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恩典夠我用 ◎撰文/嘉義教會蘇雙美 ◎期數:456期 ◎2015.09號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我們家族信主的經過,是從父親開始。在1947年二二八事變後,父親從台灣被派到大陸行醫,也因此接觸到教會。

母親年輕時即跟隨父親,之後兩人從福建省回到台灣的朴子鎮。當時父親已受洗歸主,所以平時父親都是一個人到教會,母親便常生抱怨。有一天父親聚會回家,母親開口罵他天天往教會跑,把診所的病人及雙胞胎小孩(我和哥哥是雙胞胎)丟給她照顧,早晚忙得團團轉……。豈知父親身後跟著幾位弟兄姊妹前來,讓母親當場覺得很不好意思。

信主後,母親是一位敬神愛人且熱心聚會、喜愛禱告的人。只要我們去教會聚會,不管颳風下雨,她都喜歡和我們同去。她很喜歡禱告,在家時,不論白天或晚上,總是持續地為家人、為教會代禱,也常常賙濟窮人。

一日,有位常來家中探訪的姊妹,再度前來邀母親一起禱告。母親就在那天得到聖靈,並且聖靈大大充滿,鄰居和房東聽到都跑來觀看,不明就裡地便開口大罵:「阿姨發瘋,醫生娘(母親)也發瘋。」然而母親從聖靈中體驗到神的同在,心中非常喜樂。

這位姊妹當下順勢告訴房東不可這樣罵人,若不是因著我們信耶穌,有主耶穌看顧他的房子,他的房子就沒人敢租了(我們所租的房子很寬大,裝潢也很高級,因以前是開酒家的,但曾有一位警察吊死在屋內,因此一般人入住後,常受到魔鬼的捉弄,無法過著安寧的生活;但因我們信主,蒙神眷顧,可以安穩度日)。

其實剛開始入住時,有時候父母在屋內會聽到有物品從二樓摔下來,或沙粒從屋頂掉下來的聲音,父親也曾在門外看到魔鬼假借穿制服的警察走進家中。雖然魔鬼三番兩次的騷擾,但他們都不害怕,因為深知所信的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只要堅心信靠祂,必能得主保守,十分平安(賽二十六3)。

當時朴子教會聖工興旺,有一位開理髮店的姊妹罹患了乳癌,乳房腫脹如柚子,又如皮球那麼大,母親攜著國小二年級的我,帶上手術用具及小臉盆要去處理。出門前我們先在家中禱告,求神同在,求神醫治。到達時,那位姊妹告訴我們說,前天晚上她夢見神藉著母親為她開刀,當她醒來時,胸前流出約小臉盆多的膿汁。這都是神的保守眷顧,讓我們更加能確認,所敬拜的乃是赦免人的罪、醫治人疾病的全能真神。

記得母親信主不久之際,有一次教會的姊妹邀她去參加附近教會的靈恩會。會後有感恩奉獻,她心想,如果是以前到廟裡祭拜,牲果還可以拿回家給孩子吃,但教會的奉獻,投入奉獻箱就沒了……;當時母親尚不明白奉獻的道理,不知道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在回家收衣服時,她心中再度想起這事,忽然竹竿掉下來,打中脖子,而且痛得讓她無法轉動,趕緊奔回屋內尋人協助,父親遂請弟兄姊妹們幫助代禱,而母親也因認罪悔改,禱告後就痊癒了。

「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林後九7-8)。感謝神,母親明白奉獻的道理後,很徹底地實行什一奉獻,甚至超過十分之一。她把每天還沒扣掉本錢的收入獻上十分之一,也因為她確實遵守這個道理,神就將各樣的恩典多多地加添給她,使她凡事充足。

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過年前的一日晚上8點多,母親帶我去買皮鞋。回家路上,我高興地提著皮鞋奔跑,沒有走在母親的身邊,因天色昏暗,母親視力不好,腳踩進水溝裡,拔出時已扭傷、腫脹了,就先回家抹藥、吃消炎止痛的藥。晚上睡覺時,母親夢見一位弟兄對她說,不用去國術館求醫,禱告就會好。天亮時,有人來按電鈴,母親忘記腳有扭傷,直覺地急速起床,一行走,發現腳竟然好了,真是奇妙!母親滿心喜樂,因神的慈愛和恩典何其豐盛!

1968年,我們住在大林鎮仁愛路時,母親抱著孫女在門前乘涼。看見從前的鄰居因競選鎮民代表,正在沿街拜票。母親想起二、三年前房屋改建時,被這位友人欺壓一事,心中再度燃起怨恨之火,於是向在場的左右鄰居,說起這個人的惡行惡狀。

就在此時,母親重重的咳了幾聲,覺得不對勁,咳出來的竟是鮮血。她匆忙進屋,內心很納悶:好好的為什麼突然咳血?隔天就到嘉義就醫,住院觀察一陣子後仍不見好轉。後來她明白這是因未赦免人而受管教,是主耶穌要她離棄憤怒。於是母親讓我們辦理出院,並在安息日聚會時,站在施恩的寶座前認罪悔改、求神赦免,在弟兄姊妹的代禱下,咳血止住,痊癒了。

聖經上告訴我們:「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傳七14)、「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詩三七8)、「不可含怒到日落」(弗四26)、「主所愛的,祂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來十二6)。感謝主的恩典,祂隨時隨處都在保守、鑒察,使我們不致偏離正路;並且耶穌基督能體恤人的軟弱,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座前(來四15-16),向神祈求憐恤和赦免,主必做我們隨時的幫助。

1994年9月1日,松山教會舉辦全家福健行活動,母親與兄嫂們一起去參加。隔天,兄嫂如往昔照常上班。大哥出門前,母親請大哥一同為當天要去當兵的孫子信男禱告。約莫中午時刻,三孫婿回來,母親告知身體不適,孫婿便到車上拿些中藥給她服用,並提醒母親說:「岳父(我的大哥)等一下就回家陪她吃中餐,門先不要反鎖。」

當大哥回家按門鈴無人開門,用鑰匙也開不了門,以為母親在睡午覺,就又返回公司上班。待下午一點打電話給大嫂談起這情況後,大嫂直覺出事了,就請大哥先回家,從鄰居的陽台入內。進到客廳時,大哥發現母親仆倒在電話旁,話筒掉落在地,緊急送醫時已無氣息。就這樣,母親蒙主恩召了。

外甥(真弘)在馬祖服役,原定9月1日回來,然而因天候不佳,馬祖的船班無法如期開航,必須延到9月3日。我想,如果當時家中有人,就可以趕緊將母親送醫,或許她不會這麼快離開我們。然而神有祂美好的旨意,依照母親所祈求的──臨終時不要臥病在床、連累家人,能夠平靜地安息主懷。

雖然母親以如此匆促又無預警的方式離開人世,讓家人非常錯愕又不捨。然而在她一生84個年頭中,蒙神眷佑她大半的人生路程,自從她信主後,信仰的足跡、敬神愛人的表現,值得我們兒孫思念、效法。願一切的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