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柬埔寨的聖工正方興未艾 ◎撰文/何腓利 ◎期數:456期 ◎2015.09號

柬埔寨的聖工根據巴生的金美珍姊妹說,是從2005年開始的,當時是透過陳萬發傳道夫婦經過八個月的禱告才實現的。一天,神的靈指示陳傳道說:「你去柬埔寨」。事就這樣成了。到現在為止,歷經十多年了。目前的聖工除了柬埔寨的首都金邊每天早上五點半有早禱會外,另有沙令、甘榜士都和奧撥三處聚會點有舉開安息日聚會。過不久就要開闢第四個聚會點,感謝主!

就人數來說,金邊約有三十位信徒,其他三處約有五十位信徒。這些信徒和慕道者絕大多數從其他教派來的,有些則是佛教徒。在此,想起主耶穌對祂的門徒所說的話:「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約四38)。從金邊到這些聚會點約有兩百公里,一次出去聚會,包括簡短的訪問,來回一趟要花上七八個小時。

目前柬埔寨的聖工多數由陳傳道一個人默默耕耘,有時也得到一些志工的協助,他們來自英國、台灣、沙巴、新加坡及馬來西亞。這次(三月份)的志工一共有八位,有台灣的蕭榮燦執事夫婦、黃愛梅(Ai Mei)姊妹、林姊妹(Emmy)四位,與從馬來西亞來的金美珍姊妹(領隊)、彭教授、何腓利執事及林志雄弟兄共四位。

在分享中,金姊妹告訴我們她蒙神的啟示,在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就學會講華語,因她從小是受英文教育的,對中文一竅不通。如今,她竟能講一口流利的華語,這對柬埔寨的聖工有很大的幫助。誠然,神的作為實在太奇妙了!

現階段金邊除了少數信徒用華語外,多數用英文交談。信徒相當年輕,大都未超過四十歲。他們的素質亦不差,有不少受過高等教育的,信心單純、熱心聚會、樂意事奉神,禱告也非常迫切。據說,有好幾位尚未受洗的慕道者都被聖靈充滿,講出流利的靈言。相信,假以時日,柬埔寨的聖工在聖靈的帶領下,肯定發揚光大、高舉神的名。我們十分期盼這個美景盡速來到。

在這次擔任志工中,筆者也分享個人小小的見證。能參加志工的行列,是透過女兒妮子的建議,與響應金姊妹的呼聲──號召更多弟兄姊妹到金邊做義工及教英文。臨行前,我對自己和女兒說盡量保持低調,焉知這次的經歷讓我想起《詩篇》二十三篇第4節:「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因為這次我經歷了一場相當嚴重的車禍,若不是神及時的拯救,我肯定無法在此向眾人訴說。

車禍發生在今年(2015)三月14日的黃昏,七點時我們一行七個人從金邊的郊外返回市區。當時陳傳道開車,以時速八十公里行駛在高速公路上,而我坐在駕駛座的右邊。行駛中,突然有一頭很大的黃牛從左邊車道橫衝過來,就在一瞬間,我們這輛3,000cc的車子被撞成一堆廢鐵。我立時感到頭暈目眩,左邊的肋骨痛到讓我無法動彈,可能是安全帶拉傷肋骨所致。當大家都從驚魂未定中爬出車身,互相關懷傷勢,而七個人中只有我一個受傷,其餘都平安,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陳傳道對我說,若不是那條安全帶,我可能從前面的擋風玻璃衝撞出去,後果不堪設想。說真的,有誰會意識到一頭牛衝撞過來呢?當下,陳傳道根本來不及煞車!之後,我被送到金邊的醫院作X光檢查,幸好沒有骨折,感謝主。

從金邊回馬來西亞後,受傷的肋骨隱隱作痛,只好再到醫院詳細檢查。不過醫生說,這類的傷痛會持續一段時間,只能求主憐憫,讓我能夠早日痊癒。榮耀歸主名!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