡著急,車怎麼還沒來?又責怪自己一直做錯事……。

在那一刻,想到悲觀的未來,我心一緊,覺得不能再失去錢財和貴重的器材了,整個人著急又慌張,衝動地想要跳下鐵軌跑過去,不論是被捷運車撞了,或被高壓電電到,還是從高架鐵軌摔下去……,如果發生了這些意外,不也正可以結束目前所面臨到的一切痛苦……。這樣的想法突然瞬間擴大起來,占據了我的腦袋。

我快速地走向鐵軌,眼看快摸到護欄了,要跳下鐵軌時,面前突然出現兩個人形的光團,擋住我的路,架住我手臂,將我快速往後移動。突然,我的右邊、左邊、後面,從隱藏的地方出現了人形光團,他們像訓練有素的軍人般,被指揮著迅速向我靠近,將我緊緊架住,移動我的身體,離開危險的鐵軌入口。

我非常驚訝,我知道,我遇到了天使!

以前,想像中的天使是美麗而溫柔的,但他們跟我想像的不一樣,高大雄壯,嚴肅有紀律,我馬上肅然起敬,立正站好不敢動。一個高大的天使,像是他們的班長,靠近我,嚴肅地用身體和頭緊緊貼住我,一瞬間有電流通過震撼我全身,我感受到一個訊息在說著:「你到底在做什麼?金錢和物質,有比生命和身體重要嗎?靈魂這麼珍貴,你怎麼可以做傷害自己、讓靈魂犯錯的事……。」

這股電流,讓我清醒過來,同時也感受到長期累積的壓力慢慢被減緩,這感覺,就好似我在狂風巨浪中掙扎了很久很久,快被淹沒時,被他們救出這片深淵大海。

天使們的出現讓我冷靜下來,我知道自己做錯事了,我不應該太在乎金錢和物質,更不應該失去求生意志。

坐車來到遺失行李的車站後,發現行李並沒有在座位上等我,我卻不再慌亂,平靜地快步走到小辦公室,用破英文跟站勤工作人員比手畫腳,述說遺失行李的事。工作人員看著我,轉身用手指著一個辦公桌,在那上面,我那最美麗的隨身行李,正靜靜地躺在那裡,等我取回。

後來我順利地趕上飛機,感謝主!讓我獲得意外的平安。

得到了管教,我已知錯,然而改變是要長久堅持的,磨練的過程更是辛苦,但從中我也體會到了,只要有信心遵守神的律例、典章,努力做出神所喜悅的事,神一定會眷顧照看我們。

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哈利路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