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伯八 口中的言語如狂風要到幾時呢? ◎撰文/杏樹筆耕小組策劃fllad撰稿 ◎期數:458期 ◎2015.11號

這些話你要說到幾時?口中的言語如狂風要到幾時呢?(2)

人在說話,速如狂風時,腦中的思維,心裡的思緒,是否也同步統整、條理清晰、說理清楚?

滔滔不絕,是因心有定見,可以不假思考,脫口而出!只是「定見」,究竟是真知灼見?還是「偏見」,真是自己都未必清楚的。

如果,曾經能細思自己的見解,仔細觀察神難以測度的作為,或許安靜的陪伴、微小處的貼心舉動,會是受苦之人所需。

言語如狂風,讓人想到耶穌的母親馬利亞,那一貫地存在心裡、反復思想──

面對天使傳達的神意:「你要懷孕生子」(路一31)。

面對賀喜的牧羊人在跟前說起天使告訴他們的話:「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路二10-12)。

面對西面的祝福:「這孩子被立,是要叫以色列中許多人跌倒,許多人興起;又要作毀謗的話柄,叫許多人心裡的意念顯露出來;你自己的心也要被刀刺透」(路二34)。

面對以為與他們走失了的12歲時的耶穌回答:「為甚麼找我呢?豈不知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麼?」(路二49)

一樁樁,超乎「定見」與「常理」的事件,馬利亞都可以有「人之常情」的激動反應,但她不以急躁與抗拒相應,狂風般的言語,讓她遠避對神作為的輕慢,與對人膚淺安慰的無謂。我想,這樣美好的性情,真是我要好好練習、學習的。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