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我生命中的君王 ◎撰文/松山教會駱秀娥 ◎期數:456期 ◎2015.09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獨一真神的呼召,引導我認識主耶穌基督的救贖,祂真是宇宙萬物的主宰!

迷茫信仰路


我的爺爺是乩童,爸爸是能解神明轎頭寫字的人,只要村裡鬧鬼、犯邪不平安、需要求問神明時,都會找爸爸幫忙。從小,生活裡就常接觸種種鬼、神、生、死纏繞的問題。有鄰居家鬧鬼,神明說是冤冤相報,不久他們家的曾祖母就自殺身亡,緊接著祖母也自殺了,弄得人心惶惶,恐懼不安;尤其是喪祭時,掛滿十八地獄行刑圖,陰森詭譎,教人毛骨悚然。

從小看見人們的恐懼無奈,許多問題與矛盾籠罩著我,我困惑不解的思想,人從哪裡來?死後往哪裡去?

十幾歲時,爸爸病逝,那時我在一家日本工廠上班,曾經幾個晚上在宿舍睡覺時,有看不見的東西來壓床,後來竟連午睡時也來,情況愈來愈嚴重。藉著放假回家,我告訴母親,母親便委託鄰居帶我去求助法力更大的神明。乩童作法後說,是對方尋仇,來勢洶洶,不易解決!我聽了心中極為反感,甚麼前世仇、今世報?前世我是誰?跟誰有仇?

日後有人引導我接觸一貫道,我熱心追求,想修練成仙,超越人的無奈。進入一貫道時,有引介者做我的點傳師,傳授三寶,一切要保密,由前人帶領發重誓,違背者五雷蓋頂。

他們主張清修可以得道,吃素不殺生,積功德免於輪迴。我為要得道,風雨無阻地跑道壇聽道;為修煉成仙,打坐默唸觀音大士梵文經一百零八遍,險些走火入魔。一晚正要入眠時,有一長髮不見臉者壓迫我,我使盡全力仍無法掙脫,聲嘶力竭大喊救命!驚嚇之餘,求助道壇,他們又教我要唸金鋼經。後來冷靜思考,那教導信徒獨身清修的,自己卻兒孫滿堂;做法會時,入功德依人頭算價,沒錢者要去借。這使我感到不平,遂決定暫時停止參與「活動」,靜觀其變。

獨一真神的呼召


兩年後,一日午休時間和同事聊到信仰,他問我為何要吃素?談論後,他遞給我一本聖經說:「這是世界上公認最寶貴的書。」我隨手好奇翻著,正好翻到《哥林多前書》七章8節「論嫁娶的事」,25節「論守童身」,真奇妙!再翻又看到《羅馬書》十四章2-3節:「有人信百物都可吃,但那軟弱的,只吃蔬菜。吃的人不可輕看不吃的人,不吃的人不可論斷吃的人,因為神已經收納他了。」最關鍵的是,《提摩太前書》四章1-3節:「聖靈明說,在後來的時候,必有人離棄真道,聽從那引誘人的邪靈和鬼魔的道理……。他們禁止嫁娶,又禁戒食物,就是神所造、叫那信而明白真道的人,感謝著領受的。」這些經文正好解答了我兩個問題!一是守獨身清修,二是吃素。心中感動莫名,就這樣,我踏入了真耶穌教會。

神奇妙的恩典藉著聖經引導我到祂跟前,正如《約翰福音》十五章16節所說的:「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

應許的聖靈


持續查考道理一年多,於1983年受洗。受洗後更渴望求得聖靈,但每次禱告,從盼望到失望,甚是沮喪。幾次在家立志禱告求聖靈,禱告不久,總感覺旁邊似乎有人在監視我,使我備感威脅與害怕,不禁擔憂起,自己曾發重誓卻違背一貫道,所以他們的神不放過我嗎?

心靈交戰幾度陷入憂愁,又逢不順遂的事情連番衝擊著,心情跌落谷底,開始絕食尋死。至第四天,憂傷失望至極時,突然有聲音告訴我:「妳在這裡做什麼?怎麼還不趕快去聚會呢?」此語驚醒了我,趕緊振作精神到教會去。那次聚會後,又重新燃起信心,認定要繼續努力祈求聖靈。

神聽見我殷切的呼求,也加添了我力量。在1988年5月18日,靈恩佈道會第二天的禱告中,終於賜下那應許的寶貴聖靈給我,讓我有了得天國基業的憑據。感謝主!得著聖靈後,不再受邪靈挾制與驚嚇,對道理的追求,也更堅定更勇敢;這也成為日後生活面臨試煉時,最大的力量和倚靠。

千捶百鍊神的愛深入肺腑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神指引他的腳步」(箴十六9)。先生雖然殷勤規劃工作,致力拓展事業,但是誰都不知道後面的道路如何,惟有神掌管明天!

人的計畫趕不上變化,生活隨著先生的事業起伏,有很大的轉折!一次承辦亞裔選美賽、二次的健美選拔賽、一次南美洲的足球賽,傾盡所有,負債累累!從此苦難粉碎了生活美夢。

然而,神有神的時候,神有神的安排,祂知道人的軟弱和需要,更知道我前面將要經歷的道路!藉著一年一個月的社會組神學訓練班的進修,奠定了我的信仰根基,也是我在信仰路上,靈修最密集、最精純的高峰階段。當生活磨難臨到時,只要緊緊倚靠主,便能關關難過關關過!

恩典一:耶和華的使者,在敬畏祂的人四圍安營,搭救他們(詩三十四7)。

舉辦足球賽失利後,主辦單位的負責人不願支付大筆的廣告費,業者屢次催收未果,就直接找上了先生,當時承辦活動的外包簽呈是他簽核的,要他負責。

一日夜晚,有人猛按電鈴要找先生,公寓電鈴聲很大,擔心吵到別人,我急忙回應說,這裡沒有你們要找的人,這麼晚了不要妨礙安寧,不然報警了!我從三樓的窗戶探頭往外看,聽見二個人站在對面馬路邊惡語,揚言要對我們不利,他們知道我們有一輛醒目的廣告車,很容易堵到我們。於是先生打算要安排我和妹妹另找地方避避風頭。

聖經說:「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必微小」(箴二十四10)、「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詩一二一8)。我堅信,在神所應許的地方,必可安然居住,我決定不離開,一起面對吧!感謝主的眷顧保守,蒙蔽對方眼睛,在他們來圍堵時,我們醒目的廣告車那麼大,就停放在樓下門口,竟然沒被發現……。

恩典二:主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詩二十八7)。

約1996年底的某天,在店裡工作的時候,突然聽見有人喊我的名字,抬頭一看,只見二個彪形大漢佇立在眼前,叫著我的名字要找人。我直覺地點頭,心知不妙,趕緊請他們入座,然後轉身去泡茶。感覺大禍臨頭,雙腳不自主發抖,內心急呼:「主啊,救我!」當下腦海浮現神的話語:「忽然來的驚恐,不要害怕……。因為耶和華是你所倚靠的,祂必保守你的腳不陷入網羅」(箴三25-26)。泡茶的同時內心又再次急呼:「主啊,救我!」腦海又出現同樣的經文,真奇妙!

因為這樣,心裡的恐懼消除許多,腳步平穩地走到客人面前招呼用茶,對方嚼著檳榔看著我說:「我要找某某人,快叫她出來吧!」我笑著點頭說:「我就是,請用茶。」對方瞪大眼睛,張著嘴吧驚訝遲疑的說:「妳就是?」我應聲說:「是,我是!請問您們是哪裡?」語畢,我感覺周身的空氣似乎都凝固了,時間也停頓了些許……。

跟著,對方說出來意,我也應聲說出這其中有誤會。當下,神引導我平穩地道出事情的經過,對方竟然互望一眼說:「那我們不就被騙了,耍我們啊!」隨即起身對我說:「沒事,沒事!我們走了。」

在這件事上,又讓我體驗到神的大能、神的愛!神將我們隱藏在祂的蔭蔽下,使我們安全不受害。

恩典三:主是我生命的君王

2008年4月中旬,陪同妹妹秀蓮去做檢查,我也順便做心臟檢查,診斷後,又做了心電圖檢查。醫生諮詢後,要我隔天再約診做「運動心電圖檢查」,但當時人太多排不進去,只好挪後另約時間,卻正好卡到我18日要出差杭州十天。唉,那只好等出差回來再說吧!隔了二天,接到先生來電說,出差時間要往後移,配合店家老闆旅行澳洲回國後,再排時間過去。這樣一來,既然不急著出差,心想,就再約診看看吧!看診時間便提前改到21日。

當天依約前往醫院報到,當醫護人員指示我要站上跑步機時,竟然一股恐懼感油然而生,腦筋閃過一個「死亡的訊息!」,瞬間想起幾年前,一位先生商界的朋友,就是在做運動心電圖踏上跑步機時,當場走了……。我連忙問護士人員是否會在我旁邊,並告知我的恐懼,同時要秀蓮陪在我後面。

在我踏上跑步機跑了幾下後,突然一股心臟欲墜的感覺又出現了……。急促中,醫護人員趕緊通知主治醫師,接著一連串慎重又仔細的問話,氣氛很是凝重,並馬上為我轉診這方面的權威醫生。診斷之後,要我當天即刻辦理住院,準備手術!

醫生給我十分鐘,整理驚恐的情緒,當下我心中禱告:「主啊,祢讓我此刻提早發現症狀緊急就醫,是要存留我性命嗎?是的話,懇求祢讓我克服恐懼、接受手術吧!我要全然交託於祢,因為生命是祢給我的。」

禱告中,回想起4月6日(星期日)那天,大約午後二、三點的時候,逛完九份老街要爬坡上停車場,走沒幾步,突然整顆心臟好像要掉下來,無法呼吸!頓時感覺自己好像快死了一般,掙扎瞬間,連連急呼:「哈利路亞,主啊,救我!」約莫五到十分鐘左右,急促喘息的狀況舒緩許多,我手勾住大妹的手臂,請她讓我撐著,不然我爬不上去。4月9日上課時,操作身體按摩練習的時候,頓時那種氣絕的威脅感又出現了,於是老師提議我要趕緊去做檢查。檢查前的那段時間裡,我很想唱詩,連續二個早上七點起床,隨意翻開讚美詩都是翻到241首〈我生命的君王〉,唱著唱著,眼淚盈眶,湧上心頭的是滿腹的感動和虧欠,悲泣初信主的熱情以及力傳福音的殷切心志,竟於何時卻步了?「主啊!祢是我生命的君王,我深受恩典,卻很久沒傳福音了,懇求聖靈教導,賜我剛強!遵行主道,有愛神愛人的力量。」

原來神愛的叮嚀是這般的奇妙!於是手術前通知了好姊妹幫助代禱,上手術檯時,我禱告並唱著:「我心所喜歡,我靈魂所仰望,就是我生命的君王……」。在神的眷顧中,順利完成四個多小時的血管繞道燒灼手術。感謝主!

經歷一連串艱困生活的磨難,一路走來,身為神的子民,我深深體驗到有神的眷顧、神的管教、神的帶領、神的應許,更多的是──神的愛!《詩篇》二五篇3節說:「凡等候神的必不羞愧。」在困頓煎熬的日子裡,只要緊緊抓住神的慈繩愛索,主必引導我走過流淚谷,把我從苦境中轉回,讓流淚谷變為泉源之地,並有秋雨之福蓋滿全谷!感謝主的慈愛,願將一切恩典、榮耀、頌讚歸於生命的神,哈利路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