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與我同行,永不離棄 ◎撰文/珼珼 ◎期數:455期 ◎2015.08號

有一個人,做了一個夢,夢見他和耶穌在沙灘上散步,天空中閃現出各種場景,是他行走過的人生畫面。在每個場景中,沙灘上皆有兩道腳印;一道是自己的,一道是耶穌的。他回首沙灘上的腳印,注意到在他生命的歷程中,很多時候卻只有一道腳印留在沙灘上,他感到困惑,為何每當他的生活處於低潮、最困難痛苦的時候,沙灘上只有一道腳印?這讓他十分不安,忍不住仰起臉詢問耶穌:「主啊,祢告訴過我,一旦決定追隨祢,祢將永遠和我在一起。但是,在我最困難的時候,沙灘上卻只有一道腳印,我不明白,為什麼在我最需要祢的時候,祢離我而去?」

耶穌慈聲回答他:「我親愛的孩子,我愛你,我絕對不會離開你。在你遭受苦難的時候,是我將你抱在懷裡走過那段路途的。」

這是我們都很熟悉的故事。珼珼想,自己大概也被耶穌抱過了好幾次,就在珼珼感覺最脆弱、最痛苦、內心千言萬語的苦惱不知該找誰談起的時候,等到事情解決了,才發現已經在主耶穌的懷裡待了好久好久。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壹四15)。

在心靈最脆弱、最痛苦的時候,人們常常大聲嚷嚷,或是暗自神傷,為什麼沒有人了解他的痛苦?為什麼沒有人能夠幫助?並懷疑耶穌是不是真的與他同在。只將所有的精神關注在自己的傷處,忽略了真神懷中的溫暖和恩典,就像以利亞受到耶洗別的追殺,恐懼之下,就忘了剛才為要讓以色列百姓辨明真神,親眼見到神垂聽他的禱告而降火;也忘卻他因一片小雲,就明白神即將降雨的信心。在生命面臨威脅的時候,以利亞忘記他一直都在神的懷抱中。當我們觀看以利亞逃跑的故事,從中得出結論後,是否曾自省,我們其實和以利亞一樣也是如此的健忘?

等到事情落幕後再回頭看,才知道我們原來冤枉了主耶穌,祂其實一直陪著我們,從不曾離開過,藉著朋友來陪伴、藉著智者的口來點醒我們,並有聖靈在心中注入源源不斷的力量……。然而,祂卻沒計較我們的健忘,即使我們曾經懷疑祂、怪罪祂、抹煞祂的好意,祂自始至終都愛著我們,為我們代求。

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二十三34)。

求神加添心力,使我們將祂的愛不斷地傳遞出去,不辜負這份寶貴的愛。

9月份節目預告

☆2015/09/06 第982集生活咖啡館「希望之樹」──繪本分享

★2015/09/13 第983集小人物悲喜「禱告可以改變一切」訪沈嘉銘弟兄一家

☆2015/09/20 第984集小人物悲喜「神的道路最美善」訪黃樹麟弟兄

★2015/09/27 第985集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訪方顗茹姊妹

節目介紹:

生活咖啡館「希望之樹」──繪本分享

法希里想種一棵樹送給剛出生的妹妹露西亞,可是他遇到許多困難。第一顆種子被山羊吃掉了,第二棵種子被暴風雨沖走了,還有一顆種子在焚燒林地時被燻得焦黑。法希里真的可以種出一棵強壯的大樹來保護妹妹嗎?

小人物悲喜「禱告可以改變一切」訪沈嘉銘弟兄一家

嘉銘和心怡原本是以高興的心情迎接第二個兒子Jesriel的到來,但是當孩子一歲多時,夫婦倆發現照片中Jesriel的眼睛總是顯現出白色反光。醫生告訴他們,孩子罹患了眼癌……。當醫生建議必須將Jesriel的眼球挖掉,讓癌細胞不再擴散時,夫婦兩人同心禱告,將Jesriel交託給神,各地教會同靈也為他們代禱,孩子的眼睛竟然不藥而癒……。

小人物悲喜「神的道路最美善」訪黃樹麟弟兄

原本來自傳統民間信仰家庭的樹麟,慕道一陣子後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一次午休時,樹麟感覺右側身體突然劇烈疼痛,送至醫院檢查,才知道他的肝臟裡有數顆惡性腫瘤。樹麟的哥哥、姊姊聽到這個消息,都愁容滿面,但是樹麟卻不害怕,他告訴他的兄姊:耶穌這樣的安排,自有祂的旨意,我應該信靠、順服……。

音樂花園「讚美詩源考之二十」訪方顗茹姊妹

當詩歌響起,是否也喚起您對於神的敬畏和頌讚呢?讚美詩的詞曲作者、這些神所揀選的工人,雖然他們的身分和地位都大不同,仍然因著神給予的恩賜和愛主的心,完成了神的工作,也將福音廣傳到世界各地。讚美詩源考進入第20集,歡迎聽眾朋友們繼續收聽!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