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圈圈隨行網 喜信福音團契 喜信醫宣網 生命體驗營 Android APP IOS APP 喜信 FB TJC 喜信網路家庭 首頁 會員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福音 網路雜誌 網路廣播 網路電視 福音傳真 遠距教學 日光美樂地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喜信家庭-關於我們 喜信家庭-大小報 喜信家庭-教會與團契 喜信家庭-喜信成員 喜信家庭-文藝特區 喜信家庭-會員服務 喜信家庭-聯絡我們 討論園地-代禱園地 討論園地-聖經學堂 討論園地-心靈綠洲 討論園地-慕道友茶坊 討論園地-詩歌花園
認識主是我們一生最美的祝福 ◎撰文/彰化教會劉夜蘭、北投教會劉詩燕 ◎期數:458期 ◎2015.11號

我們的父親劉進仕,於1953年11月6日出生,兄弟姊妹共七人,排行第六。1978年因經營生意失敗,背負龐大債務使家庭陷入困境,但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由於房東趙吳鉗姊妹的引領,歸入主的名下,爾後陸續帶領其父母、三姊(苜莉)及二哥(進添)信主。父親原屬歸仁教會,後來搬至彰化,屬花壇教會。他一生忠心事主,以父事為念,每天早上就以宏亮的禱告聲叫醒家人們,可說是家中的信仰支柱。

父親平常身體健朗,少有感冒,但在2008年的一次健檢中,發現身上有癌症指數12,但不知是身體哪個部位,由於再過兩年才得以退休,一直禱告求主保守至退休。2010年長外孫女提亞出生,因大女兒夜蘭的婆家無法同時照顧孫子提諾和提亞,神感動父親離開台南,並帶領我們購置了彰化縣大村鄉的新家,除了自願當起奶爸外,也在信仰上能就近督促家人,讓我們在聖工事奉上無後顧之憂。

2011年父親的身體漸有異狀,常血便及多次腹瀉,經醫院確診,罹患了乙式結腸癌三期末。他回到家並無埋怨神,反而告訴家人:「我中獎了,一起來唱第七首〈歡樂齊頌主〉,賞賜的是神,收取的也是神,不要問神為什麼。」父親並立即感恩奉獻。禱告中,神對父親說:「你為我做的已經足夠了,要休息,我悅納你手所做的工。」在發病的這兩年內,父親總是對我們說「主恩夠用」,主耶穌已經給我們很多祝福,靠著主耶穌的恩典得以平安度日。

2013年6月,因胃出血進入加護病房並發出病危通知,然而感謝主,2天後就轉入普通病房,只是化療使得身體大顯虛弱,父親因癌細胞有擴散現象導致全身疼痛,醫生以嗎啡緩解,卻使父親整日昏昏沉沉、四肢發麻,無力再跪著禱告。在全家人和教會的弟兄姊妹用力祈禱下,父親自行拿掉一份嗎啡貼片,兩週後,靠著主的聖名移除嗎啡,而且主耶穌完全撤去父親身上所有的疼痛,這真是何等奇妙的恩典!

9月因腹積水頻繁,每隔7-10天就要急診抽腹水,打營養針。令我們不捨又佩服的是,父親為了不驚擾鄰居,為了不拖累子女,他不叫救護車,硬撐著病體自己開車去掛急診,再由母親用輪椅推去就診;又為了員林及花壇教會建堂需要奉獻,他把退休金省下來,不請看護而請媽媽多忍耐來照顧他,家人則輪流每天早晚為父親按摩,舒緩他臥床的不適,感謝主賜給家人相愛相聚的機會。

在發病期間,父親囑咐我們,主的恩典浩大,不可因他的病推卻聖工。母親也說:「士農工商各人各盡本分,照顧好自己的家庭及工作。」並向父親說:「你是我的責任,我一定陪你到最後。」母親甘心樂意照顧父親,主耶穌賜給她意外的恩典,這半年來,公司主管特許母親不用請假,讓母親專心照顧父親,且神總在需要的時候,感動客戶來幫助母親,順利交差每月的業績,神也賜母親在父親臥病期間,有智慧能處理大小事。

父親效法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雖然不捨家人,很想繼續陪伴我們,但一切照主的旨意,不要照人的意思。每次禱告後皆大聲吟唱:「感謝主鴻恩,主這樣愛我實在頂深,感謝主鴻恩。」父親靠著主坦然面對生命的歷程,說要先去天國探勘了,勉勵我們要感謝主所有的安排,我們是恩典之家,快樂之家。

11月10日晚上,全家禱告中,小女兒詩燕看見天使來撫摸父親的頭、腹部及母親的胸膛,讓我們知道神與我們同在,神不只看顧父親,也看顧母親。11月11日父親覺得心情好舒暢,只是四肢無力而已。安寧病房中的醫生、護士和彰基院牧部牧師對我們說,從父親身上可以看出他是有神同在的人。下午,母親為父親擦澡時不斷地落淚,似乎主已感動母親,主耶穌的時候到了。

11月12日零點三十分,照父親的願望,活到六十歲就足夠了,且像祖父一樣在睡夢中平靜安穩地離世,回到天父懷抱。願一切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推薦給朋友   發表感想   看讀者迴響   加到我的百寶箱   下載PDF檔 分享至 Facebook
返回上頁